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津:何丁强的美篇

迷津:何丁强

<p>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时光就在指缝中溜走。半个世纪,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苦难,却从未带走一丝悲伤,留下的却是满身的伤痛,伤痕累累的脊梁。还有笑傲江湖的白发。</p><p><br></p> <p>战友聚会</p><p><br></p><p>迷津作</p><p><br></p><p>假如</p><p>把自己比喻成少年</p><p>对爱的向往</p><p>犹如脱缰的野马</p><p>不顾一切奋勇向前</p><p><br></p><p>所有的胆怯</p><p>都被时间摔得粉碎</p><p>留下的只是满身的疲惫</p><p>疲惫中露出满头的白发</p><p><br></p><p>一切都在岁月中逃亡</p><p>时间仓皇而又模糊</p><p>那山、那水</p><p>还是那个摸样</p><p><br></p><p>我们老了</p><p>偶尔会在梦中</p><p>摆出一付当年的摸样</p><p><br></p><p>那一刻</p><p>短暂而忧伤</p><p>忧伤里藏着淡淡微笑</p><p><br></p> <p>窗外的小雨,滴滴答答地送走了春天,迎来了夏天,枫叶红了又绿了,草儿绿了又黄了,四季轮回,镜中的人儿老了。</p><p>但是我始终认为,我还年青,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能这么老去,虽然皱纹爬满脸颊,虽然腰身不再挺拨,虽然双眼不再放电,虽然行动已经迟缓,虽然满头白发。但是残存在心灵心处的狼性还在,有时也会发出狼的嚎叫。因为在我眼里,任何困难,任何坎坷都不是问题,从来没有怕过,那怕妖魔鬼怪,在我身上兴风作浪。</p> <p>秋风嗖嗖,吹落了叶儿片片,草儿黄了,菊花开了。在秋的午后,一杯清茶唤醒了久违的思绪,远外漂来淡淡的清香,沁人肺腑,那是儿时的味道,那是情人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p><p>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四季的爱憎分明,伴我成长,伴我老去。</p><p>我知道,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事要办,还有很多未知的领域需要我去探索,去开伐,那是人生的彼岸,是通往天堂的必经之路,我那敢老去?</p><p>此刻,秋雨沥沥,心雨沥沥。合上思绪,收拾好行囊 ,抖落一身风霜与疲惫,重拾信心,再战征途,我知道,鲜花和美女就在前面。</p><p>我不敢老去,责任和担当还未完成。我不敢老去,因为爱所以,所以不敢老去。</p> <p>不幸的经历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悲观、失落、灰心丧气,还有深刻的教训,让我们在前进的征途中不断的鞭策自己,不再重蹈覆辙。消极的情绪会随着时间流走,那些经验、教训却能伴我们一生。“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只有当我们将目光永远的投向前方、远方,那些我们所失去的事物才会变成一种回忆,变成一道生命里永恒的风景。</p> <p>月圆春梦</p><p><br></p><p>迷津</p><p><br></p><p>我在时光的指缝中</p><p>找过你</p><p>听说月圆的时候</p><p>你回来过</p><p><br></p><p>抌边的花香</p><p>透露了你的踪迹</p><p>腮帮上的红唇</p><p>是你留下的痕迹</p><p><br></p><p>爱情回来过</p><p>在深秋的夜晚</p><p>月圆的时候</p><p>感觉到了久违的冲动</p><p><br></p><p>那一夜</p><p>抌边的黑发</p><p>述说着遥远的故事</p><p>故事中有你我的身影</p><p><br></p><p>我在时光的指缝中</p><p>寻找爱情的故事</p><p>寻找曾经的激情</p><p>还有消失的青丝</p><p><br></p><p>迷津随笔</p> <p>《忆》</p><p><br></p><p>那茅草房我曾经住过</p><p>当风来时发出吱嘎的鸣叫</p><p>梦回到竹编的床上</p><p>遐想那美好的时光</p><p><br></p><p>小河在脚下流淌</p><p>魚对水说</p><p>感谢你对我的抚养</p><p>蝉对露说</p><p>有了你我才能高声歌唱</p><p><br></p><p>那萃绿的原野</p><p>散发出不知名的果香</p><p>醉了草屋</p><p>迷失了方向</p><p><br></p><p>努力搜索</p><p>记忆中的美好时光</p><p>推开夜的帷幕</p><p>增大双眼</p><p>把你寻找</p><p>战友呀</p><p>你在何方</p><p><br></p><p>迷津:</p> <p>三个闺蜜,一台戏。