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阳与雪花》(原创诗歌)

涛歌

<p>作者 良渚文化村《玉鸟文化沙龙》涛歌</p> <p class="ql-block">是谁触摸到冬日的暖阳?</p><p class="ql-block">是谁散发着独特的馨香?</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白桦林镶嵌在林海雪原,</span></p><p class="ql-block">雪花飞舞漫过指尖发凉。</p><p class="ql-block">林里咋会有一种淡淡的清香,</p><p class="ql-block">让我满心的遐想該如何释放?</p> <p class="ql-block">琴声撩起往日的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歌声在回忆中慢慢流淌。</p><p class="ql-block">马头琴奏响悱恻的乐章,</p><p class="ql-block">优美的曲調在我心徜徉。</p><p class="ql-block">我的梦想在生命画卷中酝酿,</p><p class="ql-block">让心灵的天籁奏成一幕交响。</p> <p class="ql-block">雪花布满了贝加尔湖旁,</p><p class="ql-block">火红的冬阳映射在湖上。</p><p class="ql-block">我原本以为来日还很长,</p><p class="ql-block">何必让雪花这么急绽放。</p><p class="ql-block">你我从牙牙学语到暮年苍苍,</p><p class="ql-block">在岁月的年轮中曾相互守望。</p> <p>我静静地聆听朔风作响,</p><p>把感念荡成心中的海洋。</p><p>透过波澜看到你的惆怅,</p><p>有我在你何必那么慌张。</p><p>回想你身着长裙文静的模样,</p><p>着实让我产生爱恋你的梦想。</p> <p>随着岁月厚积起的沧桑,</p><p>曾经无知的我傻傻冥想。</p><p>跨越时光的长廊还很长,</p><p>让流水把爱送到你身旁。</p><p>漫天雪花象银色珍珠闪亮,</p><p>夜色中仿佛映照出你的眸光。</p> <p>这珍而重之的冬日暖阳,</p><p>曾经让我回忆情深意长。</p><p>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箱,</p><p>在我心底已默默的收藏。</p><p>听到温润的曲调去回味过往,</p><p>怎能叫我不留恋过去的时光。</p> <p>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想,</p><p>聚散离合汇成遐思飞扬。</p><p>你那热切的目光如冬阳,</p><p>深深地映照在我的心房。</p><p>浮生皆过客你我莫负好时光,</p><p>把冬日恋歌刻在生命日记上。</p> <p class="ql-block">雪花飘落塞北地平线上,</p><p class="ql-block">冰雕刻下了流逝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人生有痕岁月旖旎清爽,</p><p class="ql-block">天际流云瞬间变成暖阳。</p><p class="ql-block">一曲生命的圣歌象冬阳一样,</p><p class="ql-block">永远照耀在大千世界的远方。</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图片源自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