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休后的快乐生活 13

千年花

<p>2020年11月5日,大兴国际机场留影。准备找导游报到,去贵州旅游。</p> <p>贵阳之旅开始</p> <p>贵州之行驴友</p> <p>贵州之行诗友</p> <p>黄果树瀑布的水来自这里,,,,</p> <p>十多年后重游,景观更美了,环境好了。</p> <p>贵阳,太阳最珍贵。在黄果树遇到彩虹真运气!</p> <p>“大小七孔”小七孔留影</p> <p>一元一个烤鲜蚝,不管饭时也不错。想吃什么就吃什么</p> <p>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不知多少后旅游会不会让这里污染,再也看不到这么清的山泉水,,,,,,,</p> <p>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在流淌的虎口瀑布,抓拍逆光照片</p> <p>小七孔留影</p> <p>进小七孔的第一个景点</p> <p>小七孔留个影</p> <p>哥倆小息聊几句,,,,,,,</p> <p>同行的北京驴友合影留念</p> <p>小七孔景区抓拍陌生游客,有点意思。</p> <p>旅游泡脚桶,晚上泡泡脚,爽歪歪。</p> <p>一条江围绕的古镇</p> <p>河边古镇</p> <p>拦河坝手机抓拍</p> <p>苗寨夜景观景台。古寨最高处</p> <p>千户苗寨晚市22点以后,辛劳的母亲</p> <p>苗寨夜景 1</p> <p>苗寨夜景 2</p> <p>长桌宴喝阿妹的进酒</p> <p>退休快五年了有些发福了</p> <p>很酷的一张照片</p> <p>贵州的青岩古镇。手拎猪蹄(25元/斤)留影</p> <p>三轮摩托车少见了,捏个影</p> <p>清岩古镇下午。一会就去机场候机回京</p> <p>2020年11月11日从贵阳回来,上第三次古琴课</p> <p>2020年11月13日参加海淀区读书活动。与瞿弦和老师合影</p> <p>点评,近距离交流</p> <p>点评录像</p> <p>2020年11月15日应邀参加在北部文化中心演出。大合影</p> <p>全体演员合影。</p> <p>诵读圆明园与李大星七律,彩排中。</p><p>有收入滴。并又上了一个台阶。完成朗诵三部曲:学习进步、参赛获奖、演出打赏。</p> <p>哈哈哈😄。又进步了。演出费升到800元/场</p> <p>这是一场诗歌朗诵配舞演出</p> <p>主持人百合老师,合影留念。</p> <p>演出视频。剧场很大,只是硬件设施落后了。专业录的也就这样了</p> <p>2020年11月16日13点“大兴国际机场”免费去云南西双版纳旅游</p> <p>小关留影于大兴国际机场</p> <p>留影</p> <p>2020年11月16日云南飞机场出口候车去酒店</p> <p>云南西山滇池戏海鸥</p> <p>放飞心情快乐人生</p> <p>墨江北回归线浏览。世界公认的生双胞胎机率最高的村</p> <p>同行退休单位朋友</p> <p>北回归线瞭望塔俯瞰“墨江”全景</p> <p>墨江神水,喝此水可生双胞胎。</p> <p>延伸的北回归线</p> <p>自拍臭美一下</p> <p>释迦摩尼果。好吃</p> <p>大度普洱茶园</p> <p>老黄,茶农,一起尝茶尖</p> <p>留个纪念吧</p> <p>野象谷入口。</p> <p>团队在野象谷吃长桌宴</p> <p>长桌宴合影</p> <p>在野象谷看大象表演中体验傣族按摩/30元</p> <p>大象表演</p> <p>同车驴友合影</p> <p>寺庙建设中</p> <p>金盆洗手,再造今生。</p><p>(秀:洗心革面)</p> <p>下台阶腿肚子发软</p> <p>观看演出</p> <p>翡翠手镯 挑选中</p> <p>晚会表演大剧场。真不错</p> <p>民族民风景观 1 ——8</p> <p>2</p> <p>过桥米线30元/碗</p> <p>再看看,再想想就是不掏钱,,,,,</p> <p>五星酒店一程住的酒店都不错</p> <p>等候分房间</p> <p>鲜花市场</p> <p class="ql-block">某日上午春晚节目挑选拍摄</p> <p class="ql-block">四诗友合影</p> <p class="ql-block">喜欢的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年底古琴演奏队成立</p> <p class="ql-block">2020年11月某日,给父亲家凉台封一下。冬天出不去了。在凉台晒晒太阳。</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2日父亲住人民医院9天出院。</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27日9点零六分,我挚爱的耄耋之年的父亲安详离世。他走的那么急促安详,来不及叮嘱儿子一句话,驾鹤西去找我那先行四年的母亲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出发,昌平殡仪馆。今天是父亲一缕青烟升天的日子,2020年12月29日。天太冷了。存,诗友边老师感言: 今年的年景不好,我的父亲也是今年走的。侯哥您的任务是完成了,把老人都送走了,作为儿女,我们很是失落,在也没有家了!