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南太行 我醉你也醉(之二)

西山晴雪

锡崖沟 西莲寺 八里沟 <p>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夜,昨天的疲劳基本消除,醒的时候看看窗外天还黑着,就躺着看手机新闻,了解一下米果的选举。哈哈😄</p><p> 六点多出的门来,想去看日出,这个地方稍差了一点儿,没有那种东方日出的喷薄。凑合着拍了几张照片,赶快回来吃饭。早饭青菜不少,咸辣萝卜条最受欢迎。粥也好喝。吃饱喝足,出发,开始第二天的行程。</p><p> 我今天是打算走B队,轻轻松松就可以下到终点的。所以,顺着崭新的柏油路下坡一路小跑。</p><p> 因为太阳出来了,虽然是在山上也不感觉有多冷。很快就来到了著名的锡崖沟挂壁公路。让我们惊讶的是,整个挂壁公路都铺上了红色的塑胶,走在上边就像踩在地毯上,让我们这些走惯了土路乱石路的户外人,感觉还真有点小不适应呢!特别感到荣耀的是,这些塑胶地是刚铺上的,就像是专门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似的,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喜悦和自豪的表情。</p><p> 此时的队伍已经拉开了距离,有顺着下坡小跑的,有摆着各种姿势拍照的,几公里的山道上都能看到队员们的身影。</p><p> 欢快的下山途中,偶听领队又临时改加A+路线,走西莲,并且要穿过一段农民自己开凿的隧道,(最关键的是这段爬升路是包小面过去)我一下子来了兴趣,赶快要求加入。这样我就把从王莽岭到西莲、抱犊村的路线连起来了。也弥补了上次没能走完的遗憾。</p><p> 这个路线是30多公里,但爬升少,一路很舒服的行进着。到了西莲寺,除了赏景,参观,还大大的喂了一下肚子。之所以说是大大,那是因为在基本吃饱的情况下,又吃了一碗饺子。害的接下来的路上一个劲儿的冒韭菜味儿。</p><p> 在西莲寺看到来寺庙拜的都是中老年妇女,空空的殿堂里除了展出的太行摄影作品,别无他物,可她们还是很虔诚的双手合十,一边拜一边还在念叨着我听不懂的词语。(看来最苦大仇深的还是妇女同胞呀!)</p><p> 也不知道转了多少个山腰,最后到了抱犊村下面的老龙口。又是一阵狂拍。各路人马也陆续赶到,一部分人要去一线天下山,穿八里沟景区到终点,这是A线路;一部分人就此去抱犊村,接下来继续走别的路线。还有就是走A+路线,从抱犊梯下八里沟景区,然后到终点。我刚走过一线天路线,所以选择从抱犊梯下山。</p><p> 抱犊梯不险,但对连续两天走了若干个梯的队友们,不是怕而是腻了。最后就我和八面风、小松、自然四个人才这里下山了。八面风像刮风一样一会儿就不见影了。我的体力也耗的差不多了,再加上下坡本不是我的强项,就落后边了,还好自然小弟一直陪着我。</p><p> 抱犊梯没有多长,其他就都是乱石路了,光顾着脚下也没来得及看看周围景色。到了景区的路上,已经一步也不想走了。哈哈😄</p><p> 八里沟景区门口到了,A+路线完成。至此南太行活动规划路线圆满完成。</p><p> 接下来就是急切赶往新乡,不是赶火车,是喷香的红焖羊肉在召唤我们这些疲惫的人们!更有早下山的一帮弟兄早就在饭店里着急的等待着我们了!</p><p> 热腾腾的红焖羊肉火锅,热烈烈的队友情分,不论白酒、啤酒还是白开水,都喝出了热情!喝出了友谊!</p><p> 太行山,你最美!我们被你美醉了!我醉了,你醉了,我们都醉了!</p><p> 酒足饭饱,奔赴车站,各回各家。</p><p> 南太行活动到此圆满结束!高高兴兴来,安安全全回!</p><p> 感谢领队鑫仔的精心策划,组织!辛苦了!</p><p> 感谢各位队友的一路同行!</p><p><br></p><p> </p> <p>刚修好的柏油马路。还没通车。我们提前给剪彩了。</p><p><br></p> <p>锡崖沟挂壁公路</p> <p>原来教授是个活宝级的人物!哈哈😄</p> <p>红焖羊肉已经吃了个肚儿圆,还要再吃碗著名的烩面,不枉此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