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的健康卫士——鞍山市铁东区旧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纪实

岚曦

<p>  鞍山市铁东区旧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隶属于鞍山市铁东区卫生健康局,为旧堡街道3个社区、4个行政村和解放街道6个社区共60131名社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p><p> 我中心所辖大部分社区位于市郊,流动人口多、服务范围广,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好的方便社区居民,我中心组织全体职工深入社区、村委会,主动上门提供医疗保健、健康讲座、健康指导、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p> <p>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国家卫生均等化服务知晓率,我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深入社区 ,与社区居民沟通,每个楼栋粘贴通知单,通过社区微信群发放体检通知,通过我们的努力,已取得很好的成效,我们的工作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支持。</p> <p>  中心全体职工无论严寒酷暑,分成十个工作小组,深入到每个社区,办健康讲座、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p><p> 直至今日,我中心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小区楼道里,穿着厚厚的棉服,坚持为社区居民面对面提供家庭签约、义诊服务。</p> <p>  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优势,我中心医务人员下到社区免费义诊。</p> <p>  开展社区特服人员送温暖服务,建立健康档案,面对面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p> <p>  每个月为我中心负责的2名精准扶贫人员提供健康随访、健康指导服务。</p> <p>  在做好社区卫生均等化工作的同时,严格医疗质量管理,加强服务质量,注重服务态度,门诊量及慢性病患者量正稳步提升。</p> <p>  我中心持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服务质量,一如既往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p>

社区

服务

健康

居民

铁东区

旧堡

中心

鞍山市

卫生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