哪怕是在病榻上的父母,我们都愿意,因为我们还能叫一声:爸、妈,可现在,,只能是羡慕,只能是回忆。侯哥您是一个孝子,这么多年,您一直陪伴着老父亲,陪老人钓鱼、陪老人散步……,你知道那个时候我是多么的羡慕你吗?居然还能享受老父亲给你理发,侯哥,老人在的时候,您在老人面前所有的孝都做到了,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人最终都是走这条路的,也许我们还不如我们的父辈们长寿呢。侯哥,我们的年龄也都不小了,以前没有时间考虑自己的事情,现在要静下心来,照顾好自己,因为我们不在年轻了,侯哥、侯嫂多保重身体,节哀顺变!()</p><p class="ql-block">谢谢!读了你的一席话,备受感动,不进潸然泪下。我们能有缘因朗诵结识都是千年修来的!我们是永远的朋友![握手]</p> <p class="ql-block">候着。 存 ,胞妹感言1: 行,挺好:[流泪][流泪][流泪][流泪]泪巳流干!老爸的音容笑貌总是在眼前晃悠!一个大活人说走就走了!总想老爸太热受生活了,脾气也好!是好丈夫,好父亲,好人!应该是再哪怕再多活2年,我都不那么遗憾了!都是疫情防控误了不少看病时机!我跟老爸在一起的日子山南海北聊东西,看病的路上等候的时候都有兴趣的聊天,投脾气!只可惜住院期间没机会沟通,掌握情况!爸去厕所时间长应想到是肾的问题,撒不出尿,尿毒症或肾问题!我带他扎针吃肾药消肿了,说明刚对症,但看的太晚了,一年前就该想到,还是没找到病的根本原因!肺也弱,年龄又大,男怕穿靴就是男怕腿肿!早看肾是暗藏隐藏式的,B超照不出来的!我公么就是先腿肿后无尿走的!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如果老爸能多活一年我心里都不至于那么难受!最后去那天他戴着口罩微笑的样孑是我终生的美好记忆!所以,他走时不想触碰他硬硬的身体!只留下最后那美好的印象!爸的最后面像慈祥,也设受罪!</p><p class="ql-block">后事你们一大家子去为老爸送最后一程大孙,二孙,老爸也算心安了!我要去心里是承受不住思念之痛的!我与老爸感情最深,既是父女,又是知己般,朋友般的情义!既便他重男轻女思想很重,我也依然爱他到心痛[流泪][流泪]</p><p class="ql-block">你虽然是脾气不太好,但相信你也是同样很爱他的!为我们有这么好的爸妈感到幸福!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能慢慢接受现实!</p><p class="ql-block">你感冒了吃绿袋的感冒药,特别管事的,如果家里没有,让媳妇儿给你去小医院开点!第一次吃两袋,见效很快!今天没去人民医院看片子吧?如果没去就好了再去!不行吴刚下班后给你送感冒药去?我家有现成的!?</p> <p class="ql-block">存,诗友~乐乐感言: 旭哥2021新年好!元旦快乐!天天快乐!</p><p class="ql-block">(我父亲29号去世了)</p><p class="ql-block">老人幸福去了,你这个儿子照顾的很好,没有遗憾喜丧,节哀顺变。</p><p class="ql-block">老人没受罪是修来的福气,老人已经去了你接受适应这个事实是需要时间的,谁也帮不了你,只能熬着,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保重。</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只允许4~5个人送逝者。</p><p class="ql-block">29日那天好冷啊!我和妻子及二个儿子送走了我的父亲。读一首诗《我的父亲走了》寄托哀思。</p><p class="ql-block">诗友雪儿感言:这是用真情实感读出来的!是自己的心声,很感人!每个人都有离开的一天,你的父亲走了,他没有受罪,你也尽到了自己的孝道,愿他老人家在那边一切安好!你也收拾好心情,过好自己的余生!祝福你!</p> <p class="ql-block">找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再办合葬。注:加段文字,2021年4月19日是个吉日,父亲与母亲顺利合葬。</p> <p class="ql-block">虹姐,杨彬送钱买的鲜花,在家立了一个灵位。百日余父母合葬后撤去,,,,,</p> <p class="ql-block">家里花,在父亲走的那天开始叶子逐渐都黄了。</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29日囍丧事办完。夫妻和二个儿子吃一顿</p> <p class="ql-block">2020年秋,父亲生前自己理发。还经常给我(儿子)理发。😭</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27日父亲去世,姐,侯萍在成都没回来,这是2021年1月20日从成都回家两天,给我理发。</p> <p class="ql-block">在退休科办理父亲丧葬事宜。</p> <p class="ql-block">与原单位张自力合影</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31日。古琴桌凳到货组装完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