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 香

阿莱

<p>  烟雨红尘,朦胧了多少心间的梦幻,一缕暗香远,诉不尽的人间悲欢离合,人生自是长恨水长东… </p> <p>  燕西和清秋的故事虽凄美而悲伤,但即使如此,多年以后,我仍愿回忆起初见时那一幕的美好,深秋的夜晚,当月神带着深情的寄托,向人间洒下那温情的缕缕柔光,一位如百合花般清纯而圣洁的女子随着迎风而起的纸片顾盼回眸。 那一刻,风起了,她笑了,他心动了…</p><p><b> ——题 记</b></p> <p>起风了</p><p>你走了</p><p>走得很远</p><p>我在秋的身后</p><p>珍重地拾起一掌半红的枫叶</p><p><br></p><p>把它贴在夕阳斜照的墙上</p><p>并排挂着的是你的小影</p><p>微笑在林间</p> <p>我走了 可能不再回来</p><p>你在哪儿 我找不着了</p><p>我把你的小影和那枫叶</p><p>留在了那儿</p><p><br></p><p>在那夕阳找到的墙上</p><p>如果你还愿回那儿</p><p>收下那枫叶</p><p>收下我最长远的等待</p> <p>燕子去了 有再来的时候</p><p>杨柳枯了 有再绿的时候</p><p>桃花谢了 有再开的时候</p><p>请告诉我</p><p>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p> <p>也许</p><p>已经没有机会向你表白</p><p>在你不爱我的时候我还爱着你</p><p>也许我珍藏的种子永远不会发芽</p><p><br></p><p>于是</p><p>我把这首诗变成一棵不会腐烂的树</p><p>深深埋在心里</p> <p>当我想起你的时候</p><p>就会心痛</p><p>我知道你已经忘记了我</p><p>所以才会留下这个背影</p><p><br></p><p>我是多么不愿意想到</p><p>你已经忘记了我</p><p>我是多么愿意相信</p><p>当你走出那条小街</p><p>当你唱一首歌的时候</p><p>当你读我写的诗的时候</p><p>会在一阵心跳中</p><p>记起我</p> <p>感谢你的沉默</p><p>感谢你真挚而聪明的沉默</p><p>让我欣慰的是</p><p>你就住在我的隔壁</p><p>让我难过的是</p><p>我们之间的距离却仍那么遥远</p> <p>虽然一丝矮矮的墙</p><p>却把我拦住</p><p>让我无法靠近</p><p>虽然一堵厚厚的墙</p><p>却拦不住我心里的月光</p><p><br></p><p>每当暗夜来临的时刻</p><p>它都会悬挂在你的窗前</p><p>你是否看见</p> <p>摄影:落地生根</p><p>文字:燕西写给清秋的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