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童”行--古城园大一班“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活动

苏曼

<p>   幼儿安全无小事,消防警钟要长鸣,在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古城园大一班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p> <p> 为了让幼儿从中了解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掌握自救的方法,进一步提高自护能力,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p><p> 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观察,我们知道了,消防员叔叔在灭火时 会穿消防服、消防靴;在灭火时会用到消防锹,橡胶水带,消防桶,消防梯,灭火器,消防栓等等之类的消防用具!</p> <p> 为了增加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孩子们纷纷拿起了画笔,画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的消防安全宣传画!</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快来看看吧!</p> <p>你绝对想不到我们设计的是空中救援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房子着火了,该怎么办呀?(⊙o⊙)!</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我用我设计的新型武器来灭火!!!</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是好像也有点难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过我会克服的!</p> <p>马上我的作品就出来了,你们期待吗?😄</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当当当~</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小小消防员!</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带着我的新型消防武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来帮助人们做更多更多的事情!</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虽然现在我还太小!</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新型武器只存在纸上!</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是总有一天!</p> <p> 我会把我的新型武器创造出来,并带着我的武器,帮助所有的人!</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消防安全儿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朋友们请牢记,别拿火烛玩游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心火灾随时起。火灾逃生要牢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进入公共场所里,逃生方向看仔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一火灾燃烧起,看到浓烟别着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先拿湿巾捂口鼻,快快趴下向前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记住别回火场里,生命安全为第一。</p><p><br></p> <p> 活动的最后老师要告诉大家,现在步入冬季,天干物燥,火灾平气,而火灾现场往往危险重重,险象环生,只有合理利用疏散逃生设施,掌握逃生知识和技能才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p><p>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火灾自救知识,知道了重要的灭火工具和逃生工具,消防安全教育需要从小抓起来,我们将会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孩子的一日生活中,长抓不懈,防患于未然!</p>

消防安全

消防

逃生

火灾

灭火

武器

幼儿

新型

知识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