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神一一何群芳老师

枫丹白露

<p><b style="font-size: 22px;">  现在的年轻人都追星,我早己过了追星的年纪却返老还童开始当“追星一族”了!</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我追的是我们模特班的老师一一何群芳老师。她的优雅、她的举手投足那份娴静与雅致是我毕生研习的课程。</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初识何老师,还是在山镇当老师时,学校对面的财管所,常常有一位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女子袅袅婷婷走在那条幽静的石板路老巷,犹如戴望舒《雨巷》中走出的丁香花一样的女子,一一—-幅油画般的留在我的记忆中。</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学模特是我一直的一个愿望。我是一个急性子人,走路急匆匆的,学模特磨磨性子,提升自己,所以走进了老年大学模特班这个大集体里。第一天上课时,看到前台上教授我们的老师,有一种“这个姐姐我曾见过”的感觉,不是《红楼梦》里宝黛木石前盟的情缘,却也是山镇之缘了。我真的很幸运,成了我女神的学生!</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在走模特步时,我老低头看自己的脚,而当别人提醒时,又刻意注意手脚局促放不开,所以缺乏自信,总想打退堂鼓。尤其是排节目时,我怕影响整体效果,就想放弃,可何老师在休息之余打电话问我的真实想法,并说:“你要有自信,你的自身条件这么好,放弃了多可惜啊!我把你选在节目中,就是为了让你快速成长的。我不怕你笨,只怕你不想学,不认真学!”一席话,解除了我所有担忧。老师这样贴心贴肺的为我考虑,我有何借口不努力学呢!</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2px;">   一个七十多人的大班级,全是资深女同胞,且很多是当时在单位领导岗位退休下来的姐妹,既要照顾大家的年龄,又要顾及大家的心情,还要应学校要求上好课,让大家真正学到东西,且学得开心,面对基础、条件参差不齐的学员们,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可是,上课时,何老师都是每个动作先示范,讲解,然后让我们跟着做,每每是一遍遍的反复练习,并且是在前面做一遍,怕后面的同学看不清楚,又走到后面示范、讲解,直到大家都基本掌握为止。这份耐心、细致连我这个当了二三十年的老师也自叹弗如。</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这些天为了元旦晚会,何老师不仅要每星期常规教学,还为班级排了三四个节目,经常是上午下午连轴转,可为了晚会上每个同学都可以上节目,能够展示自己的美,不顾自己嘶声哑背,腰酸腿痛,哪怕腰上贴着膏药,仍然坚持教学、排练。一堂课下来,即使在这深秋的季节,都是汗透衣襟。</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那天,何老师示范《红枣树》的鹅毛扇舞,她的举手投足的娴雅,直看得同学们屏声静气,沉浸在音乐和老师的舞蹈中久久不忍离去。都说,我们要能学到老师的一点皮毛就满足了。她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是如此轻盈、柔软、飘逸、玲珑!美好的诠释了《红枣树》的意境,真如一幅典雅的山水画!</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