</p> <p>悟</p><p>迷津</p><p>人生的小船</p><p>停靠在花甲的港湾</p><p>不要怕驶离</p><p>我们始终行驶在风口浪尖</p><p>泛起的浪花</p><p>总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p><p><br></p><p>那一刻</p><p>家人和朋友都知道</p><p>你曾来过这里</p><p>并深爱着他们</p><p><br></p><p>也许就在明天或后天</p><p>我们将踏上远去的航船</p><p>探索人类无法言极的彼岸</p><p>2020,11,11</p> <p>这两口子。一个是司务长,一个是负指导员,近水楼台。</p> <p>想当年培养对象,结果培养出感情。成就百年好合。</p> <p>曾经的恋人,夕阳依旧。</p> <p>再秀一张。亲密照。</p> <p>顶天立地的汉子。</p> <p>雍容华贵。</p> <p>4朵金花。</p> <p>小哥,黑娃</p> <p>好开心的样子。</p> <p>淑女。</p> <p>好朋友</p> <p>我也秀一下如何?</p> <p>再来一张</p> <p>可惜差我一个。</p> <p>叉叉裤朋友</p> <p>难得合影一张。</p> <p>几个死党</p> <p>外号,黑猪,像个黑社会。</p> <p>  相伴一生,不离不弃。</p> <p>姐妹情缘。</p> <p>当年毛笔字写得相当好的家伙</p> <p>历经沧桑的小子。</p> <p>我们也留个影吧。</p> <p>漂亮</p> <p>帅男人。</p> <p>连队的才子,画家。</p> <p>感情深一口闷。</p> <p>本文作者。笑容终于爬上了他的脸庞。</p> <p>来嘛,兄弟,我帮你加一夾块肉嘛</p> <p>两口子好恩爱。</p> <p>我们也来一张吧。</p> <p>风景这边独好。</p> <p>两兄弟。</p> <p>他们几个照一张不容易。</p> <p>瞧瞧这两口子,几十年如一日。</p> <p>爱就这么简单。</p> <p>几十年如一日,从未放弃。</p> <p>我们两口子也秀一张噻。</p> <p>这一生,感谢有你。</p> <p>不容易啊,兄弟。</p> <p>闺蜜。</p> <p>渝萍,你横插一脚在里面干什么?</p> <p>来嘛,我们两兄弟照一张吧。</p> <p>情意缠绵。</p> <p>互相留个地址吧。</p> <p>这也是正宗的两口子哈。</p> <p>我们也照一张吧</p> <p>这也是正宗的两口子哈。</p> <p>两个老妖精,笑得花枝招展。</p> <p>风景这边独好</p> <p>分组讨论,畅谈人生。</p> <p>异性朋友,也是牌友</p> <p>《随想杂谈》</p><p><br></p><p> 迷津</p><p><br></p><p>最近,一问题,时时困惑着我,随着年龄的增长,向往与追求,到底是什么?这个简单而复杂的问题,很纠结,经历了太多的事,遇见太多的人。不论你是男是女,不在乎你富贵贫穷,高贵或卑微。有些人,是路过的风,一吹而过,有些人,是路边的景,留在心里,难舍难分,想忘也忘不掉。有些路弯延曲折,有些路平坦开阔,渐渐地,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路淡忘了,有些景消失了,有些人佰生了,有些事甚至淡漠了,而今,人老了,经历的事,不论苦也罢,甜也好,都是上苍的安排,命中注定。没有人在乎你的落魄,低沉。打败你的,不是别人,是你自已。天空不会因你落泪而阴云密布,世界不会因缺少谁而改变色彩。当年的雄心壮志,豪言壮语,早没了踪迹,锐气随着年龄而去。如今,没了与世相争的本钱,只想过一种安定淡泊,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选一山青水秀之地,置茅屋二间,田二分,种点小花小草,喂一二只鸡鸭,清晨耕耘菜园,培育幼苗。闲时,溪边垂钓。观田园风光,黄昏,牵老伴之手,漫步林间小道,去寻找往事,寻找记忆中的美好时光。闲时,温一壶新茶,听窗外风雨对语,看院内雀跃,樑下鸟儿的呢喃。沐浴大自然风光,邀三五好友,品蓠下菊香,打打小牌,喝喝小酒,畅饮人生沧桑。朝阳下,携老伴之手,集市购物,鸡,鸭,鱼肉,各自喜好,共研厨艺,或煎,或煮,或蒸,或熬。物尽所能,平添生话趣事。平民生活大众化,让梦带我去飞翔,带我去感受大自然美好时光。让往事如烟,岁月如歌,共渡逍遥余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