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罪无可恕》顾夕颜 陆寒深

已注销用户

  误她最深,伤她最狠,毁她人生,天诛地灭。<br><br>  没有哪种痛苦,比他亲手送她进监狱更为决绝。<br><br>  从前,顾夕颜爱陆寒深的时候,他就是心尖血。<br><br>  当她不爱他的时候,他就什么也不是。<br><br>  第1章让他听听你的惨叫<br><br>  阴冷潮湿的废弃仓库里,顾夕颜蜷缩着身体,双手紧紧护住隆起的腹部。<br><br>  男人毫不留情的拳打脚踢落在她身上,麻木的疼痛再次被勾起,她禁不住痛吟出声。<br><br>  “好疼。她紧皱着眉头,嘶哑的声音断断续续,隐约飘荡在空气中。”<br><br>  对方不解气,猩红的眼睛充斥着怨恨,又脚踹在她背上,酒气熏熏的说:“你是陆寒深的老婆,他欠我的,你来还!我要打死他的老婆孩子,打死你们!”<br><br>  顾夕颜无法反抗,她只能努力护着肚子里的孩子,虚弱道:“不要伤害我的孩子。”<br><br>  她已经被困在这里一天—夜。<br><br>  从言语间可以听出,眼前这个绑架她的醉酒男人,跟陆寒深有关系。<br><br>  想起陆寒深,她把腹部护得更紧,这是他的孩子,她不能让孩子出事。<br><br>  只有生下这个孩子,她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br><br>  男人打累了,拿起桌。上的手机,再次给那人打去电话。<br><br>  这一次,电话接通——<br><br>  “陆寒深,你终于肯接电话了!”男人咬着后槽牙狠狠的说。<br><br>  倒在血泊中的顾夕颜听到陆寒深三个字,缓缓抬眸,心里却满是苦涩,她在祈求什么。祈求陆寒深会来救她吗?<br><br>  不,不会。<br><br>  他心里早已恨透了她,是她害他母亲如今躺在病床上,变成植物人,她是凶手,他恨不得亲手掐死她,现在又怎么会来救她?<br><br>  “说。”<br><br>  电话那端传来一道冷冽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br><br>  醉汉握着手机,狰狞的笑了一下,眼里闪着阴狠,“陆寒深,你把害我倾家荡产!我要你跪下来跟我磕头认错,把钱还给我,否则我就对你的老婆孩子不客气!”<br><br>  电话那端,传来男人一声轻嗤的冷笑。<br><br>  虽然陆寒深没说话,但醉汉听得出他是在嘲笑自己,笑自己的天真和痴心妄想。<br><br>  醉汉被激怒,暴跳如雷吼叫道:“你不相信我敢对你老婆孩子下手是吗?好,那你就好好听听。”<br><br>  话未说完,醉汉狞笑着朝顾夕颜走去,脸上带着杀气。<br><br>  顾夕颜见状,无力的惊恐朝后退,强忍着疼痛想站起身逃跑,但却被对方一把抓住头发<br><br>  “想跑?”<br><br>  醉汉把她踢翻在地,毫不留情的用脚猛踹,边踹边喊:“叫啊!让陆寒深听听你的惨叫!”<br><br>  顾夕颜吃痛不已,低叫出声,躲闪之间被男人踹中腹部,剧痛让她发出惨叫——<br><br>  她无力躺在地上,只觉腹部一阵阵抽痛,似有什么顺着腿间流出。<br><br>  她捂着腹部,目光祈求的看着手机,嗓音嘶哑至极:“寒深。救救我们的孩子。”<br><br>  “怎么样陆寒深,如果你不按我说的做,我就弄死她!”<br><br>  顾夕颜浑身止不住的颤抖,下身已被鲜血染红,寒意袭来,冷得她全身发颤,声音虚弱重复着:“救孩子。我们的孩。”<br><br>  电话那端陷入沉默,空气似是凝固了一般,片刻后男人冷冷丢下一—句——<br><br>  “随你的便。”<br><br>  森冷的声音传入耳中,顾夕颜盈眸失去了色彩。<br><br>  早知结果,听到他的答案时,还是心痛到难以呼吸。<br><br>  她闭上眼睛,心中只剩绝望。<br><br>  醉汉显然没料到陆寒深是这样的反应,他愣了愣,咬牙道:“你给我一千万,我就放人!”<br><br>  回应他的是陆寒深的冷笑,那人一字一句说:“那个女人和野种,不值这个价。”<br><br>  话落,通话切断,对方挂了电话,没有丝毫犹豫。<br><br>  醉汉又气又怒,丢掉手机,转头瞪着地上颤抖的女人,他抽出皮带狠狠鞭打在她身上,怒骂:“你不是他老婆吗?为什么他连一千万都不肯拿出来救你?你这个没用的女人!”<br><br>  “我。你放了我,我可以给你钱。”顾夕颜紧紧抓着他的裤腿,这一—刻只能自救。<br><br>  醉汉却压根不信她的话,—脚狠狠踹开她<br><br>  “陆寒深都不要你了,你还有钱给我?真当老子是白痴!”<br><br>  顾夕颜撞上柱子,颤抖的手上满是鲜血。失血过多让她头晕目眩,下意识卷缩成一团,护着疼痛不已的腹部。<br><br>  只怕这一次,是要死在这里了。孩子,对不起。<br><br>  渐渐的,她的呼吸越来越弱,一动不动躺在血泊里,缓缓闭上眼睛,失去意识。<br><br>  第2章早产,死了<br><br>  在醉汉准备杀人抛尸时,警察来了。