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脚与鞋的对话

影子

<h5>作者:影子</h5> 人类从蒙顿初开时,也许脚就已经上穿上鞋了,对于这个问题无从考证。一天脚对鞋说:我实在是太累了,不管我到那里都得拖着你,而且还你还臭气熏天,实在是太招人烦了!鞋低下头说:你整天踩在我身上不说,还肆无忌惮的冬天趟雪、夏天趟水,更可气的是有眼无珠的踩屎,撒尿时,滴答我满脸,实在是可恶至极!<br>  一主人困乏,脱掉鞋子睡觉了。鞋子无聊的出去散步去了,没有及时回来。主人家来了盗贼,主人找不到鞋子,只好赤脚赶走盗贼。脚被地上的沙子、棘藜等锐物伤的不成样子,痛苦难忍,呻吟不止。脚看到鞋回来,怒不可,骂道:你这个该死的破烂货,你看看我现在的样子,你不觉得你的擅离职守行为可耻吗?鞋说:你现在知道我的存在价值啦,不是每天拖着我,又苦又累啦!知道没有我时你的好下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