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诗

阿狸不哭

<p>&lt;一&gt;</p><p>我以为黑暗是温暖的</p><p>直到降生的一束光</p><p>是冷的</p><p>才知道冷的是光</p><p>太阳总在白天</p><p>月亮总在夜晚</p><p>我就以为太阳是白的月亮是黑的</p><p>还是分不清</p><p>光和暗,冷和热</p><p>我看到的是光,看不到的就是暗</p><p>比如我是光,我的影子是暗</p><p>暗就是光的影子</p><p>让我舌头温暖的是热,不温暖的是冷</p><p>比如妈妈的奶水是热的,妈妈的泪水是冷的</p><p>妈妈是创造冷热的造物神</p><p>&lt;二&gt;</p><p>我有一双大眼睛</p><p>喜欢盯着妈妈看</p><p>我能看到妈妈眼中的我</p><p>也能看到我眼中的妈妈</p><p>我和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p><p>我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p><p>妈妈说</p><p>他是你的全世界,叫爸爸</p><p>我问妈妈:什么是爷爷奶奶姥爷姥娘</p><p>妈妈说</p><p>他们是爸爸妈妈的全世界</p><p>那我呢</p><p>你是我们所有人的全世界</p><p>全世界是什么呀</p><p>是爱</p><p>爱是什么呢</p><p>爱,是一种奉献</p><p>&lt;三&gt;</p><p>爸爸白天都不在家陪我玩</p><p>我问爸爸:为什么天黑了才回家呀</p><p>阿爸说:天黑了回来保护你呀</p><p>那白天呢</p><p>阿爸说:白天爸爸要保护全世界呢</p><p>可我不是你的全世界吗</p><p>阿爸说:白天爸爸要保护未来的你,晚上爸爸就保护现在的你</p><p>那未来的我会和现在的我一样爱爸爸吗</p><p>阿爸顿了下说:爱,都爱</p><p>可阿爸不是说未来我保护爸爸嘛</p><p>阿爸说:你是阿爸的小男子汉,未来要保护妈妈</p><p>那爸爸呢</p><p>阿爸说:快睡觉吧,爸爸再给你讲一个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