<br><br>  警察接到报案,说有人蓄意绑架谋杀,赶来抓住了罪犯,而倒在血泊里的受害者,已经濒临死。<br><br>  一道刺眼的白光亮起,顾夕颜微微蹙了蹙眉,眼睛睁开了—条缝隙,耳边隐约传来说话声——<br><br>  “病人大出血,立刻准备引产手术!”“是。”<br><br>  她想看清自己身在哪里,但全身上下,已经没有丝毫力气。<br><br>  旁人的对话传入耳中,过了很久她才反应过来,他们说的是什么。<br><br>  引产。<br><br>  她的孩。<br><br>  这一刻,她想起在仓库遭受的伤害,还有陆寒深最后说的那句话。他说这个孩子是野中。<br><br>  疼痛早已麻木,她什么都感觉不到了。<br><br>  耳边回旋着当初男人的承诺,那般美好,却转瞬即逝———<br><br>  “夕颜,等。三年后我回来,我们就结婚。”<br><br>  三年!<br><br>  陆寒深,你永远不知道,在这三年里发生了多少事情。<br><br>  为了等你,我忍受着那对母女的伤害,只为等你归来,可你赐予我的又是什么?<br><br>  顾夕颜的意识在虚空中游荡,冰冷的器械已切开她的腹部,对话在耳边响起一——<br><br>  “病人腹部遭受猛烈撞击,孩子保不住了。”<br><br>  “取出来。“是个死胎!”<br><br>  顾夕颜再次醒来,已是三天后。<br><br>  她还活着,真是奇迹。<br><br>  病床上,女人缓缓睁开眼睛,茫然看着眼前纯白的一切,恍惚间不知自己身在何处。<br><br>  良久,她回过神来,下意识伸手摸向腹<br><br>  平坦的触感让她瞳孔—颤,她的孩子呢!<br><br>  她惊慌想要坐起身,但根本使不上力。<br><br>  她转头四顾,寻找可以帮忙的人,目光所及却看到一抹熟悉的面孔——<br><br>  陆寒深!<br><br>  男人冷倨的眸子不带一丝温度,他就站在病床前,神色阴冷。<br><br>  见她醒了,他随手把文件丢在她面前——<br><br>  “签了。”<br><br>  顾夕颜愕然的看着他,如墨般幽深的眼瞳全是冰冷,再不见当初的分毫宠溺。<br><br>  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薄唇轻抿,冷声道:“签字。”<br><br>  顾夕颜回过神来,视线投向那份文件,身子像是被烫伤般颤抖了一。<br><br>  那是一份离婚协议。<br><br>  但她来不及多想,目光看向陆寒深,哽咽问道:“我的孩子呢?”<br><br>  陆寒深一言不发的看着她,冷漠得如同没有感情的机器。<br><br>  顾夕颜心头止不住的发慌,她似乎预感到什么,浑身不停颤抖。<br><br>  她紧咬着牙关爬起来,伸手紧紧揪住陆寒深的手袖,追问:“孩子呢?!”<br><br>  “告诉我,孩子在哪里。”顾夕颜紧盯着他的脸,眼神尽是恳求之色。<br><br>  陆寒深依旧冷漠,看着她字字冷凛:“早产,死了。”<br><br>  顾夕颜浑身一软,差点摔倒。<br><br>  “不,不会的。”她不停摇头,“不可能,你骗我!寒深,你在骗我是不是?”<br><br>  那个孩子顽强的在她身体里待了七个月,眼看再过两个月就要出生了,她不信它会死!<br><br>  她看着他,期盼听到真话,可陆寒深的反应却让她彻底绝望。<br><br>  他根本不理会她,面无表情的催促——“快点签字。”<br><br>  顾夕颜看着他,眼泪落下,心痛和绝望交织在一起,狠狠戳着她的心。<br><br>  “你不信那是你的孩子,到死你都不信是不是?!”<br><br>  陆寒深眸色微暗,看着崩溃的女人,冷声说:“是!”<br><br>  他不信,那个孽种是他的孩子。<br><br>  他冷冷的甩开顾夕颜的手,无情决绝一——“把字签了,滚!”<br><br>  第3章他母亲醒了!<br><br>  顾夕颜瘫坐在病床上,看着男人决绝转身的背影,苦笑一声。<br><br>  泪水不停落下,她嘶哑着声音说:“陆寒深,你永远不知道这三年来,我为了等你经历过什么!”<br><br>  陆寒深并未回头,只是冷声告诉她——“那就永远别让我知道。”<br><br>  永远。<br><br>  顾夕颜唇角泛苦,“你说过让我等你,这三年多艰难我都挺过来了。可如今你赐予我的一切,比杀了我还要让我痛苦!”<br><br>  这就是你曾许诺的爱吗?<br><br>  陆寒深则像是听到笑话一般,冷嗤一声,反讽:“既然痛苦,那你就去死啊。不过在死之前,把协议给我签了!”<br><br>  话落,他不再停留,迈着冷绝的步伐离去。<br><br>  顾夕颜看着男人离去的背影,心口是撕心裂肺的疼……<br><br>  伤心过后,顾夕颜拖着伤痛的身体,找到当天做手术的护士。<br><br>  “那天是你协助医生做手术的,我的孩子在哪里?!他是不是。”<br><br>  她不敢说出那几个字,心中还抱有希望,希望陆寒深说的都是假话。<br><br>  护士闻言,略微同情的看着她,轻声道:“很抱歉,那天手术你的孩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取出来后被陆先生的人带走火化了。