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家雕刻古玩玉石和瓷器

惠华

<p class="ql-block">  从我喜欢上国画以后,现在又喜欢上我家的这些古玩瓷器,以前不知道几天才擦一次,现在没事就想仔细看看擦一遍,人工雕刻技术是那么的精制,艺术品也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  说话这对小玉鸟,有30多年了,那还是199O年代,政府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每年有20天公休假,我丈夫旅游买回来了,价格是1680元,当时我还说他一顿,没事你会买这些没用的东西。30年河东,30年河西,想想我当时是没有远见,孩子小,工作也忙,没有时间去静下心来欣赏这有价值的东西,也不懂。现在通过学习,丰富了对雕刻的技术含量了解和认知,在看看才知道它的珍贵价值。 </p> <p class="ql-block">精雕细琢龙,龙马精神,鞭策着我牛年马到成功。</p> <p class="ql-block">俊马奔腾,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中华奇石,古树迎春。</p> <p class="ql-block">我用的笔筒,上面是两个龙盘绕在一起,雕刻花纹很精制。</p> <p class="ql-block">层层叠叠的磨姑</p> <p class="ql-block">这四个花瓶是用针一针一针刺上去的花和图,用手摸上去咯咯哒哒高低不平,雕刻师傅的功夫,精功细做和高超的技术是那么精制,值得我们好好爱措和珍藏。</p> <p class="ql-block">美女仕女图</p> <p class="ql-block">雄壮山河,美丽的风景如画。</p> <p class="ql-block">雄鹰展翅飞翔</p> <p class="ql-block">花开富贵,富贵平安。</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家的鱼缸,看的不仅是鱼趣,而是缸的精制。上面老人,孩童和牛描绘出一幅牛年牛气冲天,牛气更旺的生动画面。</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欣赏的是雕刻师艺术,就像画画一样仔细看,细品味,写意很重要,人生需要雕刻师细心和毅力,才能刻出一幅幅美丽的风景和画卷。</p>