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半日闲

李会玲

<p>自招模拟考试初试水后:一个字“难”,两个字“太难”,我太难了。她不停的吐槽着,脸上的小表情非常丰富:耷拉着脑袋,情绪低落,一幅打了败仗的样子。</p> <p>事隔三十天,有一补考机会,她问我给报名否?我答没有,看她表情有些失落。</p><p>我问她的意见,说报上吧。</p><p>我很欣慰,并表扬她:是个有目标的好孩子,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知难而上,知耻而后勇,凡事要做出努力才不会后悔。</p><p>第二天,我跟她说已经为你报名了,观其神态无任何波动。</p><p>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p> <p>临近考试,因是周六,她正好有课时间冲突了。</p><p>周四晚上她提醒我:周六的课请假了?</p><p>我问:你是选择上课还是选择考试?她没有回答,稍显不耐烦。</p><p>她爸爸发表意见:去考试吧,锻炼锻炼好。</p><p>她默认了……</p> <p>不住的述说着考场见闻……</p><p>我安慰:结果不重要,我们经历了就收获了,总结一下经验教训,为接下来的复习提供参考。</p> <p>走出家门出去玩,理由是:难得周末不上课,不能辜负了美好光阴。</p><p>你想要去哪里玩?不知道哇!沉默了一阵儿决定:去鲁迅公园吧。</p><p>我记得她前一段时间,有想法要去中山路逛街,一直未能成行,不如今天就成全了她。</p><p><br></p><p>你看她玩得开心极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p> <p>大海潮起潮落,攀越礁石一起来寻宝,为晚餐加一道菜,天然原生态。</p> <p>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地方,喝到了艳羡已久的果奶茶☕️平日里同学们都在喝,她一直端着不去试探,因为她老爸给她灌输了很多关于这种饮料的不健康问题。</p><p>今天就放纵一下吧,买两杯喝一杯扔一杯😄</p> <p>打卡网红景点,我是白天来滴。</p> <p>初冬的夜充满梦幻,万家灯火熠熠生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