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

一生甘甜

<p>  时间不经意的流逝,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华。</p><p> 和嫂子无意聊起了我们过去的工作和生活,她拿出了很多收藏的东西给我看,我很震憾,嫂子真是一个细心有心的人,很多东西我已失去不再有。其中一张发黄的老照片勾起了我青春的记忆,让我思绪万千、记忆犹新,仿佛就在昨天.........</p><p> 这张老照片是我参加工作一年后在凉山州西昌市邛海小渔村拍摄的, 记得那时我19岁参加工作分配到成都铁路局西昌车务段普雄站,因工作原因一年后调到永朗站工作,在一次西昌车务段举办的团员日活动中,拍了这张照片。因为工作地离家很远,不能常回家看望父母,担心父母的牵挂与想念,让他们想我的时候就看看。在家我排行最小,是爸爸妈妈的乖乖女,他们不忍心也不放心我在那么远的地方工作,记的那时也没有电话,想念问候还靠书信。难忘的是每次回家妈妈都会给我做很多我喜欢吃的东西,爸爸总会关心我的工作,问长问短,爸爸作为一名老铁路职工教诲我:“平凡的工作岗位需要一颗敬业的心,要用心、尽心,认真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只有把小事都做好的人,才能做好你的工作”。</p><p> 这么多年过去了,爸爸的教诲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我用心、用力、努力地做好了我的每一份工作,青春无悔!我曾用心努力过..........</p><p> 今晚,我心潮澎拜,无尽的思念!谢谢我的嫂子为我保留了这份记忆,让我有一段青春的回忆,默默的感动!</p><p> 2020年11月9日0:20</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