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单身的你

重生

<p>  所有节日都是人定的,但双十一这个日子其实是对单身的你最好的启示!</p><p>&nbsp;&nbsp;&nbsp;&nbsp;&nbsp; 如果你认为单身就要对自己好,就要熬着夜买买买,那很显然你对单身的理解和我不同。</p> <p>  我认为作为单身,首先要有爱自己及风险意识,为啥?因为作为单身一个人,你要做好无所依靠的准备,即面临最糟糕的局面,你都要孤军作战!</p><p> 因此在健康、年青、顺利时,就要做好应对疾病、年老、困顿的防范风险的准备,这样的话就要从物质、精神方面着手准备。</p><p> 物质方面要有独立的经济能力,要学会理财,尤其要有管道收入,一旦出现体能、健康问题时,要有保险托底,手停但依然有源源不断的收入帮助自己回归正常。</p><p> 要有健康意识,无论是动还是静,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健身方式,对身体进行维护和保养,学会健康、医学知识进行自救。</p><p> 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是构建你内在世界的砖瓦,音乐、绘画、摄影、电影、写作、游戏、旅行……选择适合自己表达的方式深入学习,不要仅仅停留在欣赏的层次,虽然这已很好,但更要深入学习到能掌握和运用,这样你会发现自己在创造世界,世界是什么?就是声音、气味、颜色的组合,这些门类的艺术能帮助你建构出属于你的世界,还有什么比这更有意思、充满乐趣的事,当你能创造出这个丰富的世界,你就不会依赖、依附于未来与你携手的伴侣,要知道自己的匮乏会吸干对方的能量,而且如果当对方离去时,你会觉得世界末日,这是肯定的,因为那个世界是对方的!</p><p> 插一句,根据兄弟我的经验,如果在单身时不会自己创造快乐,那么很大几率即使有佳人相伴也很难创造快乐!不得不说,能自己取悦自己是种非常重要的能力,正在看文章的你是否有这能力?早有早享受!</p> <p>  单身不是孤单,而是像父母、伴侣一样爱自己!尽管此时你还没有伴侣,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你的内心有这样一个原型,这时就自律、自爱、自强、自我教育、自我安抚、自娱自乐吧!</p> <p>  这已涉及精神方面的准备了,不过我还想再提的就是要有更高的精神追求,要做好最终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的准备,因此必须有终极意义的追问与依靠,这也许是宗教,也许是其他的信仰,总之不能少,否则仅以世间有形、有限的东西无法安抚自己的心灵,你必须早点做这准备,谁知道明天我们是否还能看到升起的太阳,而最后的那一刻是充满未知、无助与恐惧的,但如果有某种信仰,你会比较平静地面对不测,甚至像弘一法师那样写下悲欣交集这四个字!</p> <p>  我们赤条条一个人来到世间,最终一个人什么也带不走地离开这个世界,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都是单身,我已做好准备,你呢?话是今晚12号,有返场啊!说不定还有折扣打,你还准备熬夜剁手吗?反正我会早睡,因为我知道省下的钱不够买一个甜美的睡眠!单身的你熬夜多,拉下病只能自己扛啊!</p><p>&nbsp;&nbsp;&nbsp;&nbsp;&nbsp; 晚安,祝福单身的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