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美篇中的“小人”

风清杨

<p>在美篇这个平台浪荡了四年多,共写了六百多篇文章,皆是因为美篇易操作,写完文章马上就可以发表,一切OK,所以,我虽然在头条号上也写文章,但目的是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原创,这一点美篇是短板,但美篇仍然是我的主战场。<br></p><p><br></p> <p><br></p><p>前年,我成为了美篇第二批签约作者,今年,我又被评为美篇“每周之星”,自豪之情油然而生。<br><br>我喜欢历史,所以,所写的美篇文章大部分都是历史文章,这些文章都是以读书随笔的形式发表于美篇。<br></p> <p><br></p><p>不得不承认,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所谓“江湖”,就一定不能少了君子和小人。美篇这个平台也逃脱不了这个怪圈,这当然不是美篇的错。这些“小人”就如江湖上的“邪教”一样无处不在。</p><p><br></p><p>记得前年,我在美篇上发表了一百篇的读书随笔《品读金瓶梅》,反响非常好,单篇阅读量达到了三十九万,有十四篇的单篇阅读量上万,在美篇用图片取胜的平台,纯文字的美篇阅读量达到这个数字已经非常完美了。</p><p><br></p><p>但“树欲静而风不止”,美篇上总是有那么一些人不学无术,就如井底之蛙,对别人的美篇文章说三道四,如果是探讨文章中的学术问题我非常欢迎,恰恰他们不是这样,而是不断的胡搅蛮缠。</p><p><br></p><p>如今,《金瓶梅》早已经是中国典籍的研究课题,书店中《金瓶梅》的专著浩如烟海,这些人抓住《金瓶梅》中的一些文字大做文章,肯定的说,这些人其实内心是最龌龊的小人了,中国人中从来都不缺少这样的人,如果他们能称之为人的话。</p><p><br></p> <p><br></p><p>今天,就在今天晚上,美篇中有几个人组团来攻击我,并且给我截图,说我写的历史文章是抄袭搬运的。</p><p><br></p><p>这样的问题问的好,我回答他们说“秦始皇统一六国,不能说是汉武帝吧?</p><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历史事件是客观存在的,历史是真实的故事。而我们了解历史的唯一渠道就是历史典籍。历史故事谁都知道,鉴别历史文章质量最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围绕着历史事件要有自己的思想和看法,这是写历史文章的灵魂,没有自己的思想在里面,这篇历史文章就是复述故事,是没有生命的。”</b></p><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们写历史文章有它本身的特殊性,即不能超越历史本身。所以,引用历史典籍是写历史文章的“硬件”,不是抄袭。</b></p><p><br></p><p>无论在头条号还是在美篇,让我引以为自豪的就是我的原创文章。</p><p><br></p><p>我们来看看这些人是如何给我定义抄袭的,看截图;</p><p><br></p> <p><br></p><p>我写的这篇《三垂岗之战》将近六千多字。截图标注的文字,当然是这些人标注的,说是我抄袭的。这些人连一些基本常识都不懂,<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唐朝灭亡前夕的公元906年,晋军就趁朱温大举攻打魏博镇的沧州时,突然发兵进攻潞州,”</b>写历史文章年代是硬性指标,我不可能把年代改写成为<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唐朝灭亡前夕的公元999年,”</b>吧?退一万步说,就算是我抄袭了这段三十多字的话,对一篇六千多字的文章又算的了什么?</p><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历史文章必须真实,论点论据必须清晰可靠,历史不能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加入自己的思考和感悟,这才是我们正确的历史观。</b></p><p><br></p><p>我忍不住想问,这些人咬文嚼字到底想干什么?</p><p><br></p><p>顺便链接了这篇文章,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看看。</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4kp4g7e?share_from=self&amp;user_id=45578352&amp;uuid=73a38d2b3e824e8b94948b53486b8769&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45578352&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8c954ba7a6a2ed629221a8b33fee31c7"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i> </i>网页链接</a></p> <p><br></p><p>显然,这些人不是在探讨问题,而是怀有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有备而来,我可以肯定的说他们没有看完我写的任何一篇美篇文章,如果认真读过我的美篇历史文章,他们不可能有这样的想法和结论,“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回看这些人的美篇主页,一篇文章都没有。一篇文章都没有的人来指责别人的文章,哪里来的自信?</p><p><br></p><p>我突然明白了这些人的目的,他们就如躲在阴暗角落中打不死的小强,是来踢馆捣乱的。他们就是美篇传说中不学无术的“小人”。</p><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总结:赤裸裸的嫉妒。</b></p><p><br></p><p>写好一篇文章不容易,需要不断的读书来吸收养分补充自己,有了想法再变成文字表达出来,写过文章的人都知道其中的辛苦,这个过程非常复杂,拜托这些人没事干了可以多读读书,看看别人写的美篇文章增加一点个人修养,或许能改变一点自己的不良嗜好,不要给别人添乱。</p><p><br></p><p>也奉劝这些“小人”们,即便是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读书学习这辈子也赶不上哥了,认了吧,愿你们下辈子做个堂堂正正的君子和淑女。</p><p><br></p><p>再一想,说了也是白说,因为,让这些“小人”去读书无疑于痴人说梦,况且,“小人”是没有道德底线的。</p><p><br></p><p>顺便给大家提个醒,遇上这几个“小人”可要注意了,他们会时不时的出来兴风作浪,大家可别怪哥没有提醒你啊。</p><p><br></p> <p><br></p><p>既然躲不掉,在雄壮的音乐伴奏中哥热血沸腾,毫不犹豫的向这些恶势力亮剑,哥绝不会惯着他们,“小人”们尽管放马过来,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不小心又抄袭了高尔基老师的话,打嘴。)</p><p><br></p><p>哥在美篇四年多,今天终于有“绯闻”了,听说电影明星想“火”就得有“绯闻”,这是哥要火起来的节奏啊,想到这里,哥不厚道的笑了。</p><p><br></p><p>“金猴奋起千钧棒,只缘妖雾又重来”</p><p><br></p><p>遇上哥,是这些妖孽的不幸。</p><p><br></p><p><br></p><p><br></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8eogyyv?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i> </i>"大家小书”不能错过的经典</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54via2z?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i> </i>我读《中国历代通俗演义》</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39mqlri?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i> </i>趣谈古典演义小说中的历史人物</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3nhsvwv?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i> </i>从五代十国流行"义子"的现象,论中国文化中的"拜把子"</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7yubfeu?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i><span class="ql-cursor"></span> </i>《钢的琴》:不能忘却的一代人</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