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余生: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

太阳那么大oO〇

<p>幸福是什么?</p><p>有家回,</p><p>有人等,</p><p>有饭吃。</p> <p>有家回,那是不变的归宿</p> <p>想到罗永浩,在接受《人物》采访时,提及自己和太太的故事。</p><p>从富翁到负翁,几乎是一夜之间,而那成了他生命当中最艰难的一段时光。</p><p>他能从泥潭里走出来,到今天,偿还完将近4亿的债务,用他的话来说,这一切离不开他的太太——&nbsp;</p><p>我最差的时候,有家,家里有我老婆,这太重要了。</p><p>闻着那股熟悉的味,哪怕是头发丝的味,我就几乎感觉到我在吸入一个治疗性的药剂。</p><p>毫无疑问,回到家,都有个能医你的人,说实话,这种状态,真的令人羡慕。</p><p>风雪夜归人,照映来时路。</p><p>没人不向往家门前的那盏灯——</p><p><br></p><p><br></p> <p>有人等,那是最深的眷恋</p> <p>我记我看过的一部电影,叫《大佛普拉斯》。</p><p>里面的释迦,便过着这样的人生——</p><p>孤身一人,无根无萍。</p><p>不知道从哪儿来,也不知道到哪儿去。</p><p>释迦这辈子,没有一个世俗意义上的家。</p><p>没有归宿,没有亲人,没有任何人世间的眷恋。</p><p>直到走过了许多的路,见过了许多的人,才发现:其实世界再大,终究是大不过有人等你回家。</p><p>我想:“每个人的一生,都有那么一个人的存在,提醒着你,无论多累都有家可以回,无论多晚都有灯为你留。</p><p>只用一个转身,你们就能温暖相拥。</p><p>然后一起度过三餐四季,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人间岁月长。</p><p><br></p> <p>有饭吃,那是温暖的守候</p> <p>红尘俗世的滋味,其实就是烟火气。</p><p>在外面待久了,真的羡慕那种临近夜幕时分,便匆匆赶路,只为回家吃上一口热乎饭的人。</p><p>我想:哪怕生活再苦,他们也没有怠慢生活。</p><p>当一个人在外一无所获,吃了多少闭门羹,回到家时看到餐桌上有饭菜,锅里有热汤,我想他一定不会因为一时失意,便就此而潦倒下去,就算再艰难,就算再落魄,也不能怠慢彼此的心,因为有家,有爱,有饭菜不是吗?</p> <p>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p><p>没有惊心动魄。</p><p>没有花里胡哨。</p><p>只有实实在在。</p><p>点点滴滴生活。</p><p>说到底,幸福并不复杂,余生并不贪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