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志, 前几天在莲湖公园碰到一摄友,我们面对面拍摄,我想把摄影师装进镜头里

腊oy梅

<p>  我站在对面喊了一声,您能不能往左边站一点,我想把您装在镜头里,拍摄完,我立即过去和摄影师交流,我问他在摄影群里么,他说没有摄影只是自娱自乐而已,我不失时机和摄影师谈起了摄影创作极构图,同时相互➕了微信</p><p> 四天前这位摄友老师发了个朋友圈是一段小视频,我立即问这是哪儿,他说洛南保安</p> <p>  </p> <p>  我说这几天抽时间过去拍红叶🍁他说估计有点晚了,我说我周末有安排,周一一定想办法过去</p><p> 昨天给儿子说让他今天把自己拉到洛南,儿子说洛南冷太太,你那身体去受不了,我说么事,儿子说车上要拉他几个同事,我说我必须去,你不拉我我买车票自己过去</p><p> 一大早儿子微信说你七点半楼下侧面等我,我过来接你,我赶紧问看车上还能坐哈人不,儿子说拉的他同事就只能坐你一个了,而且微信里叮咛上车后不要说你过去拍照的事等……</p><p> 到洛南八点二十,有点零星小雨心情一下子不爽了,儿子同事说阿姨么事,天气预报今天是晴天</p><p> 在儿子房子休息了一会,给好友玲妹妹微信说我已经到洛南(昨天说好的我要过洛南,玲妹妹刚做完手术在商的家休息)她立即说姐你休息一下,我马上派人过去接你</p><p> 约十点左右接到玲妹妹厂里司机打过来电话,说他马上到让我等着他</p> <p>  发圈分享美景后,很多朋友留言说这就是我们商洛的“九寨沟、青海湖”</p><p> 我也怀疑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p> <p>  “秦岭最美是商洛”我原以为这是贾平凹商洛大文人对家乡的情有独钟,今天来到洛南李村水库眼见为实,我信了,它确实美的有点不像话</p> <p>  司机师傅过来接我,问我要去哪儿?</p><p>我说先去水库看看芦苇荡,再去保安拍红叶🍁因为前一天我看摄影师宏大姐发朋友圈拍摄洛南芦苇荡的片片很有意境,我就问了她具体地址</p> <p>  周日提前联系了洛南摄协田主席,他说让我过去了打保安文化站杨主任的电话,而且说你十二点以后在去保安,杨主任早上有个会议</p> <p>  刚到李村水库,天气有一点暗淡,不到十分钟功夫,一下子雨过天晴,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但遗憾的是,看到一只白鹤在戏水,立即拿出手机要进行拍摄,因为是第一天拿新手机,打开急忙不会拉镜头及对焦,等摆知会了白鹤飞走了</p> <p>  拍了几张看看够九宫格了,马上发圈分享美景,摄影师火炎焱燚看到我发的朋友圈,给我发微信说,你等着我来了</p> <p>  周日晚上我发微信给火炎焱燚摄影师,说洛南红叶🍁聊太,我们过去拍红叶吧,他说有事情去不了,</p><p> 司机陪我在李村水库拍摄完我们去农家乐吃饭同时也等火炎焱燚过来</p><p> 来到伍善坊农家小院环境优美,干净幽静,百花争艳,菜品味道也是美美哒</p> <p>  朋友看到我朋友圈的分享要了定位驱车前往洛南</p> <p>  苹果手机老板看了我分享的朋友圈,他说</p> <p>  吃饭的时候司机说年底了他们厂里最近特別忙,赵总打电话让他放下手里一切烦事,马上过来接我</p> <p>  等待摄影师火炎焱燚过来我们吃完饭又重返李村水库拍摄🎬,这时天气没有早上十点多那么给力了,天上的云彩毫无踪影了只看到了蓝格莹莹的商洛蓝</p> <p>  我把拍摄的照片发到洛南摄影群里,有几个摄友说我们经常去李村水库拍摄,但是都么有你拍摄的效果好,我想这可能就是天意,摄影师宏姐也说我运气好,也许是我的虔诚感动上天,天助我也,拍出美景🙏</p> <p>  摄影师火炎焱燚兄弟</p> <p>  芦苇荡枝条细长细长,比我要高出很多,摄影师兄弟说你进去我给你录一段小视频,我赶紧豁开芦苇荡枝条走进了芦苇荡里……</p> <p>  冬日寒,芦花白。