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根本

李嶠嶺

<p>秋风秋雨秋霜至</p><p>一树五彩与缤纷</p><p>呼呼、呼呼</p><p>等一等</p><p>我来了</p><p>呼呼、呼呼</p><p>夹带着雪花❄️飘飘</p><p>赶走了多彩的</p><p>秋</p><p><br></p><p>根</p><p>默默的</p><p>无所谓</p><p>冷,怕什么</p><p>羞不羞</p><p><br></p><p>本</p><p>有点冷</p><p>不过,还好</p><p>怕什么</p><p>冷风来了</p><p>扭扭懒腰</p><p>雪来了</p><p>挺直腰杆</p><p>真的没什么</p><p>溜溜滴溜</p><p><br></p><p>枝条</p><p>深深的吸了口气</p><p>好冷</p><p>那个、那个</p><p>叶子呀</p><p>真的不好意思了</p><p>我们赋予了你</p><p>春的百花争艳</p><p>夏的葳蕤萋萋</p><p>秋的斑斓多彩</p><p>累了、累了</p><p>你去吧、去吧</p><p>白雪皑皑中</p><p>我</p><p>要积蓄……</p><p>到底是什么什么呢</p><p>啊,对了</p><p>是助你春天生机勃发的能量</p><p>去吧,去吧</p><p>我要休休</p><p><br></p><p>叶子</p><p>依依不舍</p><p>但只好飘飘飒飒的离去</p><p>再见了</p><p>亲爱的,枝条和根本</p><p>来春</p><p>对了,是我的来世</p><p>我们再共创辉煌</p><p>共度春秋</p><p><br></p><p>百花争艳</p><p>葳蕤萋萋</p><p>色彩斑斓</p><p>一切的浮华喧嚣与表相</p><p>都没有根与本的永恒</p><p>今天</p><p>我什么都不想</p><p>只想人生有一个自由的春秋。</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