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赶路

L3

<p>“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不出去走一走,你怎知道在某个陌生的地方会不会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p><p>影子的对面是光,光与影构成了摄影。烦恼的对面是快乐,喜与忧构成了生活。既然努力战胜不了生活,不如不努力获得快乐。</p><p>趁阳光正好,秋风不燥,朋友相伴走一遭,走路就是生活。</p> <p>入住天目山下民宿</p> <p>临安天目山大峡谷,一亿五千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岩石谷,后经第四纪冰川运动滑坡长成现在这个样子。这里巨石成瀑,大白话说就是在一条大山沟里由一大堆巨型鹅卵石组成的一条石头大瀑布,有水没水无所谓。</p> <p>偶尔有水流过</p> <p>巨石瀑布边上有一条蜿蜒向上长达千米的木质长廊,拾阶而上满眼全是石头,我和朋友一如既往的半途折返。</p> <p>“哲人”说:生活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感受路。继续走与不走,路走的长与不长,都能享受阳光。</p> <p>临安城内一片湖,同行的垂钓高手在这里钓鱼长达两个半小时,成果不明,只知道晚上三桌吃的鱼个头一般大。</p> <p>桐庐垂云通天河,与溶洞老前辈“瑶琳仙境”直线距离四公里,二者区别在于一个走路一个坐船,这也太适合我这惜步如金的人了。</p> <p>时尚船工女</p> <p>洞前景色幽</p> <p>光怪陆离的灯光,千变万化的造型,形容词我用不来,联想力我贫乏,我只看到了色彩。</p> <p>4.5公里的两条地下暗河,落差八米,一船到底,怎么上去的?我不告诉你。</p> <p>梦幻般的色彩,生活需要色彩,也需要梦。</p> <p>台州神仙居,此次旅行重点,国家5A级景区,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集群。神仙居古名天姥山,又称韦羌山,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吟诵的就是神仙居的奇幻美景。据说会背诵李白这首诗可以免门票,我们也免门票。有学问的凭智商,没学问的凭年龄。</p> <p>神仙居很美,一派叠翠,十里幽谷,千重峭壁,万丈悬崖。抱歉,一遇到形容词我就没戏,就这吧。</p> <p>别人拍的是观音</p> <p>我拍的是哮天犬</p> <p>这个地方设计很人性化,胆大的走玻璃栈道,恐高的走实心木桥,我各走一半,中庸之道,不偏不倚。</p> <p>如果不认得,肯定不会背《梦游天姥吟留别》。</p> <p>高迁古村始建于元代,现存建筑保留了明末清初的风貌。古村是吴氏一族集居地,保存有十三座明清年间仿照太和殿建成的古宅院,是典型的江南望族居住地。</p> <p>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古镇情怀,有人看到的是烟笼人家,有人看到的是古朴宁静,我看到的是百姓日常。这里老人很多,或倚墙或守望,都朝着太阳,目光慈祥。</p> <p>儿童天真无邪,我与他交流时,被他清澈如水的眼睛震慑。</p> <p>木雕是古村一绝,精美绝伦。</p> <p>毫不做作的晒秋,没有大红橙黄。早上发了一条朋友圈,用的就是这个图。秋天老了,放下一地金黄,秋天走了,冬天来了。透着一点忧伤。</p> <p>采石矶位于马鞍山市区西南约5公里的翠螺山麓,古称牛渚矶。它和南京燕子矶、岳阳城陵矶,合称“长江三矶”。</p> <p>落羽杉还未变红</p> <p>甚至还有一点春的模样</p> <p>太白楼,李白喝高了下水捞月亮,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好友进去拜了一拜,说这是他的酒师傅。</p> <p>三元洞。明朝三个秀才进京赶考,有女岸边呼喊,三人泊岸,躲过一劫,后中状元榜眼探花。现在洞中供的是孙权之妹刘备之妻孙尚香。《三国演义》里孙尚香前面写的热闹后面杳无音信死的早,在这里出现,里面一定有故事。</p> <p>含山褒禅山,王安石《游褒禅山记》写的就是这里。</p> <p>山不高洞不少寺很老,看起来一般般,唯有这知青广场让同伴嗨起来。</p> <p>看再多的美景照片,都不如自己站在阳光下按一次留住风景的快门。好心情才会有好风景,好眼光才会有好发现。</p><p>“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豆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