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湖南,不仅是看山看水,更是看故乡(上篇)。

曙目寸光

<p><b>在这里开启了我的仕途,挥霍掉青春中最烂漫的几年;在这里找到了我心中的“小红袄”,并取得合法拥有执照;在这里我有了第一个娃儿,若不干掉他(她)现在一定娃套娃了;在这里我拥有了第一台单反,它叫FUJlFILM Ⅱ(富士2);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小学课本里读到的“西湖的碧…波漓江的水,比不上韶山冲里的清泉美”;在这里我去了几次叫大庸武陵源的地方,对外它刚改名“张家界”;在这里我第一次吃到了叫“米粉”的食物……。</b></p><p><b>总之,人生中许多“第一次”都在这里发生了,所以说,再回到这里不仅是看山看水,更是问故乡。</b></p><p><b>弯弯的小河青青的山岗依偎着小村庄蓝蓝的天空阵阵的花香怎不叫人为你向往,啊~~~问故乡问故乡别来是否无恙我时常时常的想念你我愿意我愿意回到你身旁回到你身旁美丽的村庄美丽的风光你常出现我的梦乡……</b></p> <p><b>【印象长沙】</b></p><p><b>长沙,作为湘之行的中转站,有空闲。先站在宾馆顶台上重温一下“照天烧”的故事,之后乘2号线到橘子洲头体会一下伟人“32岁指点江山”的豪情,站在那里感觉自己来这个世上就是凑数的。</b></p><p><br></p> <p><b>【印象高椅岭】</b></p><p><b>湘东南与广西广州相交处丹霞地貌群很多,高椅岭丹霞并不算最出众。比如命名了“中国红岩”的位于南面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的丹霞山,再比如相隔十天前往的西面资江八角寨与新宁崀山的青峰赤壁丹霞(遗憾它被浓雾笼罩没看见),才是中国名列前茅的丹霞地貌。而脚踏实地的欣赏高椅岭丹霞很难体验到它的水色壮观,这里是最适宜航拍的好地方之一。</b></p> <p><b>【印象小东江】</b></p><p><b>小东江已然晋升到“中国十大摆拍”打卡热地。江面有平流雾点缀的最美季多在7、8月,但摩肩接踵抢机位的场景让人怯步。眼下不必为机位发愁,甚至坐班的渔夫能为我一个人撒上几网……可是,没有了雾的小东江就是个江。</b></p> <p><b>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未来可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