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冬日恋歌 / 青鸟飞飞(唐晓翠)原创

青鸟飞飞(唐晓翠)

<p><br></p><p><br></p><p>秋天退去了艳丽的容妆</p><p>雪花带着素心若兰的深情</p><p>以平平仄仄的风韵</p><p>飘向你在的北方</p><p><br></p><p><br></p><p>雪落山川,是山舞银蛇</p><p>雪落枝头,是梨花盛放</p><p>雪落心间,是长长的思念</p><p>雪落塞北,是信笺里的诗行</p><p><br></p><p><br></p><p>岁月的话语在冬天里摇曳</p><p>清寒消瘦了冰封的时光</p><p>烟火里留下了</p><p>我痴情的渴望</p><p><br></p><p><br></p><p>思念的文字等候在</p><p>与你相约的地方</p><p>无瑕的雪野</p><p>描摹了我羞涩的模样</p><p><br></p><p><br></p><p>光阴里的故事</p><p>写满身后孤独的老墙</p><p>缘分里的花期</p><p>静待着丰盈里的芬芳</p><p><br></p><p><br></p><p>我在岁月的荒芜中等待</p><p>我在悲喜和沉寂中行走</p><p>携一束明媚的暖阳</p><p>驱赶缠绕在心头的惆怅</p><p><br></p><p><br></p><p>你可曾记得</p><p>我们一起守着暖暖的小火炉</p><p>静静地听着</p><p>北风裹着雪花的回响</p><p><br></p><p><br></p><p>冬日的风</p><p>是雪野上开心的追逐</p><p>呼唤着春天的消息</p><p>坚信爱和温暖在路上</p><p><br></p><p><br></p><p>时光在指尖下滑落</p><p>雪花与笔墨结成唯美的乐章</p><p>把斑驳的往事锁进记忆</p><p>把素雅的冬天融入淡淡的墨香</p><p><br></p><p><br></p><p>匆匆背起随身的行囊</p><p>可否与你一起漂泊到远方</p><p>你可愿牵着我的手</p><p>一起走到地老天荒</p><p><br></p><p><br></p><p><br></p><p><br></p><p>《冬日恋歌》是我的原创作品,为参加美篇举办的“美篇.冬季诗歌大赛”而作,美篇首发,谢绝网站转载。</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青鸟飞飞(唐晓翠)</p><p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唐晓翠,笔名青鸟飞飞,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美篇平台推荐的优秀写作人员,2021年“三亚杯”全国文学大赛金奖获得者。作品多见于美篇和网络媒体,多以生活中的人和事为原型,叙写人生百态,传播正能量。欢迎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提供故事线索,欢迎您走进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主要作品:《恩情》《相依》《薰衣草之恋》《今宵别梦寒》《七夕.守望》《因为我爱你》《你如春天,我如花开》《素雅之冬,在诗里重逢》《心悦,莲花》《离别》《春深望杜鹃》《再见了武警森林部队》《中国海军,逐梦深蓝》《择一人白首,等一人相爱》 《喜欢,秋天》《诗意,秋天》《美篇诗词大会——因为遇见你》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