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下的路,一个人走

南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市民之家的工作人员,用力按下钢印的瞬间,我知道我跟她真的结束了。当漆黑的夜色淹没掉一切,独自在过往与未来之间来回穿梭的时候,我便再次坚定以后的路我要孤身前往的决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也许,好多事情,在冥冥之中就早已注定。虽然两手空空,并没有什么准备,但我还是就这样匆匆的上了路。</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从曾经青春年少到如今满目疮痍,从往日处处阳光活泼到现在常常沉默不语,从一切从零开始到最后一切归零,我庆幸那些我曾认真对待过的人,都是这样毫无顾忌的帮助我成长,可遗憾的是,方式却并不值得我感谢。</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莫言在《晚熟的人》中说,本性善良的人都晚熟,并且是被劣人催熟的,后来虽然开窍了,但仍然善良与赤诚,不断的寻找同类,最后,却成了最孤独的一个。</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错的,正如我一样。总有人,嫌弃我身上有烟味儿,总有人,数落我不该喝那么多酒,总有人,对我的生活指指点点,却没有人,主动帮我掐掉手中的烟,也没有人,愿意替我挡住杯中的酒,更没有人,想要给我一个温暖的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个男人最难熬的状态,我想就是惦记着一年年老去的父母,干着操心还赚不了几个钱的活儿,心里明明满是无尽辛酸和坎坷过往,胸膛里却始终还盛着向往的诗与远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金秋,本是收获的季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而我,却在这样的一个时节里失去了一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知道,这世间是否还有人跟我一样,心疼自己的过去,厌倦自己的现在,担心自己的未来,好多时刻,都会有一种什么都不想要了的感觉,包括自己的生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人生,本是一次有来无回的行程,所以每个人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竭力减少这行程中的遗憾。谁都明白,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并不是努力过后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局。之所以明知没有结果还不懈坚持,之所以明知前路艰难还蹒跚而行,或许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少一丝懊恼和悔恨罢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过,当你为了一件事情,踮起脚尖努力很久之后依然遥遥无期之时,就会突然发现,其实结局早已在那些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变得并不重要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路漫漫其修远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能和喜欢的人一起走,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幸运。但一个人走,我想也未必不是一道风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曾经,我想遇见一个喜欢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现在,我必须喜欢上一个人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余下的路,我选择一个人走。不悲不喜,不哭不闹,不念过往,亦不畏将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