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棵永远成长的树

真子

<p class="ql-block">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的时候,总有种压抑的情愫左右着自己的发展,那跟我与世无争的性情有很大的关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安来报到那天,带着微笑,肥胖憨厚的样子,看上去是个爽朗的人。他被安排在我身后的办公桌上,原以为他是我的主管领导,后来才知道他是老板高薪聘请的老总,幸好,我的言行并没有任何的闪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直以一种平和的心态与同事们保持一种约即约离的关系,对于领导更多的保持缄默的姿态。只是在共同相处的一段时间后,若能认知是一个能力强的,或是责任心强的,能体谅下属的领导,通常我会采取主动沟通的方式。我深深地知道,领导也是凡人,同样需要友谊的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安是那种能力强的中年领导。他总是最早上班,最早上班最迟下班的一个主管行政方面的上司,作为他的秘书,在做好后勤方面工作之外,还要帮他把关文字方面的起草、拟稿、定稿的事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种工作,既辛苦,又是愉悦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安默默地欣赏我的工作态度和性情。很多时候,他总是喜欢带上我,与客户洽谈业务,让我能有更广阔的空间,锻炼自己。</p><p class="ql-block">渐渐,一种真诚的友谊在我和安之间缓缓地升起。安除了跟我谈论工作之余,还聊起他温馨的家,他贤淑能干的老婆及优秀的女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工作上,我能得到他很多的帮助和指导,在处理很多家庭事和孩子成长方面,亦能得到他诚恳见解。我庆幸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能遇上安这样一位良师益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偶然机会,安打算提拔我为部门主管,我思想了良久,还是抉择离开单位,更多的原因,是为了照顾家里的孩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临离开时,安对我说:真,你是个上进的勤奋的女人,将来无论在任何的岗位上,都要做一棵永远成长的树。你要记住:没有你,还会有人比你做得更出色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紧记安的教导,在往后的纳闷严谨的政府机关里,依然努力地做好每一项的工作,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记起安的话,他总是在某个时刻里鞭策我,激励我。</p><p class="ql-block">由于从事领域不同了,与安的联系也在不知不觉间淡化。然而,安总常在报纸上得到我工作的进展及情况。后来,世界乒乓球赛的开幕,安独自来体育馆观战,在我上班的地方,打电话约我一起吃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时因我还在工作中,没有及时回复他,只能让他看完赛后,还在等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赛结束后,他远远地看到我还在后台上工作,随即,发了一个信息:真,保重身体,我知道你永远是一棵成长的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