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 莫怕近黄昏

翅膀

<p>文字 /翅膀 </p><p>图片/来源 网络 </p> <p>岁月如梭 ,韶光易逝 。人生一晃就老了,不知不觉中 我已走过60年的岁月 ,不经意间被光阴推入老年人的行例,纵然我是怎样的深情,怎样的不舍 , 也留不住他转身的决然 。</p> <p>也许,60岁是一个转身 ,是饱经风霜后的蜕变 ,是生命里的第二春, 是精彩生活的开始 。</p> <p>60岁了 ,我们该学会保养身体。从健康中品出幸福的味道 。每天坚持晨练 ,沐浴着阳光,学着打一套太极拳 。享受这种慢 、柔、静带来的恬淡自守、与世无争以及宽容豁达的境界 。锻炼的是心态, 快乐的是过程,得到的是健康 。和几位老友学拳行拳,互道家常,欢声笑语,悠闲自在 。</p> <p>60岁了 ,我们愿寻机畅游自然。趁着自己身体健康, 体力允许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亲近大自然 。美丽的西藏、神秘的布达拉宫,那些像天堂一样的地方 ,曾让我无限神往 。人说“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而我要说,把握住今天,胜似两个明天 。</p> <p>60岁了 ,我们要经营丰富的生活。捧一本书 ,品一杯茶 , 打理一下花草 ,听一首醇厚的老歌 。或者,在美篇的天地里纵情游弋,涂抹几笔,偶尔抬头,草儿依然翠绿 ,花儿向我含笑致意 ,内心有旖旎,生活便不再孤独寂寞 。也许,生活就是胡思乱想后漫无边际的一首老歌吧!</p> <p>60岁的女人莫把美丽弄丢了 ,那夕阳不同样焕发着灼人的美丽和俊秀么?涂一层薄薄的bb霜, 点上口红 ,穿着时尚合体的服装, 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是一种别样的美 ,美在气质里,美到骨子里 ,美进岁月里 。只要灵魂不老,我们就永远年轻。</p> <p>60岁的女人别把梦想弄丢了 ,我们可以重拾那些曾经的梦想 ,在美篇里 ,同一群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切磋,同路奔跑 ,只求同行,不求超越 。偶尔也会念旧 ,用美篇,把魂牵梦萦的过往与花香一起收藏 。我们相互交流 ,在文字中丰盈自己的思想。</p> <p>60岁的女人莫把幸福弄丢了 ,人生之中 ,最温暖的事莫过于是等你老了还有人爱着你 、宠着你 。一辈子虽吵吵闹闹,但心却从未分开 ,习惯了唠唠叨叨,我们愿携手相伴。人生的路上最美的不是花开花谢 ,而是夕阳下 ,你也在,我也在 ,我们相互陪伴, 一起慢慢变老 。</p><p><br></p> <p>人间春夏秋冬四季 ,每一季都有至美的风景, 只有懂得才会珍惜,时光太瘦 ,指缝太宽 。我们要珍惜光阴,在动静有序的生活中经营人生、积攒快乐,拥抱和享受慢节奏生活带来的幸福与喜悦 。</p> <p>我们都曾经美丽过, 在我看来,或许60岁正处在人生最美丽的阶段 ,它美在恬静从容,美在知足坦然 ,美在花草的馨香中 ,美在潺潺流水的岁月里 。让我们振作精神,在变与不变中看淡一切 ,顺其自然,笑对归宿 ,在充满希望和幸福的路上 ,在健康与知足的旅途中快乐地生活 。</p><p>夕阳无限好 ,莫怕近黄昏 !</p><p>写于2020年11月10日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