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影🍂

<p>今天早上做了个很戏剧性的梦……20.11.12</p><p>全家人一起去凤起路一家饭店吃饭,坐下来后没有酒水,我就叫老吴出去买了。而后妈说进门看到有优惠的广告,我就出去看下顺便倒点水回来…</p><p>这一走出,马上就变了个地方,没有灯光,黑乎乎一片。我到了一座立交桥上,而且这座桥一直在旋转,我根本站不住,我只能趴在地上爬着前进。当我趴下去时,桥居然不转了,于是我就站起来继续走。走着走着找到了那家饭店想起找他们去,但已经大变样了,已经不是饭店了,我问了老板说之前还在搞优惠活动的,他说没有的事啊。我望了望这条路也完全不认识了,全部改造过了,有些地方还正修建着。我问了下新华小学是往前走对吗?店员说是的,看来我没弄错就是凤起路。我继续往前走,去妈妈家。一路走一路的景色太美了,秋天的梧桐随风飘落,为秋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位老太太,穿着花绿色的衣服拄着拐杖稳稳地精神矍铄地低着头走着,我一看这不是我的妈妈吗?怎么一个人可以走得这么好这么稳了。我上去扶她,但她好像没有认出我来。我感到很奇怪。我陪着妈妈去找老吴,在一家宾馆,门一打开里面乌烟瘴气,见他叼着香烟跟人家打牌,看见妈妈一股怒气拿着烟指着妈妈,嘴里不知道在说什么,好像在说都是为了给她倒水,然后我便失踪了。我走过去夺过他的香烟,上去打了他,他并无还手。他抓着我的手,一脸陌生地看着我,然而他的手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现实中)我曾经问过他,如果我们像电视节目里一样,都蒙着眼睛摸对方的手,你能不能认出我来?他说,那肯定。</p><p>说妙儿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了,正在做义工呢。我这才恍然大悟,我这一倒水,居然是失踪了四年了。四年后妈妈走路反而比以前更好了,或许妈妈心里面一直想找到我,于是有了精神支柱,会一个人下楼拿着拐杖到处走走看看找找,老吴虽然变成这个样子,他一定是因为找不到我的极端表现,也证明他是在乎我的,在没有我的日子他选择了自暴自弃。女儿大学毕业了,一切安好。更欣慰的是妈妈也比以前更好了。</p><p>九点半醒了,梦也醒了。觉得这个梦真的很戏剧性,我想给它记录下来。写完之后一阵伤感,我想如果真的可以,用我失踪四年的时间换来妈妈跟以前一样可以自由自在的走路逛街,去挤公交吃岳庙的斋饭,去很远的菜场拎回来很多新鲜的菜……我真的愿意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