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是 女 生

于鲁山

<p class="ql-block">  我的名字叫于鲁山,最近在美篇与美友的互动中,总是有人问,你到底叫什么、是男生还是女生、这么漂亮的女孩怎么起了个男孩的名字等等,我也不知道呀,名字是爹妈给起的,可以告诉你,我是女生,曾经是个漂亮的女生,如今是个白发苍苍的奶奶(头发是染的)</p><p class="ql-block"> 事情从几张照片说起……</p> <p class="ql-block">  20岁的我</p> <p class="ql-block">  40岁的我</p> <p class="ql-block">  60多岁的我</p> <p class="ql-block">  前些日子,弟弟发了几张妈妈年轻时穿军装的照片给我,正好刚刚知道有话题说说这一栏目,操作很简单,我随手就把照片发出去了,想不到几天里有1000多人点赞400多人留言,我十分感动!</p> <p class="ql-block">  在与美友互动中,许多人产生了疑问,因在另一篇说说中注明右边的小妞是我,而名字却很男性的,或许有点好奇吧,都问我是男生还是女生,好多人称我于老弟</p> <p class="ql-block">  我的父母亲都是山东人,我们六子妹中三个都出生在山东,所以爸妈起名中间都带个‘鲁’字,长大后子妹四个先后都把名字改了,只有我和大弟弟,妈妈不同意改,因弟弟叫鲁军(怀里抱的),由此可见妈妈与山东、军人的情结吧。由于这个名字,我曾遇过许多尴尬的事,上学时我被分配到男生宿舍,出差开会又分到男性的房间,连退休后的体检单都是男性项目,这一切都无所谓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山东泰安大汶河石桥,过了桥就是父亲的老家</p> <p class="ql-block">  其实妈妈很普通,也不是什么英雄,妈妈说,到了部队以后天天打仗,卫生队的任务就是上前线抬伤员包扎伤口洗绑带,解放后组织上送她到学校一直在上学,直到转业到地方,我们家是慈父严母,因父亲是领导干部很少过问家务,在家里我们都要听妈妈的</p> <p class="ql-block">  之前也做过美篇,一般都发到群里和朋友圈,与熟悉的人分享互动,这次在美篇里的互动,让我深深感受到美友们的热情和真诚,无数个素不相识的美友,对一个普通的老人这样的尊敬赞美祝福,是我没有想到的,我发的这张照片上有明显的折痕,但却不知道能修复,更是不会修,许多美友都告诉我可以修复的,并主动帮助修复好发过来,看到这一切非常激动</p> <p class="ql-block">  这是美友张东光修复的照片,太完美了!</p><p class="ql-block">弟弟说,家里有个薄子,里面夹了一些老照片,都是爸爸年轻时的,只有这三张是妈妈穿军装的,老年后的妈妈特别留念,常常翻开看看,爱不释手</p> <p class="ql-block">  这是美友增衔修复的照片,妈妈更漂亮了!</p><p class="ql-block">全家人看了都很激动,要我谢谢美友,如果老妈妈头脑清醒的话,看到这么完美的照片一定会开心的笑了</p> <p class="ql-block">  还有许许多多美友告诉我照片是可以修复的,大家都希望这张珍贵的老照片更加完美,特别感谢这些不曾谋面的美友,特别温暖</p> <p class="ql-block">  在妈妈的眼里,我是家里最漂亮的女孩,乖巧各方面都很优秀,一直是那个让爸妈值得骄傲的好孩子。爸爸去世的早,在没有父亲的日子里,妈在,家就在,晚年的妈妈在我们几个子女照顾下生活还是很幸福的</p><p class="ql-block">四姐妹陪妈妈逛公园(左一妈妈左二是我)</p> <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我随意地翻看之前的作品,发现这篇说说己有29.8万人次浏览,感到很意外,之前有许多美友建议我写一篇《我的母亲》,意思是较完全的介绍一下,其实还是有顾虑的,一是母亲包括家里人都是很低调的,二是父母亲很少提及他们的往事,我们知道的不多,只是在舅舅那儿听到一些。在那么多美友的鼓励下,终于下决心写了一篇《妈妈 你永远是那个漂亮的战地卫生员》一文,在母亲节前发表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前几天护理院刚发来的妈妈的照片,其实我很后悔发了一张妈妈的年老照片,有点影响在我心目中妈妈的漂亮形象,妈妈患病多年,见了面连我都不认识,我们都很心痛,真的希望老妈妈在没有烦脑的精神世界里风采依旧</p> <p class="ql-block">我在护理院看望老妈妈</p> <p class="ql-block">  顺便说一下,好多朋友和美友问,你的微信头象是个啥,朋友说,名字老叫人误解,还不放一张美女照,其实也没啥,五年前我不会玩微信,儿子老说我落伍,给我换了手机装上微信,逼着我学,问我用什么头象,我说随便,他随手就把桌上宝宝的小汽球拍下用上去了,看到这个头象会促使自己不断学习,就这祥吧,反正我是一个女生</p> <p class="ql-block">  《美篇》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交流平台,是美友们互帮互助的园地,在这里让我看到了许多优秀摄影师和资深作者的作品,深感自愧不如,在此谢谢美友们对老妈妈的祝福,感谢美友们对我的帮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