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平遥古城等你

悦心

<p>  山西平遥古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保存的如此完美与完整。如果你从未到过这里,很难想象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平遥古城究竟会是怎样的呈现。当我站在这古老的街道,沿着历史的长河寻觅与重叠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彰显,扑面而来的是对古人智慧与美好生活的赞叹与自豪。</p> <p>  我选择在这安静又诗意的时光里,住在平遥古城的老宅院里。当现代文明与古老智慧相融合时,也有一种惊叹的美在院落里溢满。</p> <p>  古宅院所呈现出来生活的丰盛、精致、富足与智慧足可以洗涤所有漂泊异乡人躁动的心,想要安定与沉静,欣赏与融入这里的生活。</p> <p>  家国文化在宅院里每一处都体现出耐人寻味与历史传承的诠释,让人情不自禁的换上华服,缓缓的沿着古人足迹在时光的缝隙里共振美好。</p> <p>  华服下的心已悄然融入古宅,俨然回到女主人曾经的繁华大梦与美好时光。</p> <p>  此刻,已分不清我是谁?谁又在扮演我?</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生该有一次这样的奇妙体验,忘却来路,忘却曾经的身份,只是看时光流转,也观看自己的心,把过去和现在的时空连接,创造出一份永恒的照见。</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古宅院的生活不是奢华的,却是质朴、丰盛和讲究的。会让人轻声细语、温文尔雅,有一份真诚、精粹与文明植入人心。</span></p> <p> 这样的生活,不止于建筑所呈现的智慧,会超越情感,抵达精神。</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里所传递出来的回归自然,回归家庭,回归传统,回归灵性的生活,我们的人生可以更美好。</span></p> <p>  沿着古城漫步,仔细品读那一砖一石,一草一木。那古老建筑所呈现的历史与文化气息,由衷的感叹中华民族的文明生生不息,血脉相承。</p> <p>  生命的姿态有千万种呈现方式,当我们在都市的喧闹与繁忙中生活太久,也许有很多无法明了的纠结身陷其中,不妨抽离出来,静静的漫无目的走在这千年的古城里,也许某一刻你会悟到一些什么,也许会有一瞬间心灵被打动。</p> <p>  我们也许会在回眸的刹那间,与最纯粹的自己重逢。</p> <p>  缓缓走在古城想起一首歌</p><p> 我想和你一起虚度时光</p><p> 比如散步</p><p>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p> <p>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p><p> 比如低头看鱼</p><p>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p><p>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p><p>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p> <p>  虚度我还要这样</p><p> 满目的花草</p><p> 生活应该像它们一样美好</p><p> 一样无意义一样</p><p> 像被虚度的电影</p><p> 比如靠在栏杆上</p><p> 低头看水的镜子</p><p> 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p><p> 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p> <p> 这里的人安然而质朴的生活着,古街、小吃、城楼、手工艺人、文化传承者、星空、古树和许多温暖动人的面孔,</p><p>只要心灵抵达,便有空灵、欢喜、自在与安然。</p> <p>  古城生活所呈现的气质与魅力,唤醒我们内心的丰富感知,供给生命另外一种活出的可能性。当我们敞开内心,可以获得深厚的精神滋养。</p> <p>  既便品尝一碗老陈醋,也会有不同层次的回甘。我们在一起不曾虚度时光,所有的相逢都有了最动人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