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日的1.9分

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p>开学即将两个半月,作为一名数学老师,文笔很差,不善于写文字,几乎没有什么记录。今天破例!</p> <p>准备很仓促的期中测试昨天开始,但是所教年级今天才正式开始考试,7:50早读:边安排边检查教室卫生、卫生区卫生、学生个人卫生,校徽、校服、红领巾是否整齐,仓促的再一次核对了学生今天考试的考号,简单的说了说考试注意事项,家庭作业检查还没有怎么开始,家长群里信息显示两名孩子有可能迟到,再一次提醒家长今天考试,尽量不要耽误考试,来不及做更多了已经8:07,因为8:10在三楼开考务会议,迟到的话领导会很生气,语文老师也来说些考试的注意事项,简单的跟语文老师交代说我先开会了,就下楼了,刚到会场突然想起来没有让孩子去厕所,领导就要安排会议了,因为开完会就要开考了,不行,第一场语文老师80分钟,孩子不去厕所是不行的,撒腿跑回四楼教室赶紧让孩子们去厕所,有确定了一下刚才没来的两个学生到校。回来的时候果然迟到,8:12,被领导黑着脸批评了几句,无奈的当做没听见,瞥了几眼同事,还有点不好意思。短暂的会议信息量很大,努力的消化着,又惦记着教室里的孩子们今天考试带铅笔了吗,带三角板了吗,量角器呢,打草纸应该带了吧,这个天天强调,谁要是不带,我一定罚他!心里默默发着狠!又安慰自己:下午才考数学,等孩子们考试中间休息的时候我还有时间去一一核实。</p> <p>由于领导要求监考时间不允许看手机,一场监考下来感觉太爽了,不看手机没有通知,没的时间太美了。但代价就是,第一场结束拿起手机就发现手机里一大堆的未读消息,几乎都是什么学籍父母信息表格该交了,中午12:10政教会议,谁谁谁的作业怎么怎么样,学习强国家校沟通群消息,数独练习阶段检测,履职考评闹钟提示,防疫平台信息提交提示,一年级手拉手中午看班……我都来不及一一细读🙄,只有头大的感觉,匆匆点了点</p> <p>没心思想,先考试!第二场英语考虽然有几个调皮的孩子,整体来说还是一段愉快的时光。上午监考结束时间11点,11:20放学,第二批11:50吃午饭。下午第一场2:00考数学,中间还有一点时间可以插空上课,多讲一点是一点,下楼订完试卷大概11:10,第一个想法就是挑几件好干的事情先完成。边走路边完成了履职考评,看了看班级管理群消息,点开了学习强国,先让学生去个厕所,11:15左右。讲课到11:50,看午餐。午餐结束12:05左右,心里想今天还没有查卫生区卫生,找了几个学生去保持下卫生区卫生。12:10开会,这次不能迟到了,小跑到会场,没迟到!会议内容先是安全知识培训,重要的是"满意度调查推进",又是一项大任务,开完会1:30,1:50监考老师集合不能迟到,还有20分钟赶紧整理学生父母信息,顺带完成了自己的学习强国每天39分,感觉自己又完成了件大事,2:00监考,还没开始监考发现群里公布卫生区检查班级扣分1.9分,内心一下子懵了!不是有同学去保持了嘛,防不胜防啊!内心沮丧,监考继续,期间还跟一起监考的李老师交流了一下,监考结束时间本来应该是4:00,但是放学时间3:50,中间通知提前10分监考,所以监考结束3:50。但是送试卷,订试卷的过程中,又有通知,推迟放学时间,因为学校要发一张单子,但是单子还在领导那,还没发到班主任手里,年级主任赶紧组织领单子,发给学生,又简单的布置了作业,匆忙说了下思维导图要求,送完路队已经4:15分,正常来讲4:10分课后服务,今天课后服务也迟到了,课后服务时间是愉快的,讲了今天考试的期中试卷,说了说自己的一些感悟,孩子们很开心,说老师今天真好但是老师你周一就变了,孩子们情商很高没说变得可怕,我自己心里知道自己有时候很让学生觉得可怕!所以我也给自己留着面子没有继续追问孩子变得怎样。送完课后服务同学的路队5:20,看着教室里一地的纸屑。我想扫扫地,但是我好累,身心俱疲!此刻我更想去问问学校的主任,今天学生考试,班主任监考,低年级扔的垃圾没来得及保持好,能不能少一点扣分,领导办公室已经锁门,路上遇见了另外一位老师,没说几句,泪水已经汹涌着往外,强忍着往外走,男朋友在校门口等我吃饭,扑在他的怀了我哭的像个孩子!开学两个半月,今天一下子扣了1.9分,可以预期到的是几个月白干了!</p> <p>已经忘了在哪个空里,语文老师还说周凡磊和褚翊萱在我开会她看班的时候矛盾,并且具体聊了聊详细过程和她的处理,</p><p>也忘记了在什么时候,似乎是在中午吃完之前,作为数学老师的我去四5班强调了一下重点内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