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搭讪大学妹👧

凌云

<p>学校里不能入内 疫情防范期间</p><p>闲杂人等 无通行证者不得进入</p><p>衡阳师范学院 那保安说道</p><p>我便往学校的北门 沿着栏杆而行</p><p>走到了学校的栏杆外围 突然</p><p>只见一大学妹 </p><p>直接从栏杆的缝隙 </p><p>侧身而穿入校内</p> <p>原来是那围栏 缺掉两根</p><p>方能出进自如呀</p><p>看那大学妹手里拿着快递包裹</p><p>和一本文学类的书籍</p><p>急匆匆的倩影 想必定是本校的学生</p><p>我便匆忙问道</p><p>嗨 美女 从这里穿入学校之后</p><p>可以从学校南门直接出去吗</p><p>我没带通行证 想插个近路 </p><p>去师院南门拿个快递</p> <p>大学妹答道</p><p>我也是刚从体育中心拿取快递的</p><p>不想绕太多的路 便从栏杆缝隙直接入校</p><p>我们学校进来需要通行证 出去并不需要</p><p>你应该不是学生吧</p><p>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学生呢</p><p>我惊讶的问道</p> <p>大学妹说道</p><p>看你相貌堂堂 气概不凡而又淡定自若</p><p>肯定经过了社会的洗礼 才能达到铅华褪去</p> <p>我便问大学妹是否读大三</p><p>是否攻读历史文学专业的</p><p>大学妹惊讶的问道 </p><p>哎 你怎么知道我目前读大三呢</p><p>还知道我是历史文学专业呢</p> <p>我便说道</p><p>由于疫情 全国大学的新生</p><p>也就是大一 都延期到校</p><p>而过了国庆之后 才开始进校报到</p><p>目前大一的学生都穿着迷彩服军训</p><p>而你却是穿着便装</p><p>大二的学妹学弟还少了几分学姐的气质</p><p>多了几分稚嫩的气息</p><p>那大四的学生 要不去实习 要不在考研</p><p>而你手上却拿了一本文学类的书籍</p><p>并且学识渊博 才华横溢 说话悦耳动听</p><p>所以我断定你大三 攻读历史文学的专业</p><p>只见大学妹连连点头称赞</p> <p>我连忙接着说道</p><p>历史文学专业真不错</p><p>以历史来借鉴社会现实 </p><p>以文学来研究人生规律</p><p>话还未说完</p><p>大学妹就突然打断了</p><p>请不要说这个话题了</p><p>我问其缘由</p><p>大学妹不以为然的说道</p><p>我天天学习这些历史文学</p><p>还要不断的讲述和背诵</p><p>早就产生了腻烦的心态</p><p>期盼着时间快点过 赶紧毕业</p> <p>听完了大学妹的话</p><p>一时间让我沉思了起来</p><p>这和我目前自考本科不就是一样的道理吗</p><p>开始觉得行政管理好学好找工作</p><p>后面又觉得自己更喜欢汉语言文学</p><p>吵着闹着要换专业 折腾了许久</p><p>终于换上了梦寐以求的汉语言文学专业</p><p>以为如愿以偿 这下可以安心学习了</p><p>却不想 考了四门科目之后</p><p>背诵了文学概论和学术的研究</p><p>也开始产生了急躁而腻烦的心态</p><p>从喜欢转向排斥 这又是为什么呢</p><p>今天我才领略到 这其中的真理</p><p>原来是我太过于执着而产生了这些苦恼</p><p>那人生何尝不是如此</p><p>工作何尝不是如此</p><p>爱情何尝不是如此</p><p>越是执着越是不得</p><p>落得自个苦恨多</p><p>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p><p><br></p> <p>我到了 拜拜</p><p>突然听到大学妹的一声 我到了</p><p>把我从梦境中惊醒</p><p>看着大学妹的倩影</p><p>缓缓的走向宿舍楼</p><p>此时才蓦然想起</p><p>我似乎忘记了</p><p>还有什么东西</p><p>没有向大学妹索取</p> <p>2020年10月29日凌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