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人认知的网络情缘

蓝天绿水山人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有缘千里来相会</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无缘对面不相逢</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u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网络中的人情世故</u></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山人整理于庚子年)</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咫尺天涯,屏幕两端,</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忠实朋友,素未谋面,</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时常关注,真心不减。</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种感情,默默思念,</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评论留言,次次点赞。</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另类屌丝,嫉能妒贤,</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天擦肩,漠视怂管,</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自为清高,孤陋寡欢。</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虚拟世界,真假自变,</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微信空间,世故突显。</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山人戳文只是遣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态度,老来闲时多,平淡的日子,安耽的生活,即使文字少了很多棱角,但其柔软的触角必定也能安抚浮躁孤独的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用文字温暖自已的世界,是山人写东西的态度。且不论文笔好坏,但凡有一颗善良而敏感的心便是好的。演算了一辈子的数理化,不懂也不善习文,所以虽称美篇却并非美文。但对文字、图片、音乐的从新学习,对生活的记录,才是我写作的源泉。时不时用手机随时随地写一些片段,待积累一段时间后再窜编成篇。因为见识、阅历、时间等诸多因素,没法成为真正的作者,但山人依然会靠自己一颗热情的心坚持写下去。我愿用文字一如既往地温暖我们的世界,也慰籍自己的心,哪怕微不足道,也希望含着这些我所思所想的文字一如甘冽的山泉滋润朋友们的心。也许这个世界很小,哪怕只剩下你和我两个人,只要还有温暖,我便会一直把美篇坚持着写下去。</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老伙计文庆说:网络上太多的你赞我赞,你评我评,只是礼节和游戏。真正的有良知者,会忽略那些虚无的点击量和纯交换性礼节点赞,而会对有灵魂的文字投去敬重的目光,并且内心有所触动、有所积淀。我非常认同。</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世上,人与人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平等最重要,对于尊重我的人,我会报以同等的尊重,对于不知道尊重我的人,我会视他为不懂自尊自重之人,虽然我很平庸,也会毫不犹豫地请他消失在我的世界。清高,不是一个褒义词,但我觉得还是应该要保留一点自己的清高。有的人,自以为自己是有钱人,对贫民满是不屑之色。其实,你有钱,你可曾帮助过其他人?他人没钱,他的一日三餐又可曾找你施舍过?你有钱,只是你自己在物质生活上过得好一点而已,与他人无关也无益。有的人,写的一手好文,文采斐然,却目空一切,对他人用心书写的文字嗤之以鼻。像这样的人,文采再好,我也不愿结交。钦佩你的文采,是欣赏,是想向你学习,你可以不指点他人,但不可以践踏他人的自尊,其实这样也同时贬低了你自己的人格。</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秋冰凉,到冬才遇少有的晴朗。那就剪一缕冬日暖阳,悉心收藏,时刻温暖我身,让寒冷远离,让阳光常驻;用文字藏一段温馨时光,铭刻于心,时时温润我心,让凄寒远离,让温暖永在。置身于如此冰寒的冬季,唯有拥心自暖,用一些句子记怀,方能不惧风霜的浸染。山人坚信,冬天来了,春天已不再遥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