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第二十军58师炮兵团榴炮一营营直战友相聚《沙家浜》(副本)

席敏飞 人在旅途中 且行且珍惜

<h3>亲爱的战友:弹指一挥间,荏苒半世纪!难忘青春岁月,几度军营梦回。四十年年前,我们怀着一样的梦想和憧憬,流着一样的热血和激情,走进军营,留下了我们年轻的背影,刻下了我们如歌的往事。在那些年里,我们相逢相知,经历了人生最单纯美好的时光。早晨我们一同出操,夜幕里我们一起站岗,我们一同分享成长进步的快乐…我们深信,我们在军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岁月,已深深印刻在彼此的心中!<br></h3> <h3>2018年11月11至13日,原20集团军58师炮兵团榴炮一营营直的战友携家属在阔别部队约半个世纪之后,于明媚秀丽的江苏常熟沙家浜组织了一次成功的聚会。 在欢聚会上,从当年的老首长到现已头发花白的“小兵”,个个激情四射,倾情投入,作演讲,唱军歌,喊口令,敬军礼,晒照片,送礼品等,言谈举止还是那么的条令化,那一幕幕仿佛又把战友们带回到当年的大墙王军营。 在交流席间,在品尝佳肴美酒的同时,大家时刻不忘深深的官兵情,战友谊,津津乐道于看照片,叙友情,聊家常,为拥有充满诗情浪漫,团结友爱的军营而怀念,也为年轻战友不知不觉步入老年而惊叹。大家时刻不忘从军为国的初心,深感部队是个大熔炉,也是施展才华的大平台,在青春岁月为国家和部队建设谱写篇章无怨无悔。言谈中,对在夏都禹州,扒村靶场等中原大地处处留下刻苦军训的足迹,在奔赴南疆前线,维护首都安宁,参与驻马店抗洪,长江抗洪,舞阳麦收等完成肩负的任务,充满自豪和荣光。当前部队建设面临许多新课题新挑战,军队复退转工作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相信党和国家会妥善解决。 在游览活动中,大家饶有兴趣地观赏了沙家浜芦苇荡风景,参观了反映新四军伤病员和群众与日本鬼子作斗争的场景和纪念馆等,进行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古诗云:“人间岁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次一营战友聚会短暂而难得,尤其是每个人内心深处饱含的那份情最为珍贵,愿情谊永存,并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愿沙家浜的瞬间永远嵌入我们的记忆📈<br></h3> <p>相聚中国🇨🇳沙家浜的开幕式《议程》和相关活动的安排✍️</p> <p>选择了一个双“11.11”日子,真的是一个新忘不了日子✍️共享40多前“原汁原味”的未来💐沙家浜~集结后的全家福(集体照)🎬</p> <p>相册…序前言✍️</p> <p>风平浪静的时候你不会认识我…</p> <p>11.11日也是我友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节的纪念日📈</p> <p>隆重举行开幕式集合的~晚会会务中心🀄️</p> <p>影中的芳华影,如今影影“共赢”💪✌️</p> <p>军人的本色…</p> <p>俺们“青葱岁月的”芳华影!</p> <p>草绿色的军装是普通的颜色💐</p> <p>聚结中国🇨🇳江苏省常熟市的“螺蛳湾”文化休闲园⛳️</p> <p>1977年03.16欢送营直老兵退伍的战友集体照👱‍♂️当然~我也在其中✌️</p> <p>1978年4月,这是我营直~我和我的部分战友入伍的“作业”胜利完成✌️戴上大红花🌺正式在营部据点训练场上“亮相”的退伍集体照🎬</p> <p>浙江杭州留下我炮团司令部大楼,河南省许昌市禹州炮团司令部大楼~⛳️</p> <p>在杭州部队的番号…</p> <p>设计聚会的初稿</p> <p>炮侦察兵主观阵地的器+计算员🧮和报话兵的“武器”🦞</p> <p>聚会景之一</p> <p>相册图片</p> <p>新的“新四军”~原中国🇨🇳58师炮兵团直属榴炮一营营直“司令部”解放军就在:沙家浜芦苇荡中✊</p> <p>老营长(炮兵团副团长)江少青签名✌️</p> <p>榴弹炮营部包申国副教导员签名✍️</p> <p>相聚开幕仪式上营副教导员包申国致开幕式精采的欢迎词💐</p> <p>当年10.03从上海粗发…勘察“11.11”营直相聚活动的地形地貌…⛳️</p> <p>筹备组由营直驾驶班长唐雪根,侦察班俞正祥.席敏飞(聘请了原榴炮二连侦察班长龚根林帮我开车,因当日我身体欠佳)10.04日再驱车至浙江嘉兴市向营包副教导员请示汇报“作战方案”…🍭</p> <p>10月3日一天的训练工作…</p> <p>提前一天“三个老兵”再相聚,准备会务各项的工作,迎接第二天大部队的“老部队.老首长.老战友”们的顺利会师✊📈</p> <p>榴弹炮营营直部分战友首次2014年10.31~11.02日相聚上海滩💐並视察我的“小阵地小据点”😅</p> <p>炮兵团张林琪团长到会祝欢迎词🎈祝贺我营直战友相聚上海!</p> <p>在上海</p> <p>军属们~真神气💪</p> <p>营直战友的~“芳华”</p> <p>2018.10.03上海粗发,打前站侦察江苏常熟市的地形地貌…⛰️</p> <p>我榴弹炮营曾配合上海电影制片厂在1975年6月~12月,驻浙江省宁波镇海地区蟹浦骆驼🐫桥镇,拍摄🎬《难忘的战斗》电影🎬</p> <p>2016年10.3日~5日,重返中原大地第二“故乡”,河南省许昌市原禹州朱阁公社大墙王营部基地⛰️🎉</p> <p>营部~书记和通讯员营房门口~留个念✍️</p> <p>“工程”制造工作</p> <p>中国🇨🇳沙家浜~榴弹炮一营营营直战友分别40多年后,首次集结的“主题曲”✍️</p> <p>活动主题</p> <p>向越战老兵致敬🦞</p> <p>序 言:蒋小君 策划出镜:营直指挥排</p><p>摄影照片:施国良 严达君</p><p>编辑制作:席敏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