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网购那些事

爱玩的小老太

<p>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转眼就过了,或许你已经清空了购物车里心仪的货品,亦或许你失去了购买便宜货的机会,网购总是让多少人喜欢多少人忧.喜欢的是买买买及收货时的那份激动心情,愁的是捉襟见肘的钱包被网购引诱的尴尬.关于网购每个人一定纷说不一,感慨万千。</p> <p>  我的网购经历算算已有十年有余,同龄人中也算经验丰富的😜。因为经历了二次家装大采购,从小白到现在,觉得网购于我来说还是方便。虽然多化了不少钱,也省下不少钱.但期间发生很多有趣或是烦心的事,也给平淡的生活增加了不少乐趣。</p> <p>  如今网购平台太多了,商品玲瑯满目,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只要你会玩手机,从身边到国外,不出门就可以一键搞定。我用得比较顺手的还是淘宝,买大件电器会选京东或苏宁;然后平时刷朋友圈或抖音,看到喜欢又实用便宜的,也会偶尔购买;至于亚马逊等国外的由于水平有限就放弃了。生活日常则选盒马或叮咚,以及附近超市直送,真的是又方便又省心。</p> <p>  购买对于女人来说,那是天生的爰好。网购虽然缺了逛街的乐趣,相对于实体店商品更全,挑选的空间更大。经常逛逛,不但了解流行趋势,还更了解科技发展的无限性,真得应了一句:“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p><p> 另一方面,网购也解决了没有人陪同逛街的尴尬和没有时间逛街等诸如此类的烦恼。随时、随地、随需都可以在手机上观赏,挑选,比较,然后下单等一系列购物流程。并能享受收货,拆包,试穿,拍照,分享等一系列快乐的过程。</p> <p>  当然网购最大缺点是不能实物体验,下单到收货那段时间也是等的纠结。然后如果买到不合心意的,那就得与商家沟通、退货等一系列的麻烦。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物流的问题,刚开始淘宝的货物都是送到家里,随着网络的普及,快件太多了,只能到小区集中点去取,找快递是个非常烦躁的事。更甚的是涉及隐私,有时候快递多了,集中点的老板会问:你怎么那么多炔件啊?解释或不解释都特别尴尬.。</p> <p>  我觉的吧,网购是趋势,人不进则退.既然出现了这个行业,就应该与时俱进的学会应用.</p> <p>  这些年网购交了不少学费,也赚回了一些经验,总结了以下几点:</p><p>1、 有句话叫“越简单越幸福”~~~</p><p>对于网购我觉得这句话也适合。无论是平台或是商家,买的次数多了,折扣也就大了,得到的资讯和服务也会提升级别。所以,做一个忠粉比较划算。</p><p>2、懒人原则~~~</p><p>对于日常稍重的用品,比如油、水、酱油、米等,我会选一个平台作为VIP会员。,这样每次送货都可以省了运费,还可以满送,一年也会省不少钱,不出力还省钱,何乐而不为呢?</p><p>3、实体点与网购的巧妙合作~~~</p><p>像衣服等这类商品,我每每会先去实体店试穿,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再去网上搜同类商品,同款同类同材质的价格会便宜很多。而且也不用担心尺码不合适。</p><p>4、网上购物一定要有耐心~~~</p><p>选中的商品,先放购物车,不要因为比实体店便宜就急着下单.因为放入购物车后,平台会推荐同类的商品供你选择,这样反复比较,一般买的物品性价比会比较高。</p><p>5、 冲动后的完善解决~~~</p><p>再理智也有冲动的时候,如果冲动后买的物品放一段时间不用,可以挂到闲鱼等二手的平台出售。虽然不能原价出售,但也能物尽其用,不至于浪费。</p><p><br></p> <p>生活无处不学习,我还要再接再“练”……</p> <p>文中照片-德国旅游所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