伉俪情深,家国情怀

年磊

<p>文字:刘超莉</p><p>制作:年 磊</p> <p>  家是什么?家是难舍的亲情,温馨的港湾,是充满爱的世界,是一个永恒温馨动人的话题。感恩生活给予了我们一切,我想用浓浓的墨蘸满浓浓的情来抒写着这个家,一生有多久就写多久,写出希望,写出圆满,写出眷恋……</p> <p>  这是我的家,一个温馨幸福的四口之家。一个是相濡以沫,携手并肩走过风风雨雨的他,还有两个可爱的贴心小棉袄,感恩我们是一家人!</p> <p>  挽着你向祖国敬礼的手,那一刻,我也决定了挽着你的胳膊走进婚姻殿堂。感谢这么多年的陪伴和事业的支持,陪我分享梦想,规划人生蓝图,感谢你给了我一个宽厚的肩膀和一个幸福的家。</p> <p>  王志松,亲切叫一声你的名字,其实心里由衷地佩服你,你不仅是位好丈夫,也是位好父亲,更是一位优秀的国家干部。你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从军十二年,在部队期间多次立功受奖,由一名营级干部转业到怀远县纪委工作,现任怀远县委巡察办主任。这一路走来,我亲眼看到了你的辛苦和努力拼搏,我心疼着,支持着,也敬佩着你。军人出身的你,一直按照部队精神和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兢兢业业,勇于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自觉规范从政行为,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时刻按照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标准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做到舍“小家”、顾“大家”,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投入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明显。</p> <p>  刘超莉,也就是我,共产党员,在怀远一中任教。从教二十年以来,一直在一线教学,2016年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目前专职做心理健康工作。除了给学生定期上课、开展讲座以外,平时做得最多的就是个体咨询;面对的是全县的家长、中小学生,内容涉及亲子关系、疫情焦虑、心态调整等多个方面,通过倾听、共情、引导等专业方法,帮助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们释放了心理压力,减轻了因疫情造成的焦虑、恐惧、抑郁等不良心理现象。</p> <p>  在这里,我会为你推开心灵之窗,让心灵洒满阳光,敞开心扉,缔造美丽人生,用“心”呵护心的健康。</p><p> 记录一下,我在给孩子们做心理健康部分讲座场景。每当这时,看着一张张青春脸庞的少年,我就想架着一道道彩虹桥走进你们的心里,让每个孩子的心中五彩缤纷,充满阳光!</p> <p>  我们夫妻俩都是党员,一心想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以平时积极参加慈善捐助、义务劳动、无偿献血、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2018年以来,王志松积极参加扶贫帮扶工作,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关心所帮扶的贫困户生产生活以及子女教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p><p>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病毒肆虐。2月5日,在县委组织部的组织和带领下,怀远县“抗击疫情 · 党旗飘扬心理咨询专家热线”开通,我被选中参与此次心理援助行动。疫情期间通过热线、QQ、微信以及邮件的方式服务各类有心理援助需要的人员百余人次,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心里踏实!</p> <p>  “家”具有独特的地位,家风是社会的基础细胞,家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所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使家庭充满温馨幸福,更具有生活乐趣。给孩子播下良善德行的种子,也具有抵抗不良风气的能力。</p><p> 对党员和领导干部而言,家风更是关系到作风能否端正,廉洁能否守住,良好的家风是廉洁奉公的精神支撑;反之亦然,家风不正,家教不严,相互影响,恶性循环,最终突破政治底线,走向腐败深渊。</p><p> 所以树立良好的家风,是我们这个党员之家很注重的事情,也是重中之重。</p> <p>  我们以“仁爱至上,爱国为本”为家训,涵养文明家风。平时我们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非常注重榜样的力量,身教胜于言传,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一是重视孩子的道德观教育,引导孩子树立勤俭节约、温良恭谦、忠孝节义的良好观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二是重视家庭美德教育,帮助孩子明辨是非善恶,明确道德责任,行为自律。大女儿王茉现就读于怀远一中,在家中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学校刻苦学习,和同学团结互助。</p><p> 百善孝为先,我们夫妻俩都孝敬父母,父母辛苦操劳一辈子,我们希望老人家晚年幸福安康;家和万事兴,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谁家有困难了,互帮互助,携手共度难关,是一个和睦温馨的大家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