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米瑞蓉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的驼铃声</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愿意陪你</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翻过雪山穿越戈壁</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可你不辞而别</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div> 可可托海不是海,它是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的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优美的峡谷河流、山石林地、矿产资源、寒极湖泊和奇异的地震断裂带为这里独特的自然景色。在这里也流传着一首伤感的歌,那是一个关于牧羊人和养蜂女的爱情故事......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宽阔的可可托海的草原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个年轻小伙赶着羊群追逐草场的更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草原便是他的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个貌美的女子带着驼队,托着蜂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有两个稚气的孩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哪里开花哪里就是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两个漂泊的人在野花盛开的季节相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牧羊小伙带来羊奶陪伴着孩子欢声笑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养蜂女子也会悄悄地把香甜的蜂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放到牧羊人的毡房门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这个花开草长的季节</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两颗漂泊的心也渐渐互生爱意!</p><p><br></p>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仿佛时间从来就不会为谁而停留</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落了,草黄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养蜂女子默默的离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圆又月缺,牧场的河水依旧</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牧羊小伙却没有离开枯黄的草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期待下一个花开的季节</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欢笑声还会回到这边肥美的草甸</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远方的牧民带来消息:</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要等我,另一个他已经为我做好嫁衣。</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远处山谷吹来的风迷糊了牧羊小伙的眼</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泪水在思念</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明表达了自己的爱意</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从未在乎两个孩子的存在</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更愿意像亲生父亲一样照顾他们</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他那里知道远处同样落泪的养蜂女子心里的苦和思念</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丈夫去世的她把心放在驼背上</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带着两个孩子追随着花开花谢</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养蜂也养家</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牧羊小伙让她孤寂的心温暖</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也悄悄地爱上了这个开朗善良的牧羊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不忍拖累,更不愿看见两个人的沉沦</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夜的雨伴着山谷的风淹没了驼铃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带着孩子赶着驼队悄悄的离开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想远离这片让她心生爱意的草原</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记不起过了多少个月圆月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牧场的牧民告诉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草都黄了牧羊人不舍离开</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怕心爱的人回来时找不到他的踪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哭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托人带来了消息告诉牧羊小伙说她已经穿上别人的嫁衣</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远处传来牧羊小伙忧伤的歌声:</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br>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br>是不是因为<br>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br>还是那里的杏花<br>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br>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br>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br>你的驼铃声<br>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br>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br>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br>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br>我愿意陪你<br>翻过雪山穿越戈壁<br>可你不辞而别<br>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br>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br>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br>是不是因为<br>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br>还是那里的杏花<br>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br>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声响起<br>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br>再没人能唱出<br>像你那样动人的歌曲<br>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br>让我难忘记<br>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br>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br>我愿意陪你<br>翻过雪山穿越戈壁<br>可你不辞而别<br>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br>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