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 ,生活日记:时间会帮你滤掉所有不属于你的东西!如挥霍掉的金钱和曾没被珍惜过的爱人!

<p> 是时候该把自己的心情和脾气调成静音模式了。之后的日子不动声色的打理自己、调整自己、内观自己、欣赏自己。不用周旋在别人的情绪之中,也无需判断他人的心事,自己努力的陪伴自己,回归一个完美而真实的自己。让所有好的坏的情绪统统都归零,坏情绪给人带来的伤害就用时间来疗愈自己,结痂会痒,但比疼痛好受。人生的格局是被委屈出来的,就算温柔也得懂事来换,可谁曾给过温柔机会? </p><p> 一夜之间,这个城市变冷了。风一吹,寒气好重。每次休假和上班,都各自跨越两个城市之间,瞬间忘记了此刻是什么季节?要学会适应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温度,无论是季节的暖阳,还是变凉的人心。每次休假的第一时间,无论是思念孩子还是双亲。回来了,觉得这个地方离我的心贴的好近好近,因为这里有我牵挂的你们……</p><p> 终于看到爸爸了,他手忙脚乱的帮我拿着东西,第一句话就是,你吃饭了吗?冷吗?之后再没了任何语言。能看得出爸爸看到我时眼里的喜悦和开心。他的一只手一直拉着我走进了大门,把我抓的好紧好紧,生怕我松开。其实那时候爸爸一句话也不说,可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传递的温暖和爱。刚进家门时,趁着他比较清醒的时候,我没忍住问了几句,爸那天你跑哪儿去了?大家都找不到你,快把我急疯了你知道吗?老爸哆嗦的表情和言语,很无辜的说出,我是找你去了。你和你妈都不在没人管我。爸爸梗塞的语气让我好是心疼。 </p><p> 时常会想起老爸三年前的样子,他时常语言流利的给我讲述新闻里发生的各种事情,那时候的他逻辑清晰,字正腔圆,可如今……时常回忆起三年前的自己,独处时自己看到一段很好的文字都会惠心的笑出声来,那时候性格开朗的自己真的好美。那些曾给过我美好时光的岁月和感动依然历历在目,像是在昨天,像是在刚才……我努力的把悲伤放在回忆的深处不去思量,常常想起时或带着微笑,或红了眼眶。再也不敢忆起把您弄丢了我狼狈的模样, 我四肢无力的从值班室走进自己的房间,换了衣服,怎样坐同事的车去的延安我全然不知。爸爸您知道吗?当我听到把您又一次弄丢了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内心是一种被人撕扯的疼痛和无助,我努力的思考着您能去的每一个地方和角落,努力的想着各种能找回您的办法。您刚说您想我了,您想让我每天都给您打一通电话,可我没有,是因为您的每通电话都会传递着我对您的担心和牵挂,我怕我忍不住会悲伤,那天我心跳的好快你知道吗?和每次接到妈妈早晨打来的电话一样,我也是心跳加速久久不安,生怕您有事。您说您想我了,我听的很心疼,我想说:我会很快回来看你的。 </p><p> 今天的公园里好安静,安静的好像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您拉着我的手,带我去您想去的每一个地方,方向和地点您来定,您不言,我不语,可我依然可以读懂你眼神里的每一份期盼和留恋。我知道您是需要我的,需要我的陪伴,需要我守在您的身旁。请你放心吧爸爸,我努力,以后你需要的每个段我都会在好吗?</p><p> 人的一生都会在等待中度过吧。等将来、等不忙、等有时间、等下次、等有条件、等孩子长大了,可后来呢?等没了机会,等来了遗憾。对于孩子来说,到了一定的年龄和她沟通和交流的时间会越来越少。作为妈妈的我,想给予更多,可就算言语上的关心和温暖也是很多次欲言又止,不能畅谈。护理那天,忽然间接到女儿从学校打来的一通电话,电话那头听得出她的内心是喜悦的,她说了她的成绩进步的名次和在学校受到老师表扬的过程,当孩子正说的起劲的时候,我自己不解风情的打断了孩子的讲话,我顺嘴说了一句,宝贝:你是需要妈妈送点东西去学校吗?你缺什么跟妈妈讲好吗?孩子忽然间低声的说了一句。妈妈,我是不是只有问你要东西的时候才可以给你打电话呀?顿时,我觉得自己的内心好惭愧,孩子很懂事的样子让我好心疼。其实她的一通电话只是想得到我的肯定和赞许,可对于我们这些长期和孩子分居异地的宝妈们来说,就算工作再忙,也都会时刻牵挂着孩子的一切,心系孩子,生怕她缺点啥,少点啥。我们在努力的满足孩子提出的所有的物质要求,然而忽略了孩子的精神感受。对于孩子我们缺失的永远是陪伴, 那一刻我好想说:宝贝妈妈向你道歉,妈妈知道你会努力进取的,妈妈怕你烦不是妈妈吝啬自己的语言。妈妈想给予你所有的爱和自己所珍视的一切,只要是你需要的妈妈都给……!</p><p> 回归真实的生活吧。在现实里麻木久了,就想着顽强的扎根进入心灵深处。这绝非是闭门自顾,只是想着逃出世俗的框架,用平静的心观赏这世界的平等与尊重,灾难与幸福吧!重新的审视年轻时的爱情和决心,那时候单纯的在想, 我做好了跟你过一辈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随时离开的准备。这或许就是那个年龄阶段爱情里最好的状态吧。深情而不纠缠,羞涩伴有纯真。相处久了彼此会坚定地对对方说一句:我是爱你的,但你是自由的,如果那天你不小心丢东西了,那你一定是把我弄丢了,所以你得仔细。生活真的是需要认真的过才行,从不给你丢三落四的机会。不可重来的一生,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吧!努力把所有痛苦的记忆如期删除,如果有人能让你忘掉过去的痛苦,那个人可能一定就是你的未来。请相信真诚是自由的它一直存在。</p><p> 入冬了,手好凉,凉凉的冬日里,愿有人知你冷暖,解你悲观,愿冬日里有人为你舔衣御寒,愿我们永远都没有遗憾!深情不及久伴,愿爱无需多言。 </p><p> 书于夜伴冷风吹的夜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