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 力量训练l

成尔恒

<p>  老年人不光需要有氧训练,</p><p>也需要力量训练。</p><p> 力量训练是枯燥的,需要音乐伴奏。</p><p> 音乐伴奏从那里来?隔天下午的中央台"天天把歌唱"为你伴练。</p><p> 我家的宠猫小虎,经常伴我力量训练,更增添了情趣!</p> <p>力量训练要有针对性,我是跳水造成的严重腰椎滑脱,必须加强核心力量训练。</p><p> 这种滚轮训练,我很小心!儿子警告我不要练,但我为提高核心力量,否则走路离不开拐杖了!</p> <p>这悠扬的马头琴声,可缓解力量训练的疲劳!</p> <p>每一组训练间隙,听60秒音乐再练。</p> <p>我每次滚轮训练,我家小虎就来为我作伴,很有情趣!</p> <p>这种模拟游泳的拉力训练,既是力量训练,配以歌声伴练,可以提高一培的数量,就成有氧训练。若提高力量强度,可换成更粗的橡皮拉力。</p> <p>选择你自已的喜欢的歌手伴练,可提属运动量!</p> <p>闫伟文的船民号子我很喜欢!因我是船民出生吧,遗传基因的作用,加上唱得好,就不觉得累,划手近4分钟。</p> <p>人老先从腿上老,我从中年就开始骑脚踏车,不骑摩托车,进入老年仍骑脚踏车不换电动车,所以腿部肌肉发达,但由于腰椎滑脱造成椎间狹窄易压迫坐骨神经。为了增强脊柱周围肌群的力量,提高椎体的稳定性,必须提高核心力量!</p><p>我提高核心力量的方法,疫前主要採用水上仰泳海豚式,如今,陸上滚轮训练也是一种替代办法。</p> <p>请欣赏,我水上核心力量的训练方法,自创仰泳海脉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