其实你还年轻,以后还有机会。”<br><br>  护士后来再说什么,顾夕颜已经听不进去了。<br><br>  她浑浑噩噩的游走在医院走廊,满脑子都是孩子死亡火化的消息。<br><br>  巨大的悲痛反而让她哭不出来,她也不知自己要做什么,如同行尸走肉一般,麻木迷茫。<br><br>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间,她来到了医院天<br><br>  台。<br><br>  这里风很大,吹得人站立不稳。<br><br>  顾夕颜被风一吹才回过神来,茫然看了眼周围的环境,她继续朝前走去,来到围栏边。<br><br>  看着楼下熙熙攘攘如同蚁群的人,却寻不到一个她熟悉的身影。<br><br>  她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br><br>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br><br>  等了三年的爱人回来,她却变成了害他母亲的凶手。<br><br>  如今等不来洗刷冤屈,腹中孩子也因此丧命,老天爷为何对她这么残忍?<br><br>  孩子死了,连带着她的心也死了。这个世界上,她还有什么可留恋的?<br><br>  不如随风而去,追上孩子的脚步,一起离开这个冰冷无情的世界。<br><br>  她恍惚的想着,—脚踏上围栏,风呼呼吹着,女人单薄的身子微微摇晃。<br><br>  顾夕颜缓缓闭上眼,决心求死至极,手机的震动却打断了她。<br><br>  是苏晴打来的电话。<br><br>  苏晴,她唯一的朋友,也是这三年来唯一对她好的人。<br><br>  或许。<br><br>  她应该跟苏晴道个别。<br><br>  接通电话,不等顾夕颜开口说什么,苏晴兴奋的声音传来——<br><br>  “夕颜,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陆寒深的母亲醒了!”<br><br>  顾夕颜听到这话,刹那睁大眼睛,她紧紧握住手机,“真的?”<br><br>  “当然是真的,你快点来医院!”<br><br>  顾夕颜挂断电话后,站在围栏边,愣神片刻,转身朝楼下跑去。<br><br>  她不能死,不管发生什么,当初的罪,不该由她承担!<br><br>  三年前,陆寒深的母亲黎云兰出事后并未死,成了植物人,而顾夕颜—直期盼陆母早点醒来,为自己洗刷冤屈。<br><br>  当初的意外,根本不是她做的!陆母一定知道所有真相!<br><br>  片刻后,顾夕颜找到了黎云兰所在的病房,不想刚跨步进去,就见护士转过头来,对她摇头,说道:“请节哀,病人刚刚去世了。”<br><br>  “去世?怎么可能!”<br><br>  顾夕颜惊呼,快步跑过去,却见黎云兰安静躺在床上,再也没了任何生命体征。<br><br>  她不是醒了吗,怎么会。<br><br>  顾夕颜颤抖着手试了一下她的鼻息,她瞪大眼睛看着黎云兰,满脸伤痛,咬着下唇哽咽道:“陆伯母。”<br><br>  眼泪不住往下掉,顾夕颜扑进死去的黎云兰怀里,失声痛哭。<br><br>  黎云兰对她极好,是母亲的挚友。<br><br>  母亲死后,黎云兰就将她视为女儿一般疼爱。<br><br>  当初陆寒深出国,她跟他只是订婚,可黎云兰眼中,早已把她当成儿L媳妇看待。<br><br>  无奈的是,陆寒深出国后,一切都变了。<br><br>  凶残的继母陶玉荣,恶毒的继妹顾媛,两人一次次的陷害,让父亲对她恨之入骨,更将她软禁在家,受尽那对母女的折磨。<br><br>  陶玉荣也找尽借口不让她见陆母。<br>   后来一—次见面,她去到陆家的时候,陆母已经出事了,而她变成了推陆母下楼的罪人!<br><br>  而后陆寒深归来那天,她不知为何,醒来在酒店,跟别的男人在床上,而陆寒深就站在她面前,猩红着—双眼,恨不得掐死她!<br><br>  他不听她任何解释,认定了她的背叛,也认定了她故意伤害他母亲。<br><br>  之后强迫她结婚,把怒恨都发泄在她身上。<br><br>  后来她发现自己怀孕了。<br><br>  可从始至终陆寒深都认定那孩子不是他<br><br>  她心里一直期盼着,期盼着孩子能出生,跟他做鉴定,也期盼着陆母能够早点醒来,为她证明清白。<br><br>  如今。孩子死了,唯一的知情人也死了,她的希望瞬间破灭!<br><br>  “怎么会这样,陆伯母,你不要死。”顾夕颜痛苦不已的嘶喊,但对方已无法回应。<br><br>  “我苦苦支撑到现在,就是希望你能醒过来,为我证明清白。”顾夕颜泪流满面,哭泣道:“你说过的,等寒深回来让我们结婚,生孩子,你要做奶奶,看着孙子出。”<br><br>  她哭着回过头,看向护士——<br><br>  “怎么会这样?不是说人已经清醒了吗!”<br><br>  话未问完,男人高大的身影冲进病房。<br><br>  陆寒深猛地推开顾夕颜,抱着死去的母亲,不敢置信,悲痛不已。