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呆小说《猫》第二章第一节

黄老呆

<p>小说《猫》第二章第一节</p><p>“我是反革命分子,我是牛鬼蛇神,我是右派,我最该万死。”郭二的父亲站在人群中,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的还有其他十几个男男女女。他们的头上戴着各种各样的帽子,有动物的,比如狐狸什么的,有古装戏的,我叫不出名字来,他们的身上也穿着西奇古怪的各种古装戏的衣服,有的长,有的短,有的红,有的绿。总之,花花绿绿,现在回忆起来十分地怪诞和滑稽。只见郭二的父亲和他们站在一起在使劲地大声喊着口号。郭二的父亲穿着一身淡绿色长袍,头上戴的帽子是一个黑色的,两边还伸出来两个大耳朵似的东西,像翅膀什么的翘着。</p><p>     有个个头稍矮但模样好看的男青年跑到郭二的父亲面前,他用食指尖指着郭二父亲的鼻尖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反革命右派分子郭大江,你用你的手打你自己的耳光吧,你老实交代,你为什么要写那出反对毛主席,反对党,反对社会主义的‘向阳坡’的戏剧?你给我老实交代,你说说,你的骨子里是什么动机?你在买什么药?你为什么要反对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反对我们的伟大的共产党?反对我们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你如实交代你是什么动机?什么心思?共产党对你哪点不好?毛主席对你哪点不好?社会主义对你哪点不好?你一个农村乡码头的穷小子,乡巴老一个,党送你参军,送你到大学学写作文,送你到国家机关当干部,你却没有良心,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写出‘向阳坡’这种大毒草。哼!我越说越生气,我恨不得一巴掌把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打翻在地,叫你永世不得翻身。”义愤填膺的小个子男青年说着说着,猛然站在一个长凳子上,激动的脸上红黑红黑的,眼睛里喷着愤怒的火焰,闪闪发亮。他转过身来,面对群众,举起右手高喊起来:“打倒右派份子郭大江!打倒牛鬼蛇神郭大江!”血管像绿色的蚯蚓在他漂亮的脖子两边一鼓一鼓的。坐在四周的群众也随声呼应。大家使劲高喊:“打倒右派份子郭大江!打倒牛鬼蛇神郭大江!打倒右派份子郭大江!打倒牛鬼蛇神郭大江!”</p><p>   等待后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