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十月以后

菲要这么说

<p>又到了这个时候</p><p>唤你之名</p><p>要多一分气息</p><p>如同多了一份惦记</p><p><br></p><p>清冷的季节</p><p>水滴极力从变重的躯壳中飞升</p><p>却被昨天的三色堇压低了身型</p><p>来不及落叶的树梢</p><p>被清白的霜拥抱</p><p>冰封了自己的妖娆</p><p>阳光假装听不懂我的期待</p><p>慢慢拉长着与我的距离</p><p><br></p><p>我听到了落叶与初雪的独特节奏</p><p>听到了那声叹息 随叶而落</p><p>又随风而起</p><p>阳光中看到我呼吸的颜色</p><p>如同我孩子的眼睛</p><p>丰盛 纯净</p><p><br></p><p>既然你已来到</p><p>不如道一声</p><p>你好</p><p>十一月</p><p><br></p><p>缩在冬衣里的人们哪</p><p>你们无需抱怨</p><p>冬天是一部永不褪色的童话</p><p>精致 单纯</p><p>它来得迟 抑或来得早</p><p>你我只需聆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