<br><br>  “妈。”<br><br>  顾夕颜跌倒在地,看着陆寒深的模样,却不知该说什么。<br><br>  陆寒深强忍着悲痛,双眼赤红,冷寒的目光看向护士,怒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br><br>  护士吓得一哆嗦,扑通跪在地上,颤抖的手指向顾夕颜,颤声道:“都是她逼我的!是她拔掉了病人的氧气罩!”<br><br>  此话一出,顾夕颜当即愣住,她怎么都没料到,这个护士会这么说。<br><br>  难道陆母的死,是她人所为,而她被人陷害了?<br><br>  她看向陆寒深,摇头想解释:“不是我,我是接到了消。”<br><br>  可她的话还没说出口,盛怒的陆寒深已一把掐住她的脖颈,猩红的眸充满痛恨和愤怒<br><br>  “而夕颜。你找死”<br><br>  第4章他让警察把她带走<br><br>  顾夕颜只觉脖颈一痛,人被提到了半空,无法呼吸的感觉让她下意识的挣扎着,眼含泪水看着陆寒深,张嘴想要解释。<br><br>  可是,剧痛的喉咙却发不出一个字,缺氧的感觉涌上脑海,她伸手拼命抓挠着陆寒深的手,趁他吃痛松开之际,沙哑道:“我没。”<br><br>  陆寒深却不听她解释,手中的力道再次加重,顾夕颜只觉得脑中一片空白,就要死去。<br><br>  突如其来的坠落,让她扑通跌倒在地。<br><br>  汹涌而入的空气呛得她不停咳嗽,喉咙的剧痛让她忍不住泪流满面,而陆寒深依旧满脸怒气的瞪着她,眼里满是仇恨。<br><br>  “顾夕颜,你还有什么话说?”<br><br>  “我。没。”顾夕颜沙哑着声音,强忍着疼痛摇头道:“不是我杀了她,我来的时候她已经死了!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可以去验上面的指纹,我真的没有说谎!”<br><br>  陆寒深依旧对她怒目而视,神智却恢复了冷静,他冷酷的瞥了她—一眼,冷声对助理道:“报警!”<br><br>  警察来了,把顾夕颜和护士都带走。<br><br>  苏晴收到消息后,立刻赶到警察局见了顾夕颜。<br><br>  “夕颜,你怎么样?他们说你杀了伯母,为什么会这样,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苏晴满脸关切的看着顾夕颜,问。<br><br>  顾夕颜神色憔悴,脖颈间的红痕清晰刺眼,她稍微动一下就痛得说不出话来。看到苏晴后,顾夕颜有几分激动,她顾不上疼痛,抓着苏晴的手。<br><br>  “苏晴,陆伯母死了。我去的时候她已经死了,可是寒深不相信我,他以为是我害死了她。”<br><br>  顾夕颜在看守室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陆母突然间会死了,明明苏晴说她已经醒了,而护士居然指证她杀人。<br><br>  “你先别激动,听我说。不管怎么样,伯母的死已经是事实,无法挽救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查清楚她的死因,我相信你一定是不会杀人的。”<br><br>  “谢谢你,小晴。”<br><br>  顾夕颜感激的点点头,冷静下来后微微蹙眉道:“小晴,你说到底是什么人想要害我?他为什么那么残忍,为了害我却要伤害无辜的人?你说陆伯母已经醒了,是听谁说的?”<br><br>  “我是接到一个护士打来的电话,说伯母醒了。所以我就立刻通知你,谁知道会这样。你也别想太多了,我相信警嚓会把真凶抓出去的,你先别担心。”<br><br>  “对了,氧气罩上的指。那上面的指纹肯定不是我的,只要验了指纹就能证明我的清白!”顾夕颜眸中闪烁着希望的神色,她根本没碰过氧气罩,根本没杀人。<br><br>  “好我知道了,你放心。”<br><br>  苏晴安慰了她几句后,便离开了警局。<br><br>  顾夕颜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中隐隐还是觉得有几分不安,只希望指纹验证尽快出来。<br><br>  。<br><br>  苏晴从警局出来后,回头看了眼身后的大门,关切的神色一变,唇角勾起轻蔑的冷笑。<br><br>  “指纹?顾夕颜,你就等着坐牢吧!”<br><br>  第5章死了最好<br><br>  “妈,大消息!我听到一个大消息。”顾家客厅,顾媛神色匆匆的跑进来,边跑边喊。<br><br>  陶玉荣从楼。上下来,风韵犹存的脸带着几分责备,皱皱眉道:“大呼小叫的,有半点大家闺秀的样子吗?”<br><br>  顾媛也不理会母亲的责备,走过去挽着她的手,略带紧张道:“妈,你听说了吗?黎云兰死了。”<br><br>  话未说完,便被陶玉荣打断了,她警告的瞪了顾媛一眼,瞥了下打扫的佣人道:“下去吧,这里不用打扫了。”<br><br>  待佣人离开后,陶玉荣施施然坐下,凌厉的眼神瞪向顾媛,低声道:“我说过多少次了,说话要注意场合,隔墙有耳。”<br><br>  “我知道,这不是听到大消息太惊讶了嘛!”