二、机器人物语 于2015.12.31

杭州唐老鸭

<p><br></p><p> 今天是12月31日,三年前,2012年的今天,是我安装脑起搏器手术后开机的日子,是我重生的日子,我把它看成是我的第二个生日!记得那天开机后的效果并不那么的如意,路走不稳像踩在棉花上,开机后整整一月左右我才慢慢开始接受了这个“结果”!走进了有"机"的与帕共舞时代------磨合期开始了!</p><p>翻开程控记录本,看到开机时的第一次调药记录,美多芭3/4粒+柯丹1粒,4次/日。第三次美多芭中有1/2粒息宁。睡前1粒息宁+1粒柯丹。泰舒达1粒,2次/日。全天合计美多芭3粒,息宁1.5粒,泰舒达2粒。很是感慨。整整三年,如今的我走路平稳,一天的药量大大减少:息宁1/2粒,森福罗0.25,每天三次,金刚烷胺1粒,每天2次。全天合计息宁1.5粒,森福罗0.25六粒,金刚烷胺2粒。美多芭停吃。</p><p> 2014年的10月底,我应康定情歌的邀请,在先生和女儿陪同下去上海,参加长海医院举办的美敦力脑起搏器病人座谈会,第一次接触到网络帕友这个群体,结识了众多的网络帕友!在帕友们顽强抗帕斗志的成感召下,我开始走向公益。我在公益中体验人生,体会友情,体现价值,并且努力地进行自我完善:米修说,不要忘记我们的初衷,因此,帕友利益最大化,是我做帕公益的原则;顾大夫说,自助助人,是帕公益的基础。作为一个近14年的老帕,三年机器人的我没有舍己为人那么伟大,但愿意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尽力去帮助病友,哪怕是与他们聊天,也是一种帮助。2015.9月,我走进了浙医二院,成为一名在册机器人志愿者。做公益很快乐。尤其和那些志同道合的充满正能量的团队成员在一起为帕友做事,收获的是快乐,快乐能促使大脑产生多巴胺,不但对自己有益,还能传递给你周围的人。</p><p> 今年的五月初,手术后先生第一次放我单飞,去了嵊泗列岛,月底又去了太湖,紧接着7月的青,岛,8月的南京,从6.13、 7.19、 到“回家”,一系列的帕友公益活动,带着快乐走在路上。越来越多的新机器人陆续加入,叶云、何红荔、阮荣耀、李彩英、林老师等等。我们一起带着希望和机器与帕共舞。这是一个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创新时代,是一个信息网络四通发达的革命时代,相信人类一定能战胜帕金森,也许就在明天,让我们一起期待吧,2016, 大家一定要更好,一定会更好的!</p><p> DBS,你信与不信, 它和我们在一起!每周三下午,你来与不来,我都在浙二等候着~</p><p> 感谢我的家人、同事和朋友们!</p><p> 感谢浙医二院!感谢我的医生罗巍、傅伟明、郑喆、朱君明!</p><p> 感谢美敦力公司方赟 先生!谢谢你三年来一直在我身边! 感谢北京玉泉医院马羽博士! 感谢上海瑞金医院李殿友先生! 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p> <p>在浙医二院何老师开机</p> <p>罗巍主任和帕友</p> <p>单位疗休养</p> <p>机器人第一次单飞,在嵊泗列岛</p> <p>和帕友在邵逸夫医院</p> <p>帕友活动</p> <p>机器人回娘家</p> <p>尽开颜~我是机器人</p> <p>我是机器人,三岁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