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霈岳

<p>我将无我&nbsp;&nbsp;&nbsp;不负人民</p><p><br></p><p>&nbsp;文/霈岳</p> <p>一道闪电,</p><p>霹雳震耳欲聋!</p><p>一束阳光,</p><p>暖意融融!</p><p><br></p><p>“我将无我,</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负人民”!</p><p>斩钉截铁掷地有声!</p><p>振聋发聩,</p><p>一腔赤诚,</p><p>真挚情怀,</p><p><br></p><p>总书记的肺腑之言啊,</p><p>是江河湖海的浩荡,</p><p>是三山五岳的厚重!</p><p><br></p> <p>中华民族的精神,</p><p>中华民族的传统,</p><p>“无我”,</p><p>早就深深的植入</p><p>华夏儿女的心中。</p> <p>“非彼无我</p><p>非我无所取”,</p><p>“志之所超</p><p>无远弗届”,</p><p>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p><p>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p><p>“精忠报国”似一面面銘旌,</p><p>一代又一代的传承,</p><p>光照日月</p><p>千秋英雄!</p><p><br></p><p>虽然是“忠臣”</p><p>虽然是“忠君”</p><p>也能得到黎民百姓的推</p><p>崇。</p><p><br></p> <p>但是,</p><p>他们的“无我”,</p><p>与共产党人是天壤之别,</p><p>有根本的不同!</p><p><br></p><p>共产党人的“无我”,</p><p>是为了人民大众,</p><p>“为人民服务”,</p><p>为天下乡亲,</p><p>不言私利,</p><p>夙夜在公!</p> <p>想一想吧,</p><p>“血染湘江”</p><p>是谁的鲜血把湘江染红?</p><p>看一看吧,</p><p>万里长征,</p><p>每三百米就有一位红军倒下,</p><p>靠的是理想和信念支撑。</p><p>从延安到进北京城,</p><p>人民英雄纪念碑上,</p><p>刻着多少先烈的英名!</p><p><br></p><p>想一想吧,</p><p>为什么人民高唱《东方红》,</p><p>看一看吧,</p><p>毛主席的睡衣上有多少补丁!</p><p><br></p><p>先烈和我们的领袖,</p><p>他们的“我”,</p><p>化作“金星”,</p><p>化作中华民族的象征,</p><p>化作人民心中的太阳,</p><p>是人民的口碑,</p><p>是党旗军旗国旗的魂灵!</p><p><br></p> <p>新时代,</p><p>以美美与共天下大同,</p><p>不言私利,</p><p>以“无我之境”,</p><p>许党许国忠于人民,</p><p>校对航程!</p><p>时不我待,</p><p>壮士断腕,</p><p>舍我其谁,</p><p>荡涤尘埃,</p><p>还蓝天大地干干净净!</p><p>“不负人民”的习近平!</p><p><br></p><p><br></p> <p>“我将无我”,</p><p>“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p><p>得到了近十四亿人民的爱拥,</p><p>“不忘初心”的铿锵实践,</p><p>绘就一幅“我将无我”的壮阔宏图,</p><p>“人民至上”</p><p>念兹在兹满怀深情。</p><p><br></p><p>指点江山治国理政,</p><p>戮力同心,</p><p>党之大幸,</p><p>国之大幸,</p><p>人民之大幸!</p><p><br></p><p>为民是你的信仰,</p><p>梦好起宏图,</p><p>为民族谋复兴。</p><p>山高愈前行,</p><p>前行是憧憬。</p><p>掌舵领航人啊!</p><p>一定能实现伟大中国</p><p>梦!</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