顾媛撒娇着笑了笑,她还是比较怕母亲<br><br>  “我已经听说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死了不是更好。”陶玉荣唇角勾起抹冷笑,眼神里闪烁着冷漠的神色。<br><br>  顾媛闻言点点头,挽着母亲的手低声道:“死了最好,死了我就不用再担惊受怕。她死了就没人知道,当初那件事是我干的了。”<br><br>  那天,她跟母亲一起去陆家见黎云兰。<br><br>  可是黎云兰根本不喜欢自己,她不过是摔碎了个花瓶,那老女人就气急败坏骂她。<br><br>  她顾媛是什么人?<br><br>  从小娇生惯养,怎么受得了被人辱骂。于是她就跟黎云兰发生了争执,后来不小心推了她一把,那老女人就摔下楼去了。<br><br>  自从发生那件事后,她就一直惶惶不安,生怕某天被揭露了真相。<br><br>  “妈,她死了就没人知道真相了,对不对?你说过,我一—定会没事的!”顾媛紧紧抓住母亲的手,希冀的看着她,眼里有几分不安。<br><br>  “镇定一点,看着我!”陶玉荣板着女儿的肩膀,严厉道:“你什么事都没做,—切都是顾夕颜做的,是我们亲眼看到,她把黎云兰推下楼的,记住了吗?”<br><br>  顾媛被母亲严厉的模样吓了一跳,她下意识的点点头道:“我记住了,都是顾夕颜做的。是她把伯母推下楼,是她害死了伯母。”<br><br>  陶玉荣脸上露出几分笑容,轻抚着女儿的头发道:“你是我的乖女儿,我做一切都是为了你好。乖乖听话,妈会让你得到想要的一—切。”<br><br>  “现在黎云兰死了,顾夕颜也进了监狱,再也不会有人成为你的拦路石了。”陶玉荣颇有几分得意的笑了。<br><br>  “那真是太好了,不过顾夕颜真的会下手杀黎云兰吗?”顾媛对此还是有疑问,她不太相信顾夕颜会杀了黎云兰。<br><br>  “无论是不是她杀的,结局不都是一样吗?如果找到帮我们铲除顾夕颜的人,我还得好好感激她呢!”<br><br>  “妈,你说得对!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br><br>  “接下来,就是陆寒深跟顾夕颜离婚的事!他母亲死了,现在一—定很伤心,该是你出马安慰他的时候。”<br><br>  “妈,我全听你的。”顾媛开心的抱住母亲,脑海里已经开始幻想着嫁给陆寒深的画面。<br><br>  S市最大的殡仪馆里,沉静肃穆的气氛笼罩在上空,精心布置的灵堂,如同一片白色的海洋。<br><br>  正中间摆放着一副棺材,黎云兰安静的躺在里面,周围放满了她最爱的木槿。<br><br>  陆寒深站在一旁,神色痛苦又自责的看着母亲,心痛的说不出话来。<br><br>  顾媛踏进灵堂,第一眼望去,正对上挂在前方黎云兰的照片。<br><br>  照片上微笑的女人,此时正直勾勾的盯着她,黑瞳满是阴森。<br><br>  她打了个寒颤,避开黎云兰的眼神,走到陆寒深身边柔声道:“寒深哥哥,节哀。”<br><br>  陆寒深抬眸看了她一一眼,神色冷漠道:“你来干什么?”<br><br>  “我是来送伯母最后一程的。”顾媛眼神不敢投向棺木,脸上流露出哀伤的表情,轻声道:“寒深哥哥,逝者已矣,你要保重身体啊!”<br><br>  陆寒深没有开口,看到顾媛他会想起顾夕颜,更会想起母亲去世的那一—天,心中的愤怒和悲痛会更加猛烈。<br><br>  顾媛不在意他的冷漠,依然柔声道:“寒深哥哥,我知道你不想看见我。因为姐姐才导致伯母变成这样,其实我心里也很难过。”<br><br>  “伯母对姐姐那么好,她却忘恩负义做出那种事。我本来也没面目见你的,可是我放心不你。寒深哥哥,你别怪我好吗?”<br><br>  “我没怪你。”陆寒深淡淡的回了一句。<br><br>  顾媛闻言很是欣喜,她上前一步轻轻握着陆寒深的手臂,娇媚道:“其实这几年来,我经常都会去看伯母,她会跟我说关于你的事,在她心里,你一—直都是她的骄傲。”<br><br>  “我也知道,伯母的离去对你打击很大!我是真的很关心你,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话,有什么都可以对我说。”<br><br>  陆寒深冷漠的把手抽出来,通红的眼睛依旧平静,他看着顾媛淡然道:“你先走吧,我想静静。”<br><br>  “寒深哥哥,我。<br><br>  顾媛还想说什么,接触到陆寒深微冷的眼神后,她怯怯的把话吞回去,关心他两句后转身离开了。<br><br>  顾媛离开后灵堂恢复了安静,陆寒深静静的看着母亲,在脑海中印下她最后的面容,修长的手按下传送键。<br><br>  棺材缓缓滑动,—点—点消失在视线中,陆寒深痛苦的闭上眼睛。<br><br>  遗体火化后,陆寒深捧着骨灰坛,神色沉冷的朝墓园方向走去。<br><br>  微风轻拂,放眼望去墓园一片白茫茫,透着说不出的凄凉和沉重。<br><br>  送别的亲人和朋友站在一旁,静静目送着陆寒深的身影。<br><br>  仪式一丝不苟的进行着,神父沉稳低沉的声音游荡在众人耳中,伴随着轻微的哭泣声,有种心酸的味道。