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湖南,不仅是看山看水,更是看故乡(中篇)。

曙目寸光

<p><b>在这里开启了我的仕途,挥霍掉青春中最烂漫的几年;在这里找到了我心中的“小红袄”,并取得合法拥有执照;在这里我有了第一个娃儿,若不干掉他(她)现在一定娃套娃了;在这里我拥有了第一台单反,它叫FUJlFILM Ⅱ(富士2);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小学课本里读到的“西湖的碧…波漓江的水,比不上韶山冲里的清泉美”;在这里我去了几次叫大庸武陵源的地方,对外它刚改名“张家界”;在这里我第一次吃到了叫“米粉”的食物……。</b></p><p><b>总之,人生中许多“第一次”都在这里发生了,所以说,再回到这里不仅是看山看水,更是问故乡。</b></p><p><b>弯弯的小河青青的山岗依偎着小村庄蓝蓝的天空阵阵的花香怎不叫人为你向往,啊~~~问故乡问故乡别来是否无恙我时常时常的想念你我愿意我愿意回到你身旁回到你身旁美丽的村庄美丽的风光你常出现我的梦乡……</b></p> <p><b>【印象板梁古村】</b></p><p><b>板梁古村始建于宋末元初,距今有600多年历史。整个古村依山就势,村前视野开阔,小河绕村而下,古驿道穿村而过,石板路连通大街小巷,古村小桥流水,曲径弯弯,略显破败但幽静。2012年开通的武广高铁擦村而过,打破了这里一些宁静,当看到和谐号高铁呼啸而过,穿越时空的感觉犹然而生。</b></p> <p><b>【印象凤凰古城】</b></p><p><b>凤凰古城,曲径通幽的深街长巷,身旁紧紧偎依的一幢幢青瓦木楼和一户挨一户的小商铺,仿佛在述说着几百年来古城的富庶繁华。尤其入夜后,一切都变得柔软,沱江倒影下的古城如同一幅连绵不断的绚丽画卷,传说中的“邂逅一个人,艳遇一座城”的感觉才算开始。</b></p> <p><b>【印象芙蓉镇】</b></p><p><b>芙蓉镇,本名王村,拥有悠久历史的千年古镇。周围青山绿水,镇内曲幽小巷,临水依依的吊脚木楼以及青石板铺就的五里长街,处处透析着淳厚古朴的土家族民风民俗。重要的是可以安静的品味土家美食,比如黑粑粑、米饼或是“刘晓庆米豆腐”,让人留连忘返。</b></p> <p><b>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未来可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