一滩芦花,在一汪清浅的冬水中铺开,浩浩荡荡,银白一片。冬日飒飒,芦花弯下腰去,又直起身来,像一层层白色的波浪,随风起伏</p> <p>  我们在李村水库拍摄完以后,就直接去了保安,车行驶中我们远处眺望远方看见一片片枫叶树红彤彤的,好似映红了半边天的节奏</p><p> 到了目的地,红叶苗圃被铁丝扎拦包围着,摄影师说看样子不让进,我立刻迈起双腿翻越护栏进去了,摄影师说你咋这么厉害,我说就算是被罚款也值了</p><p> 看到红叶🍁被霜降以后基本上都落地卷曲变干,为数不多的红叶🍁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通透明亮有神,红的让人怜惜</p><p> </p><p> </p> <p>  我顺手拉下一枝浓密的红叶🍁树枝进行了摆拍,不过看起来也很妖艳妩媚</p><p> 树干芊芊向上,单薄的身躯婀娜多姿,想必来年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惊艳</p> <p>  在儿子宿舍休息时儿子问我拿身份证没有,我反问到拿身份证干嘛?儿子说你回去时买车票没有身份证能行么?我说能来就能回去,你不用担心,正好摄影师火炎焱燚过来,我们一起回家,在路上我们聊了许多,他给我讲了很多人生哲理,因为他信佛教,又使自己心灵得到了一次洗涤⋯⋯</p> <p>  发布抖音后才知道是好友妹妹家的苗圃,看来明年那就是我们家的一样,可以天天进苗圃基地肆意拍摄</p> <p>  抖音里我成了一大姐大、每每看到粉丝们的评论就知道自己年龄最大,柳暗花明赋诗一首(其实我也不知道柳暗花明是谁)</p><p> 就在十一月十四日一大早,我去蓮湖公園鍛鍊,發現公園工作人員一個人打撈,問了張哥咋回事小張怎麼麼有上班,答曰:家裡有事,我立即下船幫忙打撈,這時遠處有一中年男子積極呼呼走著喊著高喊:臘oy梅姐我就是給你在紅葉林苗圃抖音裡賦詩的柳暗花明</p> <p>  回家後柳暗花明加了我的微信</p> <p>  红叶🍁以风舞九天之姿,傲立于霜清凉雾之中,展示着岁月悠悠的逝去,追求着醉人的平淡与挚爱,寻觅着生命的炙热,别过今冬,来年会更火更红🍁 </p> <p>  美篇发布后,仙鹅湖妹妹如是说:擦喔里的你明年带些大咖来随便拍,养了八只鸡🐔肥的很,拍红叶🍁哈能吃大盘鸡一举两得美哉乐哉🙏</p> <p>  好友把我这篇文章置顶,提醒自己明年一定要去看红叶🍁</p> <p>  见了好友妹妹说她们的红叶🍁林占地二百多亩,树苗全部是美国红枫🍁坐飞机✈️回来的</p> <p>  待到明年一定择最佳时节过去一睹她那娇艳的芳容……</p> <p>  鄙人照片全部由摄影师火炎焱燚拍摄</p><p> 其余图片全部由鄙人拍摄</p><p>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九日</p><p> 特别鸣谢摄影师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p> <p>  昨天发圈有几个朋友看到让我发定位,几个朋友驱车前往,而且说我可以当洛南旅游局的代言人,另外十几个朋友说她们择日一定去洛南</p><p> 在这里我非常感谢玲妹妹提供的帮助,圆了我的洛南之行拍摄梦</p><p> 收获满满、不虚此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