<br><br>  顾媛站在陆寒深旁边,哭得双眼红肿,那悲切的模样,仿佛她才是最伤痛的一一个。<br><br>  陆寒深则是一言不发的站着,宾客送葬后纷纷安慰离去,他幽黑的眸看不出一丝情绪。仪式结束后,顾媛擦掉泪水,走到陆寒深面前,安慰道:“寒深哥哥,你要好好保重身体,我先走了。<br><br>  陆寒深淡淡轻哼声,以作回应。直到宾客全部离去,—抹高挑的身影朝陆寒深缓缓走<br><br>  苏晴走到陆寒深身后,看着墓碑上的照片,淡淡说了一声:“节哀。”<br><br>  第6章你根本不配活在世上<br><br>  陆寒深没有理会她,依旧站在墓碑前不言不语,对她的出现漠不关心。<br><br>  苏晴轻咬了咬下唇,看了眼陆寒深开次开口道:“对于伯母的死,我也感觉很惋惜。不过我觉得这件事不是夕颜做的,她没有理由这么”<br><br>  陆寒深闻言冷笑—声,转过头来沉冷的盯着她,语气带着不屑道:“因为她是你的朋友,所以你这么维护她!”<br><br>  “我不是维护她,我相信夕颜。她是个善良的女孩,不会做这种事的。”<br><br>  “她善良?”陆寒深嘲讽的冷笑,眼神更凌厉了三分,沉声道:“如果不是她,我母亲怎么会变成植物人躺在床上?”<br><br>  苏晴被问得一愣,但还是摇摇头道:“那件事也是误会,夕颜她。她没有伤害伯母的理由,我觉得其中是发生了什么误会。”   “够了,别在我面前提那个狠毒的女人!她三番四次伤害我母亲,我绝对不会放过她的!”陆寒深粗暴的打断她的话,挚爱之人伤害母亲的伤痛,一般人无法体会。<br><br>  苏晴被打断,脸上也多了几分急切,她皱着眉头,坚定道:“现在一切都还没定论,—天没发现夕颜犯罪的证据,我都会选择相信她!“等指纹的验证报告出来,你就知道真相是什么!”<br><br>  苏晴听到这句话时眼神一—闪,她微垂下眸,眼里浮现浓浓的嘲讽意味。<br><br>  陆寒深并未发现她的举动,手机铃声在墓园中响起。<br><br>  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手猛地握紧,沉声道:“我是陆寒深。”<br><br>  “寒深总你好,我是警察局的。氧气罩上的指纹送检,目前检验报告已经出来了。送检的指纹与嫌疑人顾夕颜的指纹比对,相似度99。9%吻合,初步确定杀害黎云兰女士的嫌疑人,就是顾夕颜。”<br><br>  后续的话陆寒深已经听不进去了,他抓着手机的手青筋暴起,猩红的眸闪烁着狂烈的怒气,还有几分心痛。<br><br>  苏晴听到电话里的内容后,唇角扬起—抹得逞的弧度,随即故作惊讶的啊了一声,摇头道:“不可能,怎么会是夕颜的呢?不会的,这其中一定是有什么误会。”<br><br>  话音未落,陆寒深猛地—摔手机,把苏晴吓了一跳,剩余的话也说不出口。<br><br>  陆寒深看都不看她一眼,转过身去看着母亲的遗像,苦涩的滋味在心头弥漫。<br><br>  他曾想过,试图相信一次那个女人。<br><br>  但现在想来,他简直愚蠢到极点,那就是一个罪大恶极的女人!<br><br>  陆寒深愤而转身离去,气势汹汹。<br><br>  苏晴站在原地,看着他怒发冲冠的样子,唇角扬起一抹冷笑,自言自语道:“顾夕颜,这次你就等着把牢底坐穿吧!”<br><br>  陆寒深一路飞车到看守所,此时顾夕颜正缩起双腿靠坐在墙边,狭窄黑暗的小黑屋散发着古怪的味道。<br><br>  她目光痴痴的看着窗外,眼眸透着浓烈的哀伤。<br><br>  今天,是黎云兰出殡的日子,可是她却无法前往送最后一程。<br><br>  陆寒深现在一定很伤心难过,原本黎云兰成为植物人还有醒过来的希望,如今阴阳相隔,而她也成为嫌疑犯,被关子这里。<br><br>  顾夕颜不懂,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子?<br><br>  到底是谁杀了黎云兰,是谁想要嫁祸给她?<br><br>  顾夕颜正在想着,看守人员走过来冷声道:“顾夕颜,有人来看你。”<br><br>  她闻言—愣,随即脸上浮现出希望的神色。<br><br>  是陆寒深来看自己吗?<br><br>  是不是指纹验证的事已经有结果了?她马上就要被证明不是凶手了,对吗?怀揣着洗刷清白的憧憬,顾夕颜快步走进会面室,看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时,她脸上不自觉扬起笑容,朝他走过去。<br><br>  陆寒深神色冷厉,看着眼前的女人竟然还露出笑容,他怒气冲天把报告直接砸在她脸上。<br><br>  顾夕颜被砸得——愣,顿住脚步看向地上的检验报告,心头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br><br>  她紧咬着下唇,颤抖着手捡起那一份报告。<br><br>  检测结果吻合度99%的字眼映入眼帘后,顾夕颜惊呆了。<br><br>  她瞪大眼睛不可思议道:“怎么会。寒深,你听我说。”<br><br>  “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吗?