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上》

多彩年华.邓万莉

<p>首次参加一个中老年人高端旅游团,感受一下朋友们推荐说 吃住行服务 都好的《太原往返双飞七日游》 2020.10.10--17</p> <p>成都飞太原准点到,山西导游接站上车后,第一句话是问大家,这个车怎么样啊?大家说还可以,导游很诧异,这样好的车还只是〈还可以〉呵呵,说明这个旅游群体以前都是坐好车了。哈😄😄哈。接下来导游开始滔滔不绝了:说:很多人走了很多地方,国际国内,大江南北,在翻地图时,才发现山西没来过,然后才来把空白插上红旗, 我举手🙌了]哈哈😄 我也是补空白也!</p> <p>入住太原最好的宾馆(导游说的)〈滨湖国际大酒店〉</p><p>一晚,明早前往参观乔家大院</p> <p>今天阳光明媚☀ 参观乔家大院很高兴,院内人不多,轻松拍照,众所周知的电影《乔家大院》和《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拍摄景点还是很壮观的,值得一看。</p><p>科普:乔家大院是一座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设计之精巧,工艺之精细,体现了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具有相当高的观赏、科研和历史价值,是一座无与伦比的艺术宝库,被称为“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名扬三晋,誉满海内外。2018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乔家大院被评为“中国黄河50景”。</p> <p>夜游山西晋城司徒小镇,(专门为旅游打造)著名的山西文化〈打铁花〉非常遗憾,因为国庆长假的原因今天休息没看成,小镇上的羊肉泡馍到是很美味,饱饱的享受了一下!算是来过了!哈哈😄 [胜利][微笑]</p> <p>山西旅游的特点几乎所有景点都要网上预约,导游说:手机拿出来点《皇城相府》,我事先完全不知道的景点,跟着走吧!耶!好大好壮观哟,维着城墙跑了一圈拍拍照两小时,建筑精美宏大让我震撼,非常值得一看!与之配套的还有大型汉文化表演,美食等。</p><p>科普:皇城相府(国家AAAAA级景区),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皇城相府(又称午亭山村)总面积3.6万平方米,是清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加三级、《康熙字典》总阅官、康熙皇帝35年经筵讲师陈廷敬的故居,其由内城、外城、紫芸阡等部分组成,御书楼金碧辉煌,中道庄巍峨壮观,斗筑居府院连绵,河山楼雄伟险峻,藏兵洞层叠奇妙,是一处罕见的明清两代城堡式官宦住宅建筑群,被专家誉为“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p> <p>看山西大型汉文化表演,是参观完皇城相府后,旅行社打包门票,看看也不错啊</p> <p>入住平遥会馆~我在平遥等你~希望能遇见你![调皮][胜利][玫瑰]初见平遥,夕阳无限好!☀ </p><p>对于我来说 平遥 古城是陌生的,但又是乎非常熟悉,因为赫赫有名的《国际平遥摄影大展》今年已经第二十届了,我的摄影作品也参加过两届展出,因为种种原因没来参观过,〈平遥〉我把你一直挂在心上,时光静好,今夜游古镇,给我留下太多的美好![玫瑰][转圈]❤️</p> <p>会馆土炕很有特点,山西风格,今体会了一把</p><p>👌</p> <p>用整体完整古城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平遥,是当之无愧的,要了解古城文化历史,民宿风情等需要在古城待上几天,我们因另有任务,只参观了钱庄博物馆和县衙,然后就北上了。</p><p>科普: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始建于周宣王时期,明洪武三年(1370年)扩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还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是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古城。</p><p>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世界遗产中心描述称:平遥古城是中国古代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p> <p>谢谢欣观赏!未完请看下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