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红了:霜含柿子鲜 未尝唇齿甜 (散文诗)

江巴石

<p>摄 影:老 帅</p><p>出 镜:文 艺</p><p>协 摄:百 合</p><p>文 字:江 巴 石</p><p><br></p> <p><br></p><p>我等待,我等待一树含霜的执念</p><p>绛红高挂,树高借冬风</p><p>看山迢迢、水迢迢</p><p>是否佳期不再是梦</p><p><br></p><p>柿子红了,我买断了相思的韶华</p><p>情缘如霜,拭不尽凝香的渴望</p><p>叶疏果密,透红了一树冬天</p><p>爱你如许,敬你如宾</p><p>隐了禅心归意</p><p> </p><p><br></p> <p><br></p><p>不必说破,唯有心与柿子甜</p><p>胭脂色,朱红唇</p><p>霜含柿子鲜,未尝唇齿甜</p><p>坐于柿子树下</p><p>我白衣茜裙,好想画一幅画</p><p>一幅时光静处的意切阑珊,柿柿如意</p><p> </p><p><br></p> <p><br></p><p>不必说破,柿子树下的缱缱绻绻</p><p>指尖流韵,等待是最甜的相思果</p><p>相赠相惜,缘聚缘散</p><p>不是为了一果香,一唇甜</p><p>而是为了经年已过,霜风白头</p><p>依然吹不掉共享的一树甜</p><p>无论凉薄,无论冬转春华</p><p>我以柿树的名义,期待共享的甜蜜</p><p><br></p><p> </p> <p><br></p><p>嫣然一笑,满树馥香</p><p>我在此地无声,你在他乡祈望</p><p>我藏了腼腆,棒一柿果</p><p>愿你行步于黄土</p><p>唱着清远的《兰花花》,奔我而来</p><p>然后烫一壶老酒</p><p>贴一对窗花,尝一颗柿子</p><p>让窑洞的烟火,升温彼此相视的安暖</p><p> </p><p><br></p> <p><br></p><p>一瞬,一刻,高光时刻</p><p>总是独立于山野</p><p>偎树而倚,撷一篮子柿子</p><p>印记这份倾情</p><p>锁定这份相思的甜蜜</p><p>当你走来时,我还是最初的笑颜</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