杀人凶手!”陆寒深怒瞪着她,—字—句咬牙道。<br><br>  顾夕颜被这四个字砸得后退了两步。<br><br>  她泪盈满眶摇头解释道:“寒深,真的不是我!我去了的时候伯母已经死了,我没。我也不知道为。怎么会有我的指纹,你相信我!”<br><br>  “够了,你给我闭嘴!事到如今你还想狡辩,我妈到底那点对不起你,你要这样对待也?”<br><br>  陆寒深粗暴的打断她的话,怒视着她的眼神只有恨和愤怒,在他看来所有的解释都是掩饰,他一点也不相信。<br><br>  顾夕颜痛苦的摇头,她上前去抓住陆寒深的手,颤抖着双唇解释道:“寒深,我真的没骗。这份报告不是真的,我没做过。”<br><br>  话音未落,陆寒深猛地掐住她的脖颈,厄夕颜痛苦的皱起眉头,满含泪水的眼睛看着陆寒深,不停的挣扎着。<br><br>  陆寒深愤怒无比的掐住她,看她苦苦挣扎的模样,心里却无半点怜惜,只有浓烈的厌平。<br><br>  “顾夕颜,这么多年来我真是看错你了!在你美丽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多么肮脏的心!”这十多年来,我母亲对你那么好,什么事都想着你,结果你是怎么对她的?你这个恶毒又肮脏的女人,根本不配活在世上!<br><br>  第7章踏入火海,此生永诀<br><br>  陆寒深猩红的眸闪烁着熊熊的烈火,自己爱了多年的女人如此不堪,他恨自己没早看清楚她的真面目,最终害了自己母亲,他好恨!<br><br>  顾夕颜被举在半空,脖颈的剧痛和窒息感不断涌来,泪眼婆娑的眼眸看着陆寒深。<br><br>  她想开口解释,却发不出一—点声音,看到的只有他浓烈的恨意。<br><br>  寒深,我真的没做过!<br><br>  这么多年的感情,为何你就是不相信我?<br><br>  顾夕颜很想告诉他,但窒息的感觉让她无法做出任何回应。<br><br>  就在她感觉要死去的一—瞬间,身体扑通一声跌落在地,空气再次涌入肺部的感觉,让顾夕颜剧烈咳嗽起来。<br><br>  她趴在地上,单薄的身体不停颤抖着,柔弱的模样有几分可怜。<br><br>  但却没人同情她,看守人员冷漠的站在门外,丝毫不关心屋里发生的事。<br><br>  陆寒深紧握着拳头,条条青筋浮现在皮肤下。<br><br>  他强忍着掐死她的冲动,—字一句冷声道:“这辈子,我都不想再看到你!”<br><br>  顾夕颜浑身一颤,勉强抬起头来看着他远去的脚步,通红的眸泪水已干枯,她双眼无神的趴坐在地,目送着熟悉的背影,—动不。<br><br>  七天后,谋杀案在最高人民法院开庭。<br><br>  一身灰色囚衣,瘦弱的顾夕颜被押送到庭前,美貌的脸上满是苍白,双眼无神的看了眼旁观席。<br><br>  旁观席上一边坐着媒体,这次新闻很大,全社会都在关注顾夕颜的下场。<br><br>  在群众的眼里,她就是个蛇蝎心肠的女人,两次下手杀害自己婆婆的女人,总是骇人听闻的。<br><br>  顾夕颜并未理会媒体,她的目光落在另一边的旁听席上。<br><br>  上面不仅坐着顾家父女三人和苏晴,还有一个她最在意的人,陆寒深。<br><br>  陆寒深神色冷漠的坐在席上,幽深的眸满是冷酷,却连看都不看她一眼,仿佛站在审判席上的女人,不是他的妻子—样。<br><br>  顾夕颜静静的看了他片刻后转过头去,心酸疼痛早已经麻木了,如今的她就像一尊木偶,微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br><br>  法院的审理正式开庭了,顾夕颜并未选择律师帮自己辩解,事实上她拒绝了所有法律支寺。<br><br>  审理速度非常快,控方律师摆出的证据,全都是把顾夕颜送进监狱的铁证。—桩桩一件件摆放在面上的证据,让众人哗然,对着顾夕颜指指点点。<br><br>  顾夕颜仿佛没听到—般,等到证据全列出来,检控官对她源源不断的控诉完之后,耳边传来法官的询问:“嫌疑人,控方律师已经陈述完,你认罪吗?”<br><br>  “我认罪,一切都是我做的。”<br><br>  顾夕颜微低着头,沙哑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情绪。<br><br>  此话一出,旁听席的人都哗然了,闪光灯纷纷对准了她的脸拍。<br><br>  “现在本庭宣布,嫌疑人顾夕颜犯故意伤害罪,故意谋杀罪,两罪并罚。因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本庭最终决议通过,判处嫌疑人顾夕颜终身监禁,剥夺政治权利终生!”<br><br>  顾夕颜闻言身体微微一颤,她抬眸看向陆寒深的方向。<br><br>  这个她深爱的男人,依然连看都不看她一眼,听完审判后起身决然离开。<br><br>  她痴痴的看了他一眼后,转而看向自己的父亲。<br><br>  这辈子她最在乎的人,除了陆寒深就是父亲。<br><br>  顾雄也转过头来看了她—眼,眼神里除了失望还是失望。<br><br>  他的眼神里并没有对女儿的疼爱的怜悯,反而有种怒其不争的失望,微微摇头后便不再看她。