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铅画作业合集

水木年华

<p>终于等到了最期待的彩铅课,终于可以系统的学习彩铅的绘画技能了。尽管试学课的老师讲的很生动,也传授了一些技巧,但也只能算是蜻蜓点水……可无论如何,我却被迷住了,复活了深埋心底几十年对画画的那份喜爱……</p> <p>看回放画了芒果,同学们说看起来更像油桃!于是,我把它稍微放长了一点点。可看着似乎还是不像芒果!😂</p> <p>直播课的时候老师换了案例,变成了两颗鲜艳的小樱桃。心里想着樱桃的样子,于是既没有把握好案例的固有色,也没有画得很像实物!有点急躁……</p> <p>曾在试学课看过画多肉,记得当时完全找不到北,层次感、体积感离我那么远……因为水彩画过了一次多肉,这次用彩铅再画多肉心里有了一些底,自我感觉良好!☺️</p> <p>这次还是在看了回放之后自己先练习找感觉,卡通人物的特点有了,人物脸部的色彩过渡还差一点!</p> <p>直播课的案例多了一条龙,画起来又要复杂一些了。龙身的毛发刻画的有些死板,颜色的明暗对比不够……</p> <p>好闪的一颗红宝石,自我感觉宝石的颜色过渡还是不错的,戒托画的小了些,影响了塑造细节……</p> <p>又是新换的案例,难道是老师知道我会提前画,所以故意让我多练习吗?那就真要谢谢老师啦!蓝色的珠宝,是我喜欢的颜色哦……但这颗有点假!🤫两幅珠宝画完,感觉我都不会喜欢宝石了。记住了明暗对比强烈才能提现珠宝的光亮……</p> <p>画这个小熊的时候差点吐了,体会了一把密集恐惧症!然后啥感觉都没了,估计以后都不会有兴趣画绒毛玩具了吧……😳</p> <p>看着案例图上的可爱猫咪,心里想像着它萌萌的样子,一时找不到压痕笔用牙签代替画的毛发惨不忍睹,关键是画出一副带着疲惫感的模样!旅游回来赶作业的后果不言而喻……🤫</p> <p>记得去年曾经练习过一次彩铅秋天的风景,画完后除了整体色彩有一些秋的味道,细节方面真的是不能看!这幅“清风徐来”大家戏谑为海景房,茅草屋的细节塑造还是粗糙了一些,不过老师还是给予了推荐鼓励。☺️</p> <p>还是先看回放画了一幅作业,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把这扇窗画的有些大了,不过正好可以方便塑造细节,自己很满意呢!☺️</p> <p>新的案例是化了妆的眼睛,这次还是画的大了一些,好魅惑的眸子……两幅眼睛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上了作业推荐😀</p> <p>清爽、漂亮的嘴型,老师点评颜色没有完全过渡开……😌</p> <p>最后一课人物画,我又一次看回放先画了一遍。画完了发现脸画长了,有些颜色过渡不到位,与案例大概七分像吧!😂</p> <p>明明是同一个案例却被我画出了两个不同的人物,崩溃了!老师说像不像不要紧,关键是学会方法,技巧到位!老师,您是骗我的吧?😳</p> <p>既然是学习,首先态度要端正。老师对按时完成作业的学员送了赠课,这个蛋糕除了樱桃整体色彩感都可以,这次画的太小了,画纸杯和樱桃的细节时太累了😔</p> <p>历时两个半月的彩铅专项修炼课落下了帷幕,从一开始的期盼到练习中遇到问题时的焦躁,无不说明要想学好一门技术都必须投入其中。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身”,老师讲解的所有的案例都含概了绘画中的各色技艺,能否领悟到就看自己的兴趣是否够投入?观察是否够细致?各种技能是否掌握的够熟练?</p><p><br></p><p><br></p> <p>部分课下的涂鸦和老年大学的作业:</p> <p>我一直认为彩铅画的最大优势是省去了调色的麻烦,殊不知它也因此而缺少了体现色彩极为丰富的那一面!如果只是兴趣使然喜欢涂涂画画,它是极好的选择。不管怎样,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让我初步了解了绘画的过程,也学会了一些绘画技巧,不再仅仅是盲目的喜欢……☺️</p>

老师

案例

作业

回放

细节

樱桃

颜色

练习

绘画

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