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弘睿读书心得-昆虫记卷心菜毛虫

三年九班翁弘睿

<p>这周我和妈妈读了一本跟昆虫有关的名著——《昆虫记》。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许多昆虫的知识,这里我就向大家介绍一种昆虫,名叫卷心菜毛虫。这种毛虫生活在卷心菜上,它是白蝴蝶的幼虫,通过吃卷心菜叶来摄取营养,吃饱后不断长大。长大后,它们就爬到角落里织起茧来,等到第二年春天四五月白蝴蝶就从茧里出来,张开翅膀飞走了。</p> <p>卷心菜毛虫也有天敌,那就是小侏儒,当卷心菜毛虫产卵后,他就把自己的卵产在卷心菜毛虫的卵里,不断吸它们的血,当小侏儒长大后,就从冒充的身体里爬出来,开始做茧,他们的茧是黄色的,第二年破茧出来就是蛾了。</p> <p>不断得阅读各类书籍,能够丰富我的知识,学到课本以外的各种常识!我会不停的读下去,坚持读书使我快乐的成长!</p>

卷心菜

毛虫

昆虫记

白蝴蝶

昆虫

长大

侏儒

第二年

不断

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