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湖南,不仅是看山看水,更是看故乡(下篇)。

曙目寸光

<p><b>在这里开启了我的仕途,挥霍掉青春中最烂漫的几年;在这里找到了我心中的“小红袄”,并取得合法拥有执照;在这里我有了第一个娃儿,若不干掉他(她)现在一定娃套娃了;在这里我拥有了第一台单反,它叫FUJlFILM Ⅱ(富士2);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小学课本里读到的“西湖的碧…波漓江的水,比不上韶山冲里的清泉美”;在这里我去了几次叫大庸武陵源的地方,对外它刚改名“张家界”;在这里我第一次吃到了叫“米粉”的食物……。</b></p><p><b>总之,人生中许多“第一次”都在这里发生了,所以说,再回到这里不仅是看山看水,更是问故乡。</b></p><p><b>弯弯的小河青青的山岗依偎着小村庄蓝蓝的天空阵阵的花香怎不叫人为你向往,啊~~~问故乡问故乡别来是否无恙我时常时常的想念你我愿意我愿意回到你身旁回到你身旁美丽的村庄美丽的风光你常出现我的梦乡……</b></p> <p><b>【印象矮寨大桥】</b></p><p><b>矮寨大桥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境内吉茶高速途中,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跨峡谷钢桁梁悬索桥。桥面距离谷底355米,在跨峡谷长度、轨索滑移法、塔梁分离、岩锚吊索结构等方面创“四个世界第一”:主跨1176米,创跨峡谷悬索桥世界第一;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世界第一;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世界第一;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世界第一。2007年10月28日动工兴建;2011年8月20日完成主桥合龙工程,大桥全线贯通;2012年3月31日通车运营。</b></p><p><b>重点来了:我们想看的是雾中时隐时现的梦幻天桥,结果看到的是赤裸裸的技术成就。</b></p> <p><b>【印象天子山】</b></p><p><b>天子山,因为宋代的时候土家族头领曾经在这里聚众起兵并自称为天子而得名。海拔上千米,山顶上的面积近百平方公里。经过了数千万年的大自然风雨洗礼,使它变成了如今让人赞叹的模样,不仅仅能带来视觉上的冲击,更能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即使没能遇见理想中的云雾,它仍散发着一种魔力,就那样巍峨的矗立着,丝毫没有想掩饰自己的意思,把所有的东西都暴露给你看……。这个时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欣赏,用自己的目光和镜头去锁定它们,给它们最好的回应。</b></p><p><b>张家界的美景众多,大大小小,数不胜数,但留下最深印象的仍就是这天子山。</b></p> <p><b>胎生动物中,影响孩子一生的是妈妈,而不是爸爸。人也一样,孩子没出息,千万别说随爸爸。</b></p> <p><b>抢食孩子食物的猴。它们已经被惯的一点人样子都没有了!</b></p> <p><b>【印象天门山】</b></p><p><b>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著名的盘山公路位于天门山上,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99道弯此消彼长,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它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十大公路之一。遗憾赶上多日不见的雨,没能欣赏到好风景。还好有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它是上山的最佳交通工具之一,全长7455米,高差1279米,单程近半小时。下山选择乘天门山穿山自动扶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山顶分7段直达天门洞,而从天门洞到洞前广场还有5段。自动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差340米,总跨度为692米。我们放弃后5段,选择冒雨徒步999级“上天梯”台阶从天门洞下到洞前广场,最后乘车再转乘快线索道下山。</b></p> <p><b>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未来可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