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达人的装修笔记

丁宁

<p>能够住上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是我终其一生的梦想。喜欢看电影的我经常看到男女主人翁们住的都是豪华住宅,欧美剧里的房子不用说都是别墅,这些离我都很遥远。当我的经济状况稍有改善,我看中了一套不错的房子,面积和楼层正是我想要的,除了没有我梦想中的院子,其他都有,而且入手时价格便宜。这是我喜欢的。房子基本是毛柸房,需要我投入大量的银子,才能让它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家。</p><p>于是自从拿了钥匙,我就开始找各种装修公司咨询,价格不菲,超出我的预算。于是我就开始从网上下载了《小红书》的APP,搜索了大量的图片,以及零散的装修经验,经过一个星期的筹划,决定自己装修,本着简单实用、环保、省钱的理念,自己做总设计师,说干就干。</p><p>首先确定风格,第一步从网上搜罗了大量的图片资料加以改进,做出图片,或者好的直接拿来,做出了效果图。</p><p>第二步改水改电。改水改电之前一定要卫生间先做防水处理。然后根据自己卫生间厨房以及房间的规划改水改电,根据各个房间的功能以及家具的尺寸预先把电布设到预定位置,客厅和主卧、书房一定要多留插座,厨房插座位置更加要到位,现代家庭洗碗机、电烤箱、冰箱、电饭锅等各种小家电预留好,否则再用插排拖着长线会很尴尬。花费2700元。</p><p>第三步,中央空调 格力空调 改水改电同时可以同时安装中央空调。电表盒子需要改到不显眼的位置,同时把电表换成64安的,这样防止负荷过大,出现问题。肆万元搞定。</p><p>第四步,基础装修&nbsp; 只把空调管子包起来,其他的都做得全屋定制,一来价格便宜,二来考虑到环保,加上客厅地台共计12000元,</p><p>刮瓷人工费加乳胶漆共计8000元,入户门外瓷砖铺装1600元。</p><p>后阳台防腐木网购的桂邦木业花了1860元,师傅人工费。2000元,共计3860元。</p><p>第五步,全屋定制,是我一直倡导的,节省人力物力,把钱省下来用在好的材质上,经过从网上反复看,后来又去高密实体家具工厂实地考察,最终锁定了两家工厂给我定制全屋。忠利木业——高密的一家专做木门的中小企业,做工和用料很不错,价格也实惠,美国进口红橡实木门用料扎实,开放漆做得很好,每套3600元,我感觉物有所值。还有厨房的门,因为门洞有点小,做成推拉门会有一扇门可以进出,这样就太窄,问了邻居家有点再把门洞开的大一点,这样会应该厨房的实用性,并且工程很大,后来我从网上搜到了美式谷仓门很适合我,就让忠利门业给定制了美式谷仓门,可以两边拉开,吊轨在上面,解决了门洞太小的麻烦。事实证明,我的美式谷仓门太完美了,打开就是开放式厨房,关上就是封闭式厨房。</p><p>还有整体厨房、所有门套、窗套都是从忠利木业预定共计花费十万多。</p><p>四个房间的衣橱、以及进门柜、还有全屋的所有家具都是从高密木朗家具定制,共计八万多元,本人感觉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这是一套水曲柳的实木家具,都是用的水性漆。</p><p>高密是实木家具企业的集散地,直接和厂家打交道,省去中间环节,价格会更实惠。这两家应该说物有所值。</p><p>第六步 美式风格的实木吊顶,这个吊顶因为是我自己设计的,感觉也是能够体现美式乡村风的重点。可是真正做起来并不容易,当初忠利木业曾经建议用木盒子做出那种效果,但是我没有认同,后来还是按照那种方案做成的,中间走了很多弯路,也是因为我不懂,想把一块巨大的红橡实木吊到天护板上,认为那样才有效果,实际操作起来行不通,太重了,还没有15*15的木方,从网上购买的红橡木方是拼接的,我没要,厂家把钱退给我,木方也不要了。至今还在小区物业房里放着,让厂家自己物流运回去,厂家也不要,有可能感觉运费成本太高,就不要了。最后是摄协李老师推荐的佟师傅自己在家做好,然后把成品安装上去的,因为疫情的缘故拖拖拉拉的。在木地板铺装之后才安装上吊顶。</p><p>第七步 木地板 本人喜欢木地板的感觉,地板既省钱又省去了铺设瓷砖的水泥、沙子、人工费等的麻烦,总算起来铺设瓷砖并不便宜。有人说木地板影响地暖效果,其实一点也不影响,我的之前的房子都是木地板,好打理,就是不能穿鞋进入,感觉这不是问题,因为家里很少接待客人。实木地板在实体店从500元/平——1000(+)不等,但是我发现网上的实木地板300元左右就能买到,还是工厂店直营,且大部分木地板工厂都集中在浙江湖州,于是我通过邮寄样品,反复比较几家店,最后选择了至简美地板,美国进口红橡原木地板,只花了四万多一点。还有踢脚线也是从网上购买的实木踢脚线,感觉也是超实惠。</p><p>第八步 壁纸 之前看了几家实体店的壁布,看的上眼的,全屋贴壁布,要价3万——4万(+),超出我的预算,后来我从网上淘到了一家国际进口尾货壁纸店,价格超实惠,壁纸质量超级好,还很符合我家的装修风格加上贴壁纸的胶和基膜不到3000元搞定,贴壁纸师傅工钱一千元多一点,四千多元搞定了我家全屋壁纸,省去了乳胶漆得钱,还很有效果。</p><p>第九步 家电&nbsp; 京东上购买的电视以及音响,效果不错,比实体店省了大几千。</p><p>第十部,窗帘&nbsp; 网上定制了罗马帘,从周村批发市场购买了布料,以及辅料,找人安装,加上罗马杆,电动窗帘共8个窗花费不到3000元,是不是很省呢?!</p><p>第十一步 灯具 &nbsp;纯铜美式乡村灯具13件,共计花费不到9000元。</p><p> 以上装修共计花费322160元,不算家电,如果算上家电38万元,自己的预算是加上家电40万。没有超出计划!又装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很有成就感奥。</p><p>&nbsp;</p><p>&nbsp;</p> <p>餐厅</p> <p>进门玄关</p> <p>网购的真正鹿头</p> <p>客厅吊顶</p> <p>客厅前阳台</p> <p>化妆间</p> <p>餐厅</p> <p>入户门外也做了简单吊顶</p> <p>美式谷仓门</p> <p>罗马帘</p> <p>整体厨房</p> <p>储藏室</p> <p>网购的后阳台木才</p> <p>进口尾货壁纸店</p> <p>地板商家</p> <p>忠利的红橡实木门</p> <p>木郎定制衣橱</p> <p>木郎家具的七斗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