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祭—将悲伤炼化成透明

心怡

<p>岁月</p><p>像是一把无情刻刀,囚禁着我们儿时的</p><p>梦</p><p>想,当年的信誓旦旦成了此刻的情何以堪。青</p><p>春</p><p>,多么刺眼的字眼,像是耀眼的太阳,成了我心中一处</p><p>永远</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无法痊愈的伤。</span></p> <p><br></p><p>想要回首,再次捧着当初一起</p><p>思念</p><p>的</p><p>月亮</p><p>,多少离合悲欢,随着流年一同转眼之间烟消云散。那些死去了的</p><p>青春</p><p>,在何处才能再次掬回手心,而不是</p><p>孤单</p><p>地徘徊在下一个街角。谁会与我拥抱,让我不再寒冷地流亡。</p> <p>当年愿望或许直到今天我们都没有实现!或许,有些缠绵的言语到现在都没有从我的文字里出现。可是现在,再回首,心中的那道火焰只剩下点点火星,大概是心累了吧!就像舞台上的风烛残年。依旧华丽妖艳,却透着一丝绝望的气息。</p><p><br></p> <p>  曾几何时我在笔记本中写下这段话,别人笑我太疯癫,说我杞人忧天、可是这些流言蜚语也仅仅说明这是我情非得已,我还是那样挥毫,一曲流觞。</p><p> 那时我,</p><p> 习惯了</p><p> 悲伤.</p> <p>下雪在我的眼中昭示着刺骨的寒冷。眼睛里看到的仿佛是一个黑白异境,永远没有多余的色彩。害怕就此陷入其中,了却世间的一切羁绊。</p><p>爱</p><p>是苦涩的,情是辛酸的,而我是迷茫的。</p> <p>当年,弱不禁风的我常常坐在屋顶上,看着嶙峋的砖瓦,心中波澜不惊。树上的燕子在呢喃岁月的无情,</p><p>生活</p><p>中或许没有令人花容失色的刀光剑影,却同样有它隽永的奇迹。一坐一个下午,当</p><p>夕阳</p><p>最后一点红色褪去!是否我沉着的心也同样石沉大海,无踪无迹。</p><p>这只是流年里的一场游戏,很久以后,再去端倪,那些难忘的、璀璨的、</p><p>永恒</p><p>的</p><p>记忆</p><p>又该在哪里?</p> <p>我欲乘风归去,去没有尘埃的地方。轻舞飞扬,拿起青春的号角,静静地把它吹响,那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不再离我那么远,那些</p><p>曾经</p><p>笑过哭过的我们,是否还会飞翔?</p> <p>校园里的功课很忙,几乎耗掉每一个白天的</p><p>时间</p><p>。所有的作业、任务总会被处理完。于是,下自习后的慢慢</p><p>长夜</p><p>,我开始写作开始的时候是持续到十二点钟,之后变成一点、两点,最后演变成在放假时候已经彻底亮起来的天光下,裹着被子倒头睡去。刷牙、洗脸,对着镜子打理着难看的刘海,连自己都觉得这已然蜕变成了一个喜剧。</p> <p>我们有那么长一段时间需要一个人孤单度过,一个人因为寒冷而打开空调,一个人翻完一本书而叹气,一个人把电视频道从1换到39,一个人看着QQ上清一色的黑白头像…</p> <p>也许,我们每一个人都幻想过,怎样打发一段太过漫长的时光。是去远方旅行,还是窝在家里看完堆积在书架上的累累图书。这些时光都像是藏匿在一整个世纪之外,就算只剩下遍地尘埃,还未来的及飞到我们身边轻轻坠地。变成铺展在我们远方的,一条浮游着尘埃的银河。于是慢慢前往、慢慢老去…也许有一天,期待离现实越来越远。开始换一种方式生活,结局却如同梦游。</p> <p>怀念</p><p>像是一场</p><p>心灵</p><p>的旅行,没有目的,只想挖空心思去试图找回一些东西。当我站在花季的最边缘,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去了另一个城市,那里有海,那里很安静……刻意地将那里与故乡做对比,依旧忘不了中秋赏月,每每此刻,我恍然看见了旧时的画面,思念幻化成了红豆,一颗颗地晶莹剔透,镶嵌在我的心中,隐隐作痛。</p> <p>终究会告别青春,即使那一刻,我是泪流满面。</p><p>终究会放逐</p><p>回忆</p><p>,即使那一刻,我会目不暇接。</p><p>终究会忘记此时,即使那一刻,我已不知所踪。</p><p>我们都是路上的过客,又为何要将悲伤带进自己的世界?</p> <p>我们都曾经是追梦的</p><p>少年</p><p>,为何要故作深沉去成全他人的理想?</p><p>青春,就要绽放;悲伤,是透明的。</p> 心怡笔下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