<br><br>  而一旁的陶玉容和顾媛则是笑的很得意,看着顾夕颜落魄的模样,恨不得立刻放炮庆兄。<br><br>  这个女人已经没希望了,顾家的财产和陆寒深,都是她们的囊中之物。<br><br>  苏晴站起身来看着顾夕颜,神色无奈又失望的摇摇头,一言不发的走了。<br><br>  在她转身之时,唇角却扬起一抹轻蔑而嘲讽的笑容。<br><br>  。<br><br>  法院判处之后,逮捕令立刻生效,当天顾夕颜便被送回了监狱。<br><br>  等待她的除了无尽的折磨,还有—封早已签署好的离婚协议。<br><br>  顾夕颜看着上面陆寒深龙飞凤舞的字,勾起唇角笑了,泪水却悄然无声的滴落在上面,她拿起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br><br>  监狱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地狱般的存在。<br><br>  顾夕颜入狱后的半年时间,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殴打辱骂是家常便饭,意想不到的惩罚周而复始在她身上重演。<br><br>  顾夕颜麻木的接受一一切,她的人生已经完。<br><br>  无期徒刑其实比死刑还残忍,孩子也没了家人也没了,入狱这半年里从未有人来看望过她,仿佛世界上已经没有这号人物。<br><br>  就这样忍受了半年后,—次室内活动时,顾夕颜照常窝在角落里发呆,一道悦耳的女声引起了她的注意。<br><br>  “南氏集团总裁陆寒深将在下个月,与顾氏企业的千金顾媛举行订婚典。礼。”<br><br>  听到声音后,顾夕颜浑身—颤,她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br><br>  颤悠悠的从角落走到电视边,看着上面刺眼的字体,以及那两个熟悉的面孔。<br><br>  顾夕颜笑了,她张开嘴哈哈大笑着,泪水却不停从眼眶里滑落。<br><br>  她疯了似的又哭又笑,没人知道她在哭什么,在笑什么,只觉得她的声音说不出的悲痛与凄凉。<br><br>  自从得知陆寒深跟顾媛要订婚的消息后,顾夕颜就像是疯了一样,吓得想欺负她的人都不敢下手了。<br><br>  几天后的夜里,急切的警报声惊醒沉睡的!众人。<br><br>  睡眼惺忪的从睡梦中醒来,很快便有人察觉到外面失火了。<br><br>  干燥的天气火势蔓延得很快,得到消息的犯人顿时炸开了,纷纷惊叫着在狱警的指挥下朝外逃去。<br><br>  顾夕颜也睁开眼睛,消瘦的脸庞双眸特别大而无神,进了监狱后她便没熟睡过,所以出事后她立刻就知道了。<br><br>  明亮的火光照亮了夜空,熊熊燃烧的火焰伴随着警报声,惊呼声在耳边不断响起。<br><br>  顾夕颜静静的坐在床榻上,看着犯人朝外跑去,她却没动。<br><br>  “409871,你还坐在这里干嘛?赶紧逃啊!”同室的犯人拉着她一起朝外跑去。<br><br>  顾夕颜麻木的跟随着她跑了几步后,突然挣开她的手,缓缓后退。<br><br>  犯人不解的看着她,焦急道:“你还回去干什么?赶紧跟我走,晚了就跑不掉了。”<br><br>  然而,顾夕颜似是未曾听到她的话—般,脸上浮出淡淡的笑容,她转身,朝火海跑去<br><br>  她已经失去了一切,亲人,爱人还有孩子。<br><br>  父亲不认她,陆寒深要另娶她人,孩子也没了,她活在世界上根本没有半点念想,与其在监狱里痛苦的过一辈子,不如一了百了!<br><br>  顾夕颜低头朝着火海走去,滚烫的热浪迎面扑来,她却一点也不在意。<br><br>  她微低下头,轻轻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唇角扬起一抹幸福的笑容。<br><br>  这是她跟陆寒深的订婚戒指,那怕坐牢她都不曾取下来过。<br><br>  在这半年里,她无数次被殴打侮辱,都是因为有人要抢她的戒指。<br><br>  但她死也不愿意给,那怕被折磨得不成人样。<br><br>  顾夕颜低头轻吻了一下戒指,唇角扬起似有若无的弧度,在旁人惊愕的目光下踏入火海。<br><br>  。<br><br>  陆寒深收到监狱的消息时,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心头莫名的疼痛不已。<br><br>  他紧咬着牙关,—路飞车而去。<br><br>  到了监狱,他不顾阻拦,飞奔着朝火场里而去<br><br>  火势已经被扑灭,到处都是湿漉漉的,空气中还弥漫着—股烧焦的味道。<br><br>  火焰把一切都烧干净了,消防员在火场里翻找了许久,从里面抬出一具烧焦的尸体。<br><br>  陆寒深看到那具焦尸时眼神一缩,狂奔的脚步顿住—<br><br>  他一步步来到焦尸身边,当看到焦尸手指上的戒指时。他扑诵一吉,跪倒在地上!<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