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不再来

闵小麦

<p>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秋季的时候,连续好几个月都下雨,院子,路上,奶奶的菜园子里到处都是泥泞和惹人厌的水洼。这些天,立冬了,天气反而变得暖和,明朗,可爱起来。白天的时候,脱去厚重的棉袄,只需要一件厚度适宜的毛衣,像这个时候,下午一点左右,是院子里阳光最肆意之时,搬一把椅子坐在太阳下,尽情享受着这一份来自大自然慷慨的馈赠,手机里放一曲</span>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Westlife</span>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经典三部曲,</span>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while inlife</span>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听歌的人不许掉眼泪。</span></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只是这份闲暇,还是不能贪婪的享受,这一年,热闹时他们的,相聚时他们的,旅行是他们的,喧嚣时他们的,梦是他们的,而我在梦里。</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想翻开身旁的书,随便一本,都是近些日子我喜欢的,密密麻麻的文字,总是能在字里行间看见些感动,说来也是有些神奇,文字大概就是这样吧,思想不是我的,字迹不是我的,就看着这文字,联想到自身,也是能够催人泪下的。</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有人说我的文字总是有些说不出的伤感,常常走进她心里的后,回味时又有一丝苦涩和甘甜。对于这样的情况,如果看到我文字后,给你带来了身心上的不悦,对此我深感抱歉,如果你看到我的文字,给你带来一丝思考和感同身受,为此这也便是我的荣幸了。</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我又不是作家,灵感这东西不好吃,只是突然想写,就突然写成这样了。</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搞创作的人们啊,生活经历最重要,不去经历就会没有素材,那作品自然不被大众喜爱,但有一些创作者就偏爱这种“众人皆醒我独醉”,我等俗人越是看不懂,就越是那大师的高贵之处。</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于我而言,看书不忍再看毒鸡汤,听歌不忍听民谣,演讲不忍提外婆,但世间的一切艺术,怎就能逃脱得了生老病死,爱恨情仇呢?写作,影视,话剧,音乐,美术。</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那夜,毛不易一句“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明天”,我才想,被生活打磨过的人,一定会善良,善良吧!</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我看着桌子前的日历,倒计时就这样横亘在我的面前,没有一丝波澜和紧张,只是由衷的感叹,今年终于快熬出头了,我想,等到今年完,一定还有好多事情要做。</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听歌,读书,美剧,出行,写作,跑步,爬山,相聚,喝酒,,,</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等到明年,在我所知不多的读者里,看到我的文字一定是积极的,励志的,有用的。</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今年太难了,崩溃的时候,就像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但也只有在人陷入某种情绪时,忧伤才会应运而生,这么一看,这一年不入流的文字,也算是一笔2020年的财富。</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崩溃,大哭,易装,大龄文艺女青年的病不好治,雨季过,希望立